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西风·十   镜湖龙婆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何求美人折

青樟镇离彦都已经十分远了,东面临海,属于彦国的交通要地,来往行人各异,以商队和刀刃上舔血的江湖客居多,因而一直以来并不太平。云瑾一行人到达青樟镇已经是三天后的事了,因为一路上低调行事,所以并未遇到什么麻烦。只是大概是好运气已被用光,他们一到青樟镇,麻烦便找上了门来。

装扮成随从的侍卫将云瑾和杏儿护在身后,打着十二分精神紧紧盯着眼前纹莲锦衣打扮的老妪。老妪满头银发梳得一丝不苟,眉心有一簇银色火焰,状似莲花,拄着褐幽幽的龙头拐杖,面无表情。

挡在云瑾身前的一个侍卫身形微微颤抖,云瑾观察到每个侍卫或多或少都露出紧张的神情,心中不免也忧虑起来,看来这老妪大有来头。

“不知龙婆婆为何挡住我们这群小辈的去路?”其中一个侍卫小心的开口询问。

“哼!你还没有资格跟我说话!叫你身后那位姑娘出来,我老婆子有话对她说。”老妪声色俱厉,不容辩驳。

“龙婆婆您说便是,主人在我们身后自然能听见。”侍卫立场十分坚定,毫不退让。

老妪见状怒目圆睁,空气中弥漫着一触即发的硝烟味道,云瑾赶在老妪发怒前,先一步拨开侍卫,走上前来。

身后的侍卫焦急的拉住她,云瑾用另一只手缓缓的将侍卫的手拨开,朝他说道:“无妨。”

侍卫急了,附在云瑾耳边低声劝阻:“您久居深闺,可能不知道,这妇人乃是镜湖湖主身边的四大护法之一,功力之深厚远非我们几个能比,没搞清她的目的之前,您还是……”

话还未说完,就被云瑾打断:“行了,我自有分寸。”

云瑾抬头,微微一笑,朝那老妪行了一礼:“不知龙婆婆想和小女子说什么?”

老妪定定的看了她一眼,似乎在确认什么,又问道:“丫头,你可是姓林,唤作云瑾的?”

老妪此话一出,连空气都紧绷了起来,云瑾身后的六名侍卫手紧紧扶着腰上的刀,向前迈了几步。

“哈哈哈哈!”老妪瞧见他们的动作,一阵大笑,嘲讽之意甚浓,“你们几个小娃何至于如此紧张,我若想对这个女娃娃不利,就凭你们几个想拦也拦不住!”

侍卫的脸都憋红了,他们确实比不得这位老妪,但好歹也是定康王府的精锐,在江湖上迈的进高手之列,何时受过这样的嘲讽。其中一个年纪看上去稍小的侍卫没忍住,朝老妪争辩道:“谁知道你这老妖婆安的什么心!便是明知不敌,我们兄弟几个也会拼死护得主子安全!”

“愚蠢!”老妪一抬龙头拐杖,落地时的劲风夹杂着一股澎湃的内力向年纪稍小的那个侍卫呼啸而去。

所有的人都没来得及反应,就看见那个侍卫猛地吐了一口血,像断了线的风筝直直向后落去。

云瑾一惊,忙道:“婆婆息怒,随从不懂事,冲撞了婆婆,还望婆婆不要和他们一般见识。”

“丫头,你还没回答老婆子的问题呢!”老妪已经失去了耐心,看向云瑾的目光带了一点冷意。

云瑾只觉得整个人像行走在冰天雪地上,寒风紧贴着她的肌肤猎猎而过,四肢僵硬,连心尖儿都在发颤。她强自镇定,微不可查的点了下头,肯定了老妪的话,“是,小女的确叫做林云瑾。云瑾一介女流,从未与江湖人打过交道,却不知婆婆如何知晓我的名字?”

老妪听见云瑾承认,脸色好看了些。只见她额上的银色火焰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眼睛一直盯着云瑾,嘴巴微动,像在说话,却又没发出任何声音。

云瑾脸色瞬间变得惨白,她听见了,听见老妪说:“死蛊可医,至亲心尖血,昆仑雪灵芝。”

老妪以密语传音,每一字,都仿佛被刻意放缓,像魔咒,缠绕在云瑾心头久久不去。

世间有一种蛊,养蛊人都叫它灵蛇蛊,灵蛇蛊分雌雄,通常会成双成对出现。此蛊最大的不同便是死蛊比活蛊更可怕,蛊虫若死在人的体内,它留下的毒性就会时时刻刻折磨着它的载体,直到载体死亡。而活蛊只会在特定的时间发作,通常被统治者用来控制他又忌又怕的人。

少有人知道,云瑾的妹妹云裳所谓的胎中带毒,就是死去的灵蛇蛊留下的毒。当年,云裳几乎性命不保,云瑾随母亲去寺庙为妹妹祈福,谁料竟意外入了在寺庙小住的平谷神医的眼,这才有了平谷为云裳看病这一出。

而当年,平谷给出的药方便是——昆仑雪灵芝为引,至亲心尖血入药。

只是,这样隐秘的事情,面前这位老妪何以知晓?云瑾惊骇,又感到不安,她没有去管身旁侍卫和杏儿不赞同的眼神,又向前走了几步,开口欲要询问。

“婆婆,您……”

“我知道你这丫头想问什么,只是你身边这群侍卫和那个丫鬟着实碍事,老婆子想和你换个地方说话。”

老妪打断云瑾,一挥衣袖,白色粉末漫天飞扬,猝不及防下,云瑾一行人都或多或少吸入了白色粉末。云瑾只觉得头昏昏沉沉,整个世界都在旋转,余光里看见其余人接二连三的倒下,她终于支撑不住,倒下之前,云裳和江无言的面庞在脑海中交替。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何求美人折 江无言的脸色一直不太好,云瑾实在忍不住,中午的时候跑去定康王住的竹园,本想请定康王去看一眼江无言,...
    何求美人折阅读 784评论 1 5
  • ——思君如明烛,煎心且衔泪。自是有情痴,不负痴情人。 吾心楼,烟渺山庄十七楼阁中最不起眼的一座,楼阁自建成之日便没...
    何求美人折阅读 815评论 9 10
  • 文/何求美人折 “都给我滚出去,这点小伤还要不了小王我的命!”远远的,云瑾就听到江无言咆哮的声音,走近大门的时候,...
    何求美人折阅读 474评论 0 3
  • 文/何求美人折 货船不紧不慢地在海上行驶着,青衣人在船舱里坐了会儿,与那几名押送货物的伙计大眼瞪小眼,相对无言。 ...
    何求美人折阅读 545评论 5 1
  • 本周输出两个板块内容: 一、偏见(What——Why——How) 二、评价证据(要素、方法) 因此,评价一个观点或...
    梁梦婷阅读 16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