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过 会记得

踏遍千山万水,看够各色美景。

夜晚


没有从小立志说自己要走遍全中国,那时年纪小很恋家,觉得不必走太远自己也不会太遗憾。可是,人不断成长思想也会不断变化,所期待的不仅仅是眼前,而是在路上奔远方。

从没有太过相信自己的独立,承认自己的确胆小,面对新事物的感受总是防备排第一位,那种与生俱来的刻意保护自己不是能用一两句话语能解释的了的。

以为自己不会有胆量去做一些事情,局限在一个小圈子中,抬头望的也只是一小方天地。可能,看够了熟悉的地方,那些充满新鲜和未知的远方更能吸引自己,所以选择去信赖自己并踏出于自己而言很有意义的一步。

重庆,山城我来了。

会选择来重庆,全因自己说了句“想到重庆吃一次真宗的火锅”,恰巧室友听到也很感兴趣,于是我们三人决定在就近的国庆假期前出游。说实话自己很意外,无心的一句话没想到促成了一次重庆之旅。

很喜欢搭火车出行,不仅坐在靠窗的位置还有一起同行的伙伴。即便坐车时间是在困得不行的晚上,但一想到快要到达素未谋面的那座城,真是兴奋到极点了。旅途里少不了音乐,解乏又醒脑,耳塞里放着自己喜欢的歌,一路上轻松惬意,再多烦恼都没了。

给我印象最深的非重庆道路莫属,绵延起伏真不愧称之为山城。永远是上坡下坡,使得随便进到一家小吃店,店里面的地面竟也是个斜坡。只有亲身经历才会有自己最真实的情感和体验,那些道听途说以及各大途径获得的经验心得给自己的也仅仅是借鉴而已。在属于自己的旅途里能有自己的真情实感才是最重要的。

很感兴趣那儿特有的交通工具轻轨,不像别的城市那样只是在地下开的地铁,重庆与别处不同,地铁不叫地铁而叫轻轨,这与地形与轨道铺设有关,于是这便成了特色成了一道风景线。有些出口很有特点,墙上楼梯上有许多创意涂鸦,在那儿拍照片很有意思的。

当自己不断与新事物接触时,许多从没有过的感受会突涌上来,这是很奇妙的一件事。还是古话说的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所见变多,自然感受也颇多。很多地方都有自己的地标性建筑和特色景区,未进其地却先闻其名,以及那些宣传照片对游客来说是很具有吸引力的。似乎来到一处陌生之地,必到这样的盛名景点,才算做不枉此行。和同伴依次去了磁器口、洪崖洞、红岩纪念馆、渣滓洞、梦幻乐园,的确是由于磁器口、洪崖洞很有名才选择去一游,但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也许在时代背景的带动下商业化的痕迹太过于明显,走在一条古香古色的小巷子中,那些临街的铺子里传来一阵阵揽客的吆喝声,这也不见怪,那里的居民是以这样的方式为生,我觉得还存有以往韵味的只怕只有脚下踩得的石板路了。以前对古镇很向往,总觉得那种质朴沉厚的岁月感一直停留着,自己身处其中感受也是好的。但此次之行,突然意识到自己喜欢的应该是相片里的好景色罢了。现实里过于的期待,失落感反而愈渐增加。

“一定一定要看看重庆的夜景”,这是坐轻轨时与热情的当地人聊天时他们着重强调的。好景都不愿错过,也很有幸一饱眼福。夜晚中,吸引人的便是灯光。夜幕降临,灯火通明,山路般的公路两旁路灯多的数不胜数,像星星成片出现,很美的。白天你见到的以为够美了但到晚上却像换了一身行头,和白天完全不同变的更美了。我没有去南山一棵松,听说是重庆的最高点,站那儿可以俯览整座城市,国庆出游人数太多,去那样热门的景点还是有些艰难,怕到时候被人海吓到,可心里还是抱有遗憾。或许,下一次可以实现。生活也总是这样的不完美,所以期待着。

美好回忆的事情在旅途中有许多,大家一同找路问路这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还有拿着手机在那儿一顿臭美的拍照,很喜欢不轻易里抓拍到的小瞬间,很自然很美好。

因火锅而去的旅行怎么会少的了它呢。重庆以火锅出名,自然地道美食在正确地点吃才对得起地道二字。在重庆找火锅店一点也不难,随便走几步就有店子。只要是在重庆,不管你站在哪个街道上空气中都有火锅的香味,这样的描述一点呢都不假。自己虽是湖南人但也吃不了太辣,锅底只能是鸳鸯锅,吃一点点辣都够呛的,重庆火锅的标配是唯怡豆奶也是解辣的救星。火锅适合许多人一起吃,热气腾腾,一堆好友说说笑笑,很好的氛围。

初到一地,停留时间只是短短三天,不能说对它有了多深的了解,只是初步认识而已,这趟旅程很特别,感受颇多。我没想过会这么快的让自己踏上另一座城的土地,想象与计划离现实并不遥远,这次的经历告诉我,既然决定了一件事那就立刻去办,不要犹豫也不要质疑自己的能力。现实的自己远与脑中的自己强大的多。

这一站,重庆,我来过会记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