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进健身房,我如何在45天练出马甲线

黄金假期第五天,一大早已经完成十公里慢跑,午休过后,准备到健身房虐无氧一小时,这个假期简直不能太完美。


每天五公里已经坚持了64天,最近很多人都问我,是怎样坚持的?想来也觉得奇妙,想曾经我是多么厌恶跑步的人!什么运动都能接受,唯独抗拒跑步。为什么?因为太重了!跑起来上气不接下气。可如今我竟可以坚持跑步让它成为习惯,让健身成为习惯,不禁为自己点个赞。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生性调皮活泼,从小运动项目几乎样样通,还特么喜欢舞蹈(十分业余),拉丁,爵士,肚皮,广场舞,还甚爱瑜伽,可我就是不瘦!就是不瘦!就是不瘦!

初中时期肉嘟嘟那叫可爱,高中时期忙于学习,体重迅猛飙升,最高记录高考毕业118斤!嗯,很不好意思的说,我只有158cm。

喊了十年的减肥!也尝试过无数次减肥计划,尝试过无数种减肥方法,比如酵素减肥法,辟谷减肥法,21天减肥法,过午不食法等等,期间也有瘦过,可很快又反弹了回来。可以在三天瘦五斤,我会在两天胖四斤。经过多次折腾,不仅没瘦下来,而且还一直闹便秘不得安宁!

这一切的根源都是因为方法不对,所以努力白费!

先上一组对比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年一月份摔了一跤,膝盖受伤,整整停止运动两个月,加上新年前后,饭局特别多,我还去了重庆,贵州,四川玩了一圈,于是就胖成上面左图的样子,春节假期结束后回到深圳,脱开衣服看着镜前的自己,简直是惨不忍睹!心痛无比!此时体重又回到了历史最高118斤,腰围75cm。哎,形象价值三百万,我怎么可以让自己肆无忌惮的吃成一个大胖子!我知道再多的自责都没有用,只有行动方才能改变现状。于是默默的开始了我的疯狂减肥计划!

截止到4月13日共计45天,腰围瘦了11cm,胸围涨2cm,体重轻7斤。



我的健身经验分享:


1、健身先健脑

为什么我要把这条放在第一点,因为这是我十年的血泪史得出的经验教训。以前我总不以为然,以为少吃便能瘦,工作太忙的时候没怎么运动,应酬还特别多,为了保持身材,总是有一顿没一顿的。确实106斤看起来也没多胖了,但不规律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导致自己成为易胖的体质,经常像个气球一样,吃一顿好的感觉就要胖两三斤,毫不夸张!


如果你看到这里,还是想坚持节食减肥,你可以合上这篇文章了,因为我这里倡导的是健康的减肥方法。


懂得更多的专业知识,是为了让你更科学的了解你的身体,从体态到营养,充分的了解才能制定适合自己的健身计划!


关于如何健脑,可以多看看科普文,或者询问专业人士。附一张我健脑的图片,各种搜罗收藏。有了这些常识方法,为自己摸索前进奠定了基础。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有氧减脂➕无氧塑型效果更佳

我们每个人都有腹肌,只不过被厚厚的脂肪遮住了。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瘦子都自带马甲线。想要拥有线条美,一定要先把脂肪减下去,你那九九归一的腹肌才能重见天日。平时常用的有氧方法有:快走、跑步、跳绳、游泳、骑单车,椭圆机,HIIT,跳操(郑多燕,pump it up,insanity)。无氧则是力量的训练,举铁,腹肌撕裂者等等。减脂的同时塑型,对减肥更是有加倍的功效。

3、三分练七分吃

这里的七分吃不仅是指吃的量,还要吃对。能瘦下来并且坚持下去的人,吃得不一定少,但是一定很健康,符合身体的真正需求。身边很多朋友(包括我)长期运动却没有瘦的原因,都是因为没有吃对食物。我见过很多个妹纸减脂期间吃东西太苛刻,也不注重营养搭配,导致大姨妈赌气不来的,真是得不偿失。

有很多很努力的姐妹对每一餐都是精打细算着食物热量来进食,如果能坚持,自然甚好,但这种方法不一定适合每个人。太过苛刻容易适得其反,长期压制自己的食欲,一旦没坚持下来,就容易暴饮暴食来获得满足感,于是就前功尽弃了。大概个量,偶尔也允许自己嘴巴偷偷懒,就算是粗糙一点,但长期来看更有利于自己减肥。

减脂期间,以高蛋白、适量碳水为原则,尽量控制少油少盐少卡。


我的日常食谱:

早餐:蜂蜜柠檬水(雷打不动)➕蛋白粉黑芝麻核桃红糖鸡蛋姜水➕一根紫薯

午餐:八宝饭➕鸡胸肉青菜

午休后:一个苹果

晚餐:两根香蕉➕运动后蛋白水一杯

周末会丰富一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4、碎片运动

碎片运动即是指利用平时一些琐碎的时间,做的运动。这一项十分适合工作忙碌很少业余时间的人。

当时我的工作朝九晚五,每天坐办公室,很容易导致脂肪堆积。我可是下定了决心要减肥的人,给了自己三个月的时间,除了工作和看书,其他时间全部聚焦在减肥上。所以为了加大减肥效果,碎片时间我也不放过。

早上刷牙的时候在练习踮脚,洗澡的时候练习深蹲,在候机室练习后踢腿,下意识的多付出一点点,就离美好更近一点点。

我的运动日常:

早上6点起床:打八扇200下(促进肠胃蠕动,治便秘效果甚佳)、拱臀200下(瘦腹扩胸)、跳绳1500

10点半小憩:后踢腿各50(提臀)、敲胆经200下(瘦腿)

中午饭后:靠墙直立15分钟

4点左右小憩:后踢腿各50下

晚上:一小时有氧(跳操或跑步),天鹅臂一组(瘦手臂)、腹肌训练一组,瘦腿一组。

建议健身的计划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我是典型的梨型身材,且形象都是自上而下全面性的,所以我的训练项目较全面。

5、找一起监督坚持的伙伴

有了方法,却总是失败,往往都是因为没有坚持。减肥的过程艰辛而枯燥,仅靠一个人默默努力,在过程中产生问题无法解决,或者收获不到成就感,很容易就半途而废。


想要找到坚持下去的动力,除了初心,还要给自己营造坚持下去的氛围,进入一个圈子,或者找身边的朋友结伴,都是不错的选择。在这里,特别感谢美人帮群的姐妹们,不仅给了我动力,还给我科普了很多专业的知识,也拓宽了我健身以外的视野,收获了一群同样热爱生活的朋友。


6、心态

一天吃不出大胖子,减肥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欲速则不达,形象和身体的管理是一辈子的事情,慢慢来,会比较快。我反对要么暴饮暴食,要么不吃,要么不运动,一运动就过度的极端行为。不管我们追求任何事情,最终的目的都是快乐,何不享受在过程?




写在后面:

眼尖的朋友已经发现了,我这分享的是上半年的经历,本来计划是100天,自信满满,信誓旦旦。在坚持了45天的时候,我的身体出现了点问题,不得不停止所有的运动。习惯运动的人,一天不运动都浑身不舒服,何况停了两个多月,期间大吃又反弹回来,到现在几乎已经打回原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今我每天在自己公众号里实行100天的健身打卡计划,感召了不少朋友一起运动起来。健身是一辈子的事,为此,我呼吁更多的朋友一起加入运动健身的队伍里,不仅对自己身体负责,也对身边关心爱你的人负责。


以上是一个自学健身的不专业人士的论调,不喜勿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8评论 0 50
  • 虽说至今仍是一个体重直逼两百斤的胖子,但是或多或少也算是磕磕碰碰的学习了不少有关健身锻炼的知识。深知初学者在这方面...
    sunnyjuaner阅读 8,410评论 3 135
  • 我有一个女儿,小名叫糖糖,在我心里的寓意是甜蜜,美好,马上就一岁了。我每天都要抱抱她,亲亲她。我无时无刻不想抱着她...
    杨婕宝阅读 596评论 0 7
  • 回想自己目前所经历过的人生,其实人类生活的变化还是非常巨大的。仔细想想: 40年前,电还是不普及的,更不用说电灯、...
    WANGCHAO33阅读 726评论 0 0
  • 小猴子驾到,全盘计划打乱,自由时间全部被填满,别说写简书,刷朋友圈的时间都木得。看见你拿手机,他要玩游戏,得...
    碧云霞阅读 546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