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青旅的第四十九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我到长沙这么久以来,第一个有太阳却不闷热的一天,据说是台风送来的清凉。

早上和同住的新疆妹子约起吃早餐,她今天回新疆。一起住了二十多天,也是最近几天聊天才频繁一点。她老家也是河南,现居新疆,瑜伽老师,这次是来长沙学习,回新疆想开自己的工作室,给企业做内训的讲师。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外,聊的多了,也发现很多相同点,租房的烦恼,现实的羁绊,昨晚两个人的卧谈会一直持续到了凌晨。

新疆妹子在这边,也没吃到什么特色的菜,只剩下一个早饭的时间,我也没什么好主意了。毕竟我自己对当地特色一般都不太感冒。最后还是嗦了碗粉,还是榨菜比较好吃,粉,就算了。

因为是十二点的飞机,九点,瑜伽老师就走了。住青旅这么久,六人间里的人来来往往,今晚真的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暑假即将结束,这样人少的时候,应该会越来越久。

人多的时候会觉得吵,人少了,又立马觉得不安。

这四十九天,一起玩过的小伙伴还是能数得出几个的。

最早的,就是这家青旅的义工了,名字被老板娘玩儿坏了,只知道叫小木马,来自哈尔滨,大一的学生,自己在网上投的简历,自己拖着箱子从郑州过来,只做一个月的义工,干活还是蛮勤快的,喜欢出去玩儿,她在的时候,我是真心嫌弃她话多,貌似她来做义工,全屏一张嘴了。甚至期间自己去了桂林玩几天回来,还给青旅聊回了两个客人。八月初,她去了广州姐姐那里,朋友圈只剩下晒美食晒美照了。

第一个常住的妹子添添,大二,湖南人,学的是播音主持,所以暑假在湖南广电实习,零工资,自己租住在这家青旅,用她的话说,只有在免费下午茶的时候多吃一点才会觉得回本儿了。相较于我的工作时间,她上班晚,下班早,还在广电那种地方,我还是有一丢丢的羡慕的。就算是有去看快本的机会,她也懒得去看,天天看录节目应该对这方面的套路十分明朗了。和添添是刚开始的时候亲近,后来就不冷不热了,我十分清楚是各自的习惯很难平衡,反正青旅里那么多人,也不需在意。到她实习结束的时候,大家又开始不舍,好像一直是这样,分别时开始想念。

一个小男生阳阳,来自广东,也住了蛮久,这次暑假,在家人的资助下,出来玩,他性格很好吧,可以和我们几个女生一起出去逛街,等几个小时。后来,他还自己去了凤凰,然后又回来住了几天,才回家。

同时还有一个深圳的男生,在湖南上的大学,准备回深圳找工作,本打算在青旅休息一天就回去的,大家一起玩游戏玩嗨了就不想走了,但是又临近火车发车,不能网上改签,他又去了车站改签,但还是当天晚上得走,然后下午我们就把幼稚的游戏也玩得十分过瘾。因为是周六,晚上我们还一起去橘子洲头看烟花,走路过去的,有一点晚,所以在离得很远的地方,看了一会儿就扫兴回去了。男生先我们一步走了。

只住了两晚的燕子同学,在这里只是为了等去公司报到的时间,她很低调,后来我才知道那是一个很酷的公司,来自P8星球。

还有一对好基友,小麦和锤子,我以为两个人之前是朋友,但是在青旅住才认识的,都来自深圳,也都在深圳上大学。锤子,大四,看起来也不那么小了,但是喜欢称呼别人姐,对于一见面就这么喊我还真的是不习惯,但是他真的叫的顺口。他是利用暑假赚钱,帮人家运书,搬书,长得很朴实,又说自己是搬书的时候,莫名的喜感让我忍不住嘲笑他。但是他也有拿得出手的经历,去年夏天一个人徒步➕搭顺风车从深圳到湖南,所以是这家青旅的老客户了。爱旅行的人性格都很好吧,跟他相处两天,一直跟舒服。对了,这次也一起去看了烟花,同行八个人吧,因为很热,几个男生一直轮流帮大家扇扇子,路上遇见这类人真的很值得。

小麦也跟着锤子叫我姐,不过他就长得白白嫩嫩,所以叫姐我也欣然接受了,他一直是跟锤子同进同出,我们开玩笑说两人是好基友,他们很认真的解释,天气太热,没地方去才一起去了网咖消磨时间。小麦是利用自己兼职的钱出来旅行的,从深圳到长沙,再去三峡,重庆,四川,一路喜欢说自己穷,其实是想省钱然后从四川飞回深圳。锤子那周日下午先走的,小麦是十二点的火车离开,所以晚上我和小麦还一起爬了岳麓山,第一次爬山我是一个人去的,还走了冤枉路,回来后还是蛮累的。这次,我算是半吊子向导,带他爬山,一路聊着天,爬山倒也蛮快了。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心情,反正在我看来,山顶上看长沙的夜景真的很漂亮。回到青旅以后,老板娘还暧昧的笑我和小鲜肉一起出去玩,我只能呵呵了,不过是小鲜肉这点不可否认。

下面该是英国大叔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第一次住了两天就走了,不过他有给我们展示他的照片,他去过的国家,他帅帅的弟弟,还有在中国的一些计划,俨然那晚是看图猜地名的游戏。第二次过来准备住一周,一个中午还自己去买了菜,下厨做饭,有限于厨房里只有一个电磁炉,做饭还是有一点困难,而且那天很热,大叔不要我们帮忙,其实不仅交流没那么顺畅,厨房那些事我真心不懂。晚饭吃的很开心,有一个海南来的妹子上午赶火车所以很饿,吃了好几碗呢。然后就是拍照时间,大叔出来玩,设备真的是齐全,拿出自己的单反拍了很多照片。有点遗憾的是,大叔说他在中国被偷过一部相机,但他蛮乐观的,还说幸好照片自己都有备份。后来我们问他晚饭大概花了多少钱,在青旅AA已经成为共识,大叔很萌,总说忘记了。老板娘说一定是因为上次来我们请他吃了饭。大叔的日常就变成了修图,第二天,我,锤子,小麦,也比较不好意思,想和大叔一起吃饭,大叔却说吃过了,明明大家都是从起床开始就没下过楼。所以我们三个下去吃饭,还给大叔带了面包。

之前选择这家青旅的时候,在网站上显示不接受外宾,还是有一点失望的,到了之后发现外国人也是常有的,一个很帅的意大利帅哥老师,他是做英文老师,所以交流都用简单的词,不像英国大叔,经常说到不易理解的词,还有因为英国口音,我真的觉得他说话好累啊。他们两个同时在的时候,就留我们其他人几脸蒙逼了,两个人飙起英文,我就阵亡了,口语渣。

还有过一个中东的小帅哥,因为他们上学国家是给补助的,所以假期就有钱出来旅游,好羡慕有没有,果然是土豪国家。还有没太多交流的德国美女,两个人一起来的,就喜欢待在房间里自己聊了。还有两个韩国妹子,不是整容脸哟,一个在青岛留学,另一个来中国找她玩,留学生的中文真的是蛮好的。

还有在意大利留学了七年的浙江人,不过在那边待久了,对帅哥免疫,据说是因为意大利的帅哥十个有九个是gay。

跟外国人交流很好的是这里常住的一个导游,经常接电话都是带马尔代夫的旅游团的,他是从酒店前台开始练口语,现在才可以自由交流。

偶尔,还会有真正意义的驴友在这边停留,五十多岁还在环华路上骑行,晚上老板娘还特意在网上直播采访,到过的地方已经是十分清晰的公鸡轮廓,经验分享也让人很兴奋,每一个想要去的地方,都变得清晰。

旅行是一种病,但我放弃治疗。这是我在青旅遇见的每一个人的写照。在这个世界上,真的可以朝九晚五,又浪迹天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