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海之林||和七夕节有关的文

ACTION ONE

很多年很多年很多年之前,清一色的琉璃殿中,yesu正在授教瓦伦丁何为博爱。

“瓦伦丁,听说人间又产生了一个情人的节日。”yesu喝了一口可乐。

“主,人间情人的节日何其多,多一个也没没关系,反正我才是正主。”瓦伦丁的手指着圣经上的【博】字。

“嗯,不愧是圣徒,可嘉。”yesu听后很是欣慰。

“谢谢我主。”瓦伦丁深沉一笑。

ACTION TWO

很多年很多年很多年之后,清一色的琉璃殿中,瓦伦丁正在授教众情徒不可嫉妒。

“我主瓦伦丁,现在各地都有情人的节日,您这正主恐怕地位不保。”一情徒忧思。

“哦,都是小儿科,随他们闹去吧。”瓦伦丁手指敲着shengjing上的【妒】字。

“可是,有一个地方的情人节日,似有取而代之的迹象。”

“什么地方?”

“China。”

瓦伦丁听后,合上shengjing,眉头紧锁,眼眶微敛。

ACTION 叁

二十年之后,清一色的琉璃殿中,织女被邀请至此,殿中只有瓦伦丁作陪。

“织女,听说七夕节已闻名海外,恭喜恭喜吖。”瓦伦丁为织女倒了一点可乐。

“谢谢,我带茶水了。”织女望了一眼杯中的可乐,随拿出一袖珍冰壶。

“哦,呵呵,忘记织女是喝茶之人了。”

“瓦伦丁,今邀我来,不单单是恭喜吧?”

“织女,果真玲珑心,既如此,我便直说吧。”瓦伦丁紧盯着织女,“我想并购织女国家的情七夕节,并冠名为‘china的情人节’。”

织女笑笑未答,随即起身,留冰壶与殿中,“瓦伦丁,多谢好意,恕我不能答应,赠我国之壶以谢邀请。”

ACTION 肆

十年之后,清一色的琉璃殿中,牛郎被邀请至此,殿中有瓦伦丁作陪。

“牛郎吖,由你接手后的七夕节,是越办越火吖。恭喜恭喜吖。” 瓦伦丁吸取上次教训,为牛郎斟了一杯茶。

“瓦伦丁大人,您客气了,跟您的情人节还是无法比拟的。”牛郎忙接住瓦伦丁的所斟之茶。

瓦伦丁又细细打量了牛郎一番,“那你想不想和我比拟呢?”

“当然想了!”

“既然这样,跟着我的步伐走,把你接手后的七夕节改名为‘china的情人节’,我保你必有和我比拟的一天,怎样?”

牛郎放下手中的茶杯,拿起另外一只杯子,倒满了可乐,“谢谢瓦伦丁大人,我牛郎求之不得。”

瓦伦丁哈哈大笑,其笑声传遍与琉璃殿内外,甚是刺耳。

场景 伍

五年之后,在波光粼粼的银河殿中,织女看着长跪不起的牛郎,叹气,“既已知错,便起来吧。你要记住,我们是夫妻,有什么事一定要彼此信任,相互沟通,切莫为外人所利用。以后的七夕节还要靠我们呢。”

牛郎颤巍巍站起,不断点头称是,并手背拭泪,看样子是真的知错了。

待织女离开银河殿后,雀鸟以翅捂嘴而笑,“傻牛郎,你就是太傻脑子太糊涂,怎么就信了瓦伦丁那厮的话,活该织女骂你。”

牛郎憨憨的回道,“傻鸟,你懂什么。我知错不是因为瓦伦丁骗我,而是国人们太刚太不听话,自从把七夕节改名为‘china情人节’后,国内的口碑和销售额是一降再将,国外的就更不用说了。不过话说回来,国人们什么时候变的这么团结了?”

GAME OVER

此时,清一色的琉璃殿中,瓦伦丁独坐在丘比特椅子上。他手里拿着牛郎传书的雀鸟信函:“瓦伦丁大人,原谅我无能,您还是另寻他人合作吧,在此拜别。”

瓦伦丁看后面露凶恶之相,气愤的将其碾碎并撒与殿内。

本人有话说:

三世纪, 教徒瓦伦丁被捕入狱,在狱中他治愈了典狱长女儿失明的双眼,瓦伦丁被斩首示众的那天, 他给典狱长的女儿写了一封情意绵绵的告别信,因为那天是2月14日,自此jidujiao便把这一天定为情人节。并成了欧美西方国家的情人节。

七夕,又名乞巧节、七巧节、七姐诞、七娘生,是发源于china周朝时期的一个传统节日,开始时与爱情无关。在宋朝时期,又加了很多娱乐元素,比如相传民间流传的牛郎与织女的爱情故事,故又名七夕节。

写此文,本人只想说,哪个国家的东西便是哪个国家的东西,但很多人总喜欢冠名一些知名的‘xxx’,比如明明是本国的东西,非要冠名其他国家的头衔(xxx的诺贝尔,xxx的白求恩,xxx的奥斯卡等等等。)

至于还有没有其他意思,就不关写文人的事了,是各位看官大大的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