只有自主招生政策能给一本线的考生上名校的希望!

1.什么是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是指高校通过自主考试选拔具有超常的创新和实践能力,或在文学、艺术、体育等方面有特殊才能,或综合素质名列前茅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通过考试并签订协议的考生高考后可低于学校录取分数线若干分录取.

2.对自主招生报考条件,做了详细的讲解

2016年所有院校认可五项学科竞赛类考生,其中生物类和信息类较受限制。五项学科竞赛类包括: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物理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国际科学与工程;国际环境科研项目。

七大文科类竞赛包括:新概念作文大赛;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楚才杯。

论文著作包括在省级;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过论文,正式出版专著考生,论文著作都能拿到自主招生入门券。

创造发明类,获发明专利;具体科技发明成果考生创造发明类都能拿到自主招生入门券。

单科成绩优秀的也可以拿到自主招生的入门券。2016年21所院校明确给出单科成绩优秀可报名的条件,只要成绩过硬,21所重点大学自主招生随便挑。

另外,三无学生可以通过荐信、或专家推荐信报考自主招生等。

3.为自己赢得机会

如果你的成绩达到了仅仅是达到了一本线,可能之后你只能去读很普通的一本院校,甚至只能读个稍微不错的二本。

但是如果你参加了自主招生,拿到了自主招生的资格,那么你的一本线成绩就可以读一个985/211的好学校,自主招生对一本线的学生来说完全是一个踏入名校的好途径。

2016年全国有90所自主招生高校,其中77所面对全国招生,13所只面对本省招生,大多数的高校对自主招生的考试降分力度很大,例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等高校均有降至一本线录取的政策。

很多同学高中三年都忙于学习,没有参加各种竞赛,或者参加了竞赛,奖项不过硬,那么论文完全可以提高你的含金量。抓紧时间,把握机会!为自己的未来添砖加瓦!

我们可以帮助更多的孩子获得自主招生初审资格的条件及所报考高校的加分一站式服务,如果您想您的孩子拥有参加自主招生的报名资格或者想获得该高校的自主招生加分,我们欢迎您的咨询:400-919191-8。

专家介绍:

赵焱崧,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中国自主招生网总裁、自主招生研究专家,高考志愿填报知名专家,《2016高校自主招生考试》丛书主编、中国教育学会特约观察员、中国自主招生政策和考试研究培训最资深专家,应邀在全国各省各级重点高中和媒体进行高考志愿、自主招生巡回公益讲座千余场,为近50000名考生及家长普及高考志愿填报的方法和技巧,亲自指导近2000位考生顺利通过自主招生,进入了理想的大学及专业。

【温馨提示】:

1、更多关于高校、高考、自主招生、艺考、留学等方面的内容资讯请随时关注中国自主招生网www.zgzzzs.com,关注微信号:zgzzzs100/zgzzzs,服务咨询请关注微信zzzspx。

2、各大应用市场搜索【高招】,可下载高招APP,高招在手,名校我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