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露宫纪事】第七章

~~前情回顾:上一章~~

初  遇

见有人来,苍萝忙低头敛目,亦步亦趋跟着领路小臣继续向前。到底是宫庙之中,还是小心谨慎些好。

那人行至两人近前,小臣停下脚步,屈身行礼。苍萝也止步,微向内侧靠拢,让对方先行,却并未抬头。那人一声不吭自两人身边掠过,小臣带着苍萝刚要继续前行,却听到身后的脚步声戛然止顿。有衣衫窸窣的声音,还有衣袖宽摆夹带的缓风,似乎是已经走过的觋祝又转回了身。

苍萝自始至终没有回头,只一动不动的原地站立。那小臣机灵地转身,见觋祝正望着自己,虽没有开口,眼中却充满询问。他赶忙前走几步,插在两人中间,毕恭毕敬地回道,“秉祝凛大人,您不认得也不奇怪。这位是今日新入庙的女巫,宫主接见完毕,命我送她出宫。”

苍萝点头算是行礼,余光撇见,那人已将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身上,却仍是不说话,也没有要走的意思。这般倨傲的行为,惹的苍萝很是不快。她亦不愿在这长廊之中无缘无故消耗时间,当下顾不得谨慎二字,猛地抬头,直直望向对方,眼中充满无声的抗议。

那人乌发长垂,用布带松松地系着,随意地搭在身后。长眉高挑,直插入鬓,双眼细长,鼻梁高挑,薄唇似刀削,紧紧抿着,怎么看都是一副冷厉淡漠的样子。见苍萝忽然抬眼看他,初初有些讶异,但一闪而逝,很快又恢复成一副高深莫测的冷峻模样。

“嘁,不就是主祭的觋祝吗?有什么了不起?”这天下有名的大祝,苍萝也不是没有见过,却没有一个如他这般目中无人。苍萝心中暗自诽腹,眼中的讥诮更深了一层。回转神来,却发现那人已然悄无声息地转身走了。

小臣复又领她继续前行,走出去很远,才压低声音说道,“刚才那位是上个月新来觋祝,我们都称他为祝凛大人。这位大人平日里最不爱理人,没想到今日见到巫女,还特特停下询问。”

苍萝觉得小臣说的不对。那人自始至终没吭一声,怎么就叫做询问?但她转瞬之间又回复成老成持重的巫萝,只是轻描淡写地应道,“也许是从未见过,觉得眼生,怕是心生疑虑才特意关注。毕竟是宫庙重地,谨慎些也不为过。”

从宫庙出来,苍萝急急赶回住地。她没有忘记,这番做作铺垫既是为了今后,也还有当务之急需要解决。她将头发打散开来,无奈晨起辫得太紧,发丝早都扭曲盘卷,一点都没有宫庙之中那些巫女觋祝的飘逸神采。绎方民风质朴,好自然散发,不似胤大都和西延山上,人人都要盘梳的干净利落。为了更像本土的宫庙祭祀,苍萝只好用井水将头发浸湿,在正午的阳光下不断梳理晾晒。

走到买卖奴隶的门店前,已经是下午。苍萝记得这扇黑漆的大门。它们曾拙钝的关闭在自己身后,她也从未想过自己还会来到这正门之前。她轻叩大门,许久,才有人来开门。门内仍是之前的那几个粗大汉子,只是他们并不认得她如今的样子。

苍萝微笑地取出腰牌,轻声细语地道,“在下太和庙从祭女巫,宫内急需侍奉的奴隶。不知市价多少?”她说着,取出钱袋,打算按报价数出铜币。

她周身的衣饰装扮都是女巫所着,腰牌也是今早从太和庙领出的正品。太和庙虽不在王城,却也是王家祭祀的宫庙,掌握着至高无上的权利和地位。那奴隶贩子哪还敢报出价钱,毕恭毕敬地领她到地下的囚笼中去挑选。果然,如予丁所言,经过那次,他们再也不敢将奴隶们随意的丢在后院。

地下关着的奴隶并不算多,这阵也正是买卖的淡季。苍萝一边摆出一副嫌弃的样子,捏着鼻子在笼中穿梭,一边仔细搜寻着小卓。她只盼几天之间,没有人来将他买走。

如她所愿,小卓还在,一副瘦弱恹恹的样子,看起来似乎命不久矣。那奴隶贩子有些摸不着头脑,但又不敢深问。苍萝苦笑着对他解释,“急需侍奉只是委婉的说法。你也知道,祭祀总是需要各类牺牲,除了牛羊,还有......,选个病弱的,一来是帮他解脱,二来也免得你们折损了好的买卖。”“女巫真是心善!”那贩子点头表示明白,一边说着,帮她解了小卓身上的禁锢,领着送她出了前门。

                                              ~~下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前情回顾:上一章~ ~ 立 馆 这天一早,苍萝收拾停当,接过小卓提前收拾好的包裹,便准备行去宫庙。头天,桃桃...
    大梦斋阅读 214评论 4 3
  • ~~前情回顾:上一章~~ 考 较 “既如此,只好在宫主面前献丑了。”苍萝微微抿唇,谦和一笑,跪坐着低头行礼。 桃桃...
    大梦斋阅读 417评论 0 4
  • ~~前情回顾:上一章~~ 线 索 “喂,到你啦”,苍萝神思费解之间,听到身边有个声音,似乎是在提醒自己。她这才发现...
    大梦斋阅读 372评论 6 2
  • ~~前情回顾:上一章~~ 拜 见 远远望见小臣领了答复回来,苍萝略抻了抻身上那件暗灰长袍,将背挺得更直。虽也算见过...
    大梦斋阅读 301评论 0 3
  • 与一些“泯然众人矣”的天才少年相比较,林姓史学天才结局决绝而惨烈。狭义地讲,真正的凶手是抑郁症,这个被现代人称为“...
    翱翔追梦阅读 720评论 3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