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159~快乐

2月14的红玫瑰余热还未散尽,3月14的白玫瑰悄然而至。白色情人节凑巧是交作业的日子,似乎已是很久没有认真提笔写文了,突然觉得自己灵感殆尽,需要“神笔马良”附身🤩🤩。

话说“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哈哈哈,想着蛋蛋同学仅用一片生姜就治愈了我的“夺命”之咳,免除了我怀疑人生的痛苦!我决定在“清醒”不迷糊(我工作忙经常忘事🤪🤪🤪)的时候,亲自把精心准备的在后备箱躺了半个月的胡柚寄出去,作为答谢“大礼”…哈哈哈,我这个记忆力估计只有我自己能忍受,放了半个月才想起来寄。

难得亲自寄一份心意,我决定大笔一挥,随快递附上我的“感谢信”,写什么好呢…

疫情无情人有情;胡柚甜甜表心意;
要是恋上胡柚“魅”;来年亲自爬树摘

礼轻情义重

怎么样?是不是下笔如有神…无意间发现自己居然有写“湿”的天赋,哈哈哈,露出得瑟的微笑。

言归正传,让我好好跟你跟你分享分享我喜欢胡柚的原因,她不只是老少皆宜的水果,她更是提高免疫力的高手(一般人我不告诉他)…记得每每到了秋天,我都会囤一些胡柚放着次年吃,每天两个,一直到夏天,那甜甜的水汪汪的感觉一直持续很久很久…

一,功效如下:

1.清凉祛火:经常食用胡柚不仅不会像吃其他柑桔类容易上火,而且具有清热利咽、生津止渴、宽胸润喉的作用,有祛火之功效。

2.止咳化痰:胡柚含有柚皮苷、柠檬苦素物质,具有明显的抗炎、镇咳、平喘、祛痰、解热、抗菌、抗病毒的作用。以胡柚皮、枇杷叶等制备的胡柚枇杷止咳露,具有显著的止咳化痰作用,止咳祛痰的总有效率为96.2%。

3.清肺理气:胡柚外壳略苦能燥,燥湿为寒热之两端, 肺气起于中焦,湿痰凝滞,其气上注于肺则咳,祛除湿痰,正以清肺。胡柚果肉生津补液且润肠通便,肺与大肠相表里,肺气升发肃降无碍,肺病易消,所以当地的民谣有“常食胡柚,健康无忧”、“吃了胡柚一担,省去药费一半”之说。

4. 很多研究证实胡柚还具有抗炎、抗菌,增强免疫力、抗氧化、护肤美容、解酒醒脑、消食健胃、宽中理气等保健功效。《清静经》有云,降本流末儿生万物,升发肃降有常,百脉通调,五脏安详,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矣。

二、怎么吃

1.鲜食胡柚:每天吃1-2个,可以生津止渴,止呕,宽胸化痰。鲜果中含有的橙皮苷可降低毛细血管脆性,能增强血管弹性,防止微血管出血,能起到杀菌抗病毒的作用,还可以增加食欲,促进肠胃蠕动。

2.冲泡胡柚片(衢枳壳原药材):每天冲泡或用养生壶煮1-2片胡柚片,代茶饮,可以抗炎杀菌,止咳理气。

3.胡柚炖冰糖:把胡柚顶部挖开,置老冰糖入果实内,盖上顶盖,放入蒸锅中炖10-15分钟,取出食用。此食疗法是常山县民间用来治疗感冒咳嗽的习俗,可减少抗生素药物的使用,尤其适用于儿童呼吸道感染以及孕妇干咳多痰。儿科专家以及中医药专家认为胡柚是安全的并可缓解婴幼儿咳嗽症状的水果。吸烟过度者痰多、咽喉发炎,多吃胡柚也能减轻口臭和上述症状,可以提高抗病能力,增进健康。


甜甜的柚子茶

当然,我最喜欢的就是最后一种吃法了,在懒洋洋的午后,煮一杯柚子茶,伴着飘窗外温暖的阳光,读一本好书,那便是极好的享受…

据说爱吃胡柚的人不易得新冠肺炎,今天你吃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