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西风·九   路遇念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何求美人折

江无言的脸色一直不太好,云瑾实在忍不住,中午的时候跑去定康王住的竹园,本想请定康王去看一眼江无言,结果毫无意外的被管家拦在了园外。她叹口气,放心不下,又来到了照碧阁。

江无言此时已经起了床,身上裹着绒绒的披风,坐在书案前,执着笔不知道在批注些什么。

云瑾走上前,有些担心的问他:“你伤这么重,怎么不躺着?”

“我没事,没什么好担心的,我又不是什么没流过血的人,你劳累了一上午,回房休息吧。”江无言停下手中的动作,宽大的衣袖有意无意挡住了桌子上的书纸。

“我……好吧。”云瑾见状有点失落,看了他一眼,转身欲走。

“等等。”江无言又叫住她,“帮我做第一件事。”

云瑾的心沉了沉,他还是这样你我分明,也对,她愿意对他好,他也有权力视而不见,也罢,帮他办完三件事,雪灵芝就能到手。

“你说吧。”

显然江无言听出了云瑾语气细微的改变,抬眼望了望她,什么都没解释,只说:“我要见平谷那老头,你一定知道他住在什么地方,去帮我把他请来。”

“他住的地方离京都很远,我告诉你他的住址,你让侍卫跑一趟便是了。”

“不,你亲自去。”

江无言坚定的态度让云瑾心中的疑惑慢慢滋长。

“我能知道为什么吗?你身上的刀伤虽然很严重,但是也不至于需要请平谷老先生来医治。”

“神医只能治病吗?”江无言反问道。

云瑾被堵的毫无话说,再问下去估计江无言也不会回答,只好应下了。

“明日就出发吧,我会叫我的侍卫与你随行,随便你用任何方式,只要你能把他请来。”

云瑾低低答了一声好。


由彦都通往青樟镇的小道上缓缓行驶着一辆马车,几个身形修长身穿粗布麻衫的年青人骑着马跟在马车旁边。

路并不平坦,每前进一步,马车都要跟着摇晃几下。马车里一个粗布衫丫鬟打扮的人抱怨道:“小姐,有平坦的官道我们不走,为什么偏偏走这崎岖不平的小道!”

她旁边坐着一个身穿绛色布衣的女子,女子盘起的发髻上没有任何装饰,脸上未施粉黛,她对那丫鬟说:“我身为定康王世子的妃,身份本就十分敏感,出行这种事情低调一些总是没错的。”

丫鬟听后虽仍是一副不太情愿的神情,却不再出声抱怨了。

马车忽然停了下来,车内女子出声问道:“怎么?可是发生了什么事?”

车外一个随从吞吞吐吐地答道:“主子,前面……前面有人横在路面上睡觉。”

“什么?横……横在路上睡觉?不怕被压死吗?”女主人还没出声,丫鬟倒先叫了起来。

车内女子无奈的喊了声她的名字,话露责备之意:“杏儿!”

原来这车内的女主人正是为江无言去办第一件事的云瑾。云瑾掀了车帘,朝前方看去,只见马车前面躺着一位身形硕长的男子,他宽大的衣袖遮住了脸,一身青衫蔽日,斜躺在凹凸不平甚至尘土飞扬的路面上丝毫不显狼狈,反而隐隐有出尘之感。

云瑾看了眼旁边不敢轻举妄动的随从,心中明了,躺在路面睡觉这人周身的气质确实不似凡人,也难怪他们僵在那里不知该做什么。

云瑾下了马车,她的丫鬟也跟着跳了下来,几位随从见状都朝她靠拢,隐隐形成保护之势。

“去把他叫起来。”她吩咐道。

一位随从领命,走到那男子身边推了推他,“喂!别睡了,快起来!”

男子却睡的沉稳,丝毫不为所动。随从无助的看向云瑾,杏儿在一旁嘟囔道:“该不会是个死人吧。”

云瑾走上前去,蹲下身来瞧着他露出的手掌,洁白如玉,指节修长,光滑无茧,不像读书人的手,不像弹琴人的手,也不像剑客的手,难不成竟是一位无所事事的贵公子吗?不是,绝对不是,云瑾暗暗思虑,轻轻推了一下他,“公子如果醒着,麻烦起身给我们让个路可好?”

却见这一直不曾有反应的男子翻了个身,用来遮面的宽大衣袖滑了下去,露出一张清俊的脸,面上一双眼睛动了动,缓缓睁了开来。云瑾离得最近,自然也看的最清楚,那一瞬间云瑾觉得只能用十六个字来形容他,“俊眉修眼,顾盼神飞,文采精华,见之忘俗”。

“我正在蟠桃宴上喝着西王母酿的甘醇美酒,忽然听见有仙子叫我,醒来一看,果然是仙子。不知仙子叫我何事?”

男子起身,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又抖了抖身上的尘土,眼中笑意酿成了漩涡,盯得云瑾面色微红。

杏儿听了男子这话,顿时有些不高兴,喝到:“我瞧你气质不凡,说出话来怎么这般轻浮!”

云瑾警告的看了杏儿一眼,然后朝男子福了福身子,说道:“丫鬟不懂事,让公子见笑了。冒昧地问一句,公子为何睡在这冰冷的小道上?”

男子往远处伸手一指,只见远方河边立着一处小木屋,只听那男子说道:“我与随从前来钓鱼,暂住在河边的小木屋内,随从在小木屋里烹鱼,有些乌烟瘴气,我便散步到这,觉得困了自然就躺下睡了。”

云瑾嘴角抽了抽,困了就睡,这理由可真够强大。她顺着男子的指向看了眼小木屋的方向,确实有袅袅炊烟在屋顶盘旋,一时间竟也不好反驳他。

“原来是这样,公子可真是个随性的人。只是我与家仆路过此地,见公子横在小道上挡住了我们的路,这才把公子叫醒,失礼之处,还望公子包涵。”

“是我挡路在先,理应给仙子让路。”男子一笑,主动退到一边,让云瑾的马车过去。

云瑾向他低头示谢,和杏儿又上了马车。马车驶过男子刚才躺过的地方,云瑾掀开一侧的车帘,忍不住朝后望去,只见那男子瞧着她,明眸皓齿,笑的灿烂,朝她喊着:“我叫顾念安,仙子可要记住了!”

杏儿啐了一口:“长得人模人样的,想不到竟是个好色之徒!”

车外赶车的随从神色也有些古怪,只是碍于身份什么都没有说。云瑾面色微窘,放下帘子。她当然不会认为这个自称顾念安的男子真如杏儿所说是个轻浮的好色之徒,只是觉得有些荒诞和怀疑。

男子看着云瑾的马车渐渐走远,低低笑了一声,“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这时,一个少年出现在男子的后面,看着云瑾离去的方向,嘴里说着:“公子,鱼好了。”

男子点点头,随少年一起往小木屋的方向走去。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何求美人折 入夜的风凉凉吹了起来,雨未停,白日里沐雨的春意在一片粘稠的夜色中带了几分湿重。云瑾看了眼窗外,熬药...
    何求美人折阅读 907评论 4 4
  • 文/何求美人折 “都给我滚出去,这点小伤还要不了小王我的命!”远远的,云瑾就听到江无言咆哮的声音,走近大门的时候,...
    何求美人折阅读 474评论 0 3
  • 文/何求美人折 青樟镇离彦都已经十分远了,东面临海,属于彦国的交通要地,来往行人各异,以商队和刀刃上舔血的江湖客居...
    何求美人折阅读 519评论 2 1
  • 1.关于MapReduce: map函数: reduce函数: combiner(合并函数):在reduce函数处...
    hmaccelerate阅读 689评论 0 2
  • 1.我怎么如此幸运。昨天和你聊天时,感觉如此的顺畅完美。 2.我怎么如此幸运。其实认识你也许是早已注定的。每次都是...
    张耀磊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