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遇见,然后告别,来不及说再见

我的QQ有个叫遇见的分组,那里躺着这两年遇见的一些人和他们的故事。其中有些人留了下来,有些渐行渐远。他们教会我生活是辆牛逼哄哄停不住往前驶的列车,不管你愿不愿意,只能一路向前,回不了头。

死胖子王忍忍(1)

遇见王忍忍正好满两年两个月零两天,也是在梅雨季。看见她的第一眼她正坐在麦当劳卫生间的马桶上哭的满脸鼻涕眼泪,你知道人一旦用力哭脸上的肉是会颤抖的,梨花带雨只是美好意境,更何况她还是一个肉肉的胖子。画面感太强我被吓傻了,楞了半天弱弱的把自己手里待用的餐巾纸递给了她,于是她哭的更加撕心裂肺了。后来我知道人在真心委屈难过的时候是不能被安慰的,尤其对于王忍忍这种脑容量太小而眼泪太多的白痴。

初遇很狗血,可我们还是发展出了一段超友谊。自古屌丝多奇遇,我想我和她就是明证。

王忍忍是个吃货,开心时她喜欢吃肉,最爱培根。难过时她喜欢吃甜点,最爱芒果沙冰。所以对于她能长到这个吨位我一点也不好奇。每次胡吃海喝后她都会信誓旦旦跟我说到家就做100个仰卧起坐,吃素一星期,可是最后做这些的却都是我。所以说所谓的减肥其实都是胖子们在说,瘦子们在做,于是世界也依然和谐的美好。

王忍忍是个典型的单细胞生物,在她的认知里世界简单的就像一张Eason的CD只有A面和B面。她坚信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并决定为此寻求和努力终生。每次她和我宣扬她的人生信条时我总会露出一脸的鄙夷,嫌弃她动画片和韩剧看多了。开始时她还喜欢跟我理论几番,渐渐的也习惯了,毕竟作为一个被现实洗礼过的成年人要再接受她孩子般天真幼稚的信念是很难的,而且打击她的肯定也不止我一个人。但我不得不承认每次她和我诉说她的坚持时,那样的她虽然笑的傻乎乎但却很比平时美很多。当然这是不能让她知道的,不然死胖子会嘚瑟死。

王忍忍的爱情也是一段狗血史。粗暴庸俗却又无比真实有力。

十八岁那年她喜欢上了他们班学习最好的男生,每个学渣心里都会对学习好的孩子有一种莫名的崇拜和好感,尤其男生还是那种看种有点坏坏桀骜不驯的,处于情窦初开初级阶段的王忍忍就这么怀抱着对爱情所有美好的想象掉进去了。每天厚着脸皮去让男生教三角函数,知道男生打球受了伤,屁颠颠在放假时煲鸡汤带回学校,知道男生有喜欢对象时甚至担负起了恋爱导师的身份为他出谋划策,飞鸽传书。但如同任何一部糟糕言情小说的套路一样,Ending总是大完满结局,至少她一直偷偷的这么认为。男生在再一次表白遭拒后竟然转而要她做自己的女票。对于摆在眼前这么大的一个馅饼,作为一名资深吃货怎么会有半点犹豫,就这样王忍忍想都没想奋不顾身毫不矜持的的开始自己的初恋,并且一爱就是十年。

傻人有傻福,胖嘟嘟的王忍忍竟然有了一段羡煞旁人的感情。男生是有点大男子主义的,但却把她保护很好,他总说你丫这么笨真不知道是怎么活到这么大的。每每听他这么说,傻逼王忍忍总会甜蜜的花枝乱颤,也许她没有真的那么笨,可是在自己深爱的人面前多巴胺已经完全成功取代了智商这种玩意儿,她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傻胖子。

但生活却总是喜欢跟人们开玩笑,尤其对于王忍忍这种单细胞的缺心眼儿。她没发现后来男生慢慢变了,追求不同导致圈子的不同。男生通过自己的努力开始出落的有头有脸,她依然不思进取的当着他的小跟班,当初吸引他的单纯善良渐渐变成了无知幼稚的代名词,这些年大家都在拼命成长,努力适应这个社会,可唯独王忍忍没有。成长是需要舍弃一些东西的,比如青涩比如理想比如爱情,对于男生来说便是代表不成熟的王忍忍,她就是他最不成熟时最脑残的选择。我们在年少时并不知道,有些乐章一旦开始,唱的就是曲终人散,来不及告别,在一次看似意外的争执后他们终于分开。而那时她还在挑选着准备为他披上的白纱。

王忍忍没跟我说她是怎么熬过了那两年,只是说初遇的那天她一个人来麦当劳喝免费续杯的咖啡,因为没忍住喝了太多杯,然后肚子开始翻江倒海的疼。然后又知道麦当劳因为生意太差要关了这间门店了,一想到以后也喝不到免费续费的咖啡了,于是就很想很想哭。她说,那些还没钱的日子,他们最喜欢来麦当劳靠窗的那个位置晒太阳吃苹果派和免费续杯的咖啡,总是一呆一下午。后来,麦当劳就真的关了。其实我也很想念他家的薯条。

青春若不战死沙场,如何配称傻逼时光。这是王忍忍跟我说过最霸气最经典的语录。

后来她断断续续跟我说男生开始相亲了,对象都是跟他身份相配的聪明女孩。说他在午夜语音微信她说这辈子她始终是唯一和挚爱。我问王忍忍你信么,她咬住嘴唇点了点头,然后嘚瑟的傻笑着说他这辈子都找不到像我年轻那会这么爱他的人了。哈哈哈哈,我想我也信。

可是因你常说没关系,他便不觉对不起,这个时候的他的那句我爱你显得多么讽刺无力。

王忍忍的故事俗到一逼,写出来都觉得浪费我体力。但却有种东西让我如鲠在喉,吐不出来又咽不下去。也许一段感情真的是不需要别人理解的。真情的说痴情的真矫情,感性的说理性的没人性,坚强的说勉强的不自强。你不知道它的道理,可人人都有自己的爱情。其实想说,它能够发生,就已经很了不起。只有经历后再回头看,才发现微笑背后,你走的每一个脚印都步履沉沉。

现实不是电视剧,没有观众期待的反转剧情,王忍忍最后也没变成一只破茧成蝶的美丽蝴蝶,还是一个傻傻憨憨的死胖子。我想她也许这辈子都不会有什么出人头地的大改变了,因为有些东西是出厂设置就设置好了的,不过看到她现在每天都过的开心,我为她骄傲。虽然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还是喜欢坐在马桶上痛哭流涕,不过自从我给她买了两大箱妮飘后,我也不担心她在拿卫生纸擦眼泪鼻涕时沾满纸屑丑到爆了。

现在我和王忍忍每天睡前都会互道晚安,她说她要努力存钱买个小房子以后和我住一起,养条大金毛,种一大片满天星,我也很期待这一天,为了这一天我要变得越来越强大,因为只有这样我才可以保护好王忍忍这个死胖子。

不再爱的文艺大叔(2)

大叔是我认识没多久的一个老男人。他有一卡车的故事,随便抖两个出来就能镇住我,他什么都能扯,而我什么都信,我喜欢听故事。

最开始看大叔的文字是因为他贱贱的说说分享,作为一个闷骚型的大龄单身青年,很多时候是需要通过文字来宣泄一下感情的,而大叔似乎很擅长这些。由于QQ好友实在少的可怜,于是为了避免写了没人评价的尴尬境遇大叔总会风骚的主动分享给几个好友,而作为咸蛋党的我一般情况下都会大方的给予小小点评。而后的某个月黑风高无法入眠的夜晚,我弱弱的看完了他空间几乎所有的文章,日产千字的码字量和放荡不羁的文风导致我这个伪文青对他的崇拜之情犹如滔滔江水绵延不绝四散开来,至此开始了我脑残又无可救药挖掘这个人才的漫漫长路。

大叔其实不老,相反还长得一脸清秀细腻,戴个黑框说话轻悠悠的斯文到死,很像我那白嫩嫩拿手术刀的表哥,人不可貌相这话用他身上再合适不过。

作为一名有经济头脑生在好时代的城里人,经过科学投资理财大叔现在早已混的衣食无忧。所以对于我零存款月月光的不良生活习惯总是深恶痛绝,每每不可抑制要骂几声败家娘们。好在我皮厚,不过如果真有一天我开始理财了,那么一定是拜大叔呕心沥血的谆谆教诲所致。

大叔是朵奇葩,在别人晒儿子晒女儿晒老婆女票的时候他最喜欢晒老娘,当然这跟大叔娘生的美貌如花是分不开的,心理学上分析这是一种隐晦的自恋行为。这个解释太靠谱。但大叔娘也是我目前知道的最牛逼霸气的大妈级人物,没有之一。好几日我曾暗暗下定决心要潜心苦读,向她老人家学习,奈何慧根不够坚持没多久就都统统夭折了。额,貌似有点跑题,继续回来扯大叔。

大叔是个长情的人,毕业后8年都老老实实呆在同一家单位,不离不弃。他有点毒舌但也喜欢悲天悯人,对于今年梅农采摘不到10%的杨梅被大雨冲泡只能烂在地上等诸如此类让人难受的事,他喜欢用一个贼古表达感情,还时不时会冒出犯惯个等慈溪方言,让我一度怀疑到底我们谁才是地道的慈溪本土人士。

大叔的爱情是我目前听过最纯美的柏拉图式爱恋。因为太不俗却最后也无疾而终。跟我说的时候他一脸的云淡风轻,仿佛只是别人的故事。

作为一名自带闷骚光环的文艺青年,大叔在最觉得应该谈场恋爱的大学校园里遇见他的女神。

期间不乏连续三年为女神买早饭等暖人细节,毕业后更是不顾一切跟着姑娘回到了她的家乡。三年两人一起积攒人生第一桶金,买了第一套房第二套房,尽是满满正能量。女孩父母都是最淳朴的农民出身,靠着勤俭操持出了一份殷实家业,和大叔的家庭也算得上门当户对,这仿佛该是一段金玉良缘。但人们都说在一起越久结婚的可能性便越小,感情不是生长在点点滴滴的生活琐碎中便是夭折在了一日日无限循环的平淡里。不知觉中两个人话开始越来越少,耐心也原来越少。最终没抵住流年侵蚀,在快到第七个年头的时候和平分手。没有挽留没有等待没有告别。我想这是大叔这辈子唯一会后悔做过的事吧。

大叔的第二段爱情开始在三年后。虽然后来他不承认这是爱了,但因他闷骚的个性使然,这还是一个很有嚼劲的故事。

女孩很美丽,名副其实的白富美。照理他这种清高傲慢的落寞才子并不会喜欢上世俗眼里这种含着金汤匙出身的女孩,她们仿佛不费吹灰之力就拥有了大多数人需要奋斗一生的东西,就像美好精致的带刺玫瑰,因为世人对她们的趋之若鹜,清高的他自然会下意识选择避开。可是她出现在他最渴望爱情的时点,喜欢还是不经意间绵延开来。这是一个被爱伤过的女孩,又因为彼此认识方式所致,安全感始终匮乏。伴随着爱情一起来的还有犹豫、彷徨、考验和试探。这注定是一段沉重的爱情。一年后在最后一次考验得不到满意答案后女孩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解释和挽回都显得力不从心。人无法改变的是一个要离开的人和一面要倒下的墙。至此大叔前半生属于爱情的最后一格能量槽消耗殆尽,只留下了一篇又一篇写在午夜的矫情文字默默记录有人曾出现最后又离开。

我的男神张嘉佳说其实大多数小聪明都会自己后悔。小聪明的内容包括试探、考验、占便宜,兜弯子。后悔的内容包括错过、愧疚,遭遗忘、被放弃。不要怕给予,受伤有什么了不起的,你要知道,有些事情哪怕今天就开始改变,也已经有些来不及了。

经历过两段爱情后,大叔就成了我现在认识的模样,看似嬉皮笑脸没心没肺却始终有挥不去的阴霾。也许有些心满意足,真是来自于心灰意冷。一个真正爱过一些人的长跑选手都有这样的感受,他不再相信,自己会遇到那个又爱又对的人了。当我问他自己的坚持是不是错了的时候,他告诉我现在多数人都是今朝有酒今朝醉,虽然他一点酒量也没有。可是我多么希望他幸福。

虽然我的遇见里面有很多人,甚至有些已经被踢到了过客组里,我还有喜欢删人清零的坏习惯,可是大叔会永远神一样的存在着的。无论发生什么,因为我是一个守信用的人。

后悔小姐啊呜(3)

认识啊呜是偶然可是也是必然。很久很久以前就听姥姥说过彼此,可是我们却始终没有交集。

最后她住进我的遇见分组时,她正煎熬在水深火热的第二段失恋中。失眠烦躁倔强的说着再见和遗忘,和我当年的幼稚如出一辙。可是当得知她的这段感情满打满算甚至不到半个月,而且还是媒妁之言后,我表示深深的震惊了。我理解不了到了这个年纪怎么还会为种这粗浅的感情伤心伤肺,当时是看轻了她的深情,现在才发现其实不过是因为自己不再有能力那样炙热罢了。典型的酸狐狸心态。果然我隐晦的轻蔑惹怒了啊呜,她是个敢说敢做的妹子,毫不客气的向我表达了她的不满,逼得我直喊饶命。从此我便不敢再在言语上冒犯这个菇凉了,对于女孩子特有的女性化发怒,我从来都是吃不消的。所以我常想,如果我是个男生,肯定很疼女盆友。

跟啊呜混熟后,我发现我爆粗的概率越来越高了,直至现在不想改并且也已经改不了。可是第一次和啊呜约会,她却斯斯文文的穿着一身套裙踩着黑丝高跟出现在我面前,把我雷了个外焦里嫩。原来大家所谓的女汉子都是特指内在,而我太实在,内在外在都走了统一路线,那刻我觉得自己被骗了。

啊呜内在很霸气,全家人都是高大上,可唯独她违背遗传学原理意外长了个小巧玲珑。于是每次见面我都会很识相的穿最平底的鞋子,把手搭她肩膀上正正好。我说啊呜啊,你看你其实找个我这样168的男朋友也够了,这时她都会很嫌弃的甩开我,一脸正气的斜视我几秒,好吧,看得我心虚。

啊呜其实有段很美好的感情,不是最初不是最后却曾让她不顾一切。

男孩是啊呜认为这个世界上对她最好的人,能把她这个大小姐伺候好确实需要超过常人很多的细腻和体贴,但男孩做的游刃有余。两年后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可是家里死活不同意,因为男生属龙,和啊呜的生肖犯冲。在外人看来多么不可理喻的理由却成了最终拆散两个人的导火索。啊呜和家里闹,甚至偷了户口本要私奔,她说那时她真的愿意为了他放弃一切,愿意为他学会洗衣做饭,当个小小的家庭主妇。可是最后那刻男生却动摇了,也许他只是怕啊呜跟着他吃苦受累也许他只是还没想好如何面对,但在最后那刻的犹豫却浇灭了一个女孩赴汤蹈火的全部热情,开场不经意,结束猝不及防,爱情比我们想的坚强却也比我们想的脆弱。

我问啊呜“他后悔了吗?”

“还在等我。”

“那你们还会在一起吗?”

“不会了,有些人错过了就是一辈子。我不会再为了任何人伤害父母,我长大了。”

一年后啊呜开始乖乖参加家里安排的相亲,然后遇见了她后来跟我说的最多的极品男。

极品男确实有眼光,一眼就看上了啊呜直来直去的性格,并且也很有魄力的当下就表示了喜欢。我不相信一见钟情,可是我相信两个直爽的人表达感情的方式。这本该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可是旧伤未愈,她本能的绞尽脑汁拒绝着他的靠近。直至最后在他一再的追问原因下说出了结束的字眼。后来啊呜说其实她当时说的只是没经大脑的傻话,她只是想作一下而已。可是从来不作的她一次就把一个原本可能的人作没了。再后来两个人都开始矫情起来,仿佛都等着彼此来主动打破僵局,可是谁也不愿再拉下脸面。而缘分也已经渐行渐远,最终啊呜等到的是男生订婚结婚的消息,婚礼就在6月。

我也问过自己,为一个人值得等待多久?有人站在原地等了那么长时间都等不到。最后我知道原因了,因为自转把他从黑夜带到了白昼,公转把他从春天带到了秋天,所以哪里来的原地,再等你就老了。

啊呜一直说她很后悔,因为也许再也遇不到极品男这么合适的结婚对象了,他身上有吸引她的特质。她只要稍微有点正常人的智商就不会在那个年纪傲娇了,那么现在新娘也许就是她。

我不知道怎么安慰,很多时候我是一个表达能力低下的人,于是只能陪着她一起默默无言。

这个世界每天有无数的人在擦肩而过,就像两条平行线,可是一旦其中有过一丝半毫的交集,那就会延伸出很多很多的悲伤,陌生熟悉再陌生,直至从此天各一方。我们害怕告别,却又总是期待着遇见,周而复始,无休无止。

有人说,刻意去找的东西往往总是找不到的。世间万物的来去总有它的时间。上帝很忙,每天要安排那么多的相遇,他没时间等你茁壮成长,也根本没心思听你的温软细语,那些出现在你生命里的人,抓住了就是你的,自己放手了也别可惜。他未来可能给你更好的人,也可能给你一辈子孤单。尤其爱情这东西,谁都听过但却没多少人真的拥有过,它的发生本就是个奇迹。

最后只想说,世上真正对你好的人总的也没几个,一个也不要再弄丢了。对于失去的人们,伤心难免但不要再遗憾。因为他们是你青春里的坐标轴,他们活着,那段岁月里的他们也就活着,并非故事,只是碎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