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突然就不想再喜欢你了

前一段时间,L的前女友结婚了,比较俗套的是,结婚对象却不是L。简单的介绍一下,L是我从初中一直喜欢到大学的人,这些年中,除了他女朋友之外,他没有谈过其他的女朋友,当然也从未给过我任何的机会,换句话说,他从来都没有看上过我。

认识L的时候,是初三那年,L的学习成绩不管是在班里还是在年级里都是名列前茅,除此之外,长得高高瘦瘦的,很阳光,篮球足球都很棒,当时班里就有包括我在内的很多女生,都在偷偷的暗恋他。据L说,他很喜欢一个女生,还因为她喜欢了周杰伦,当时,这番话一出,就引得班里的女生暗暗心动,后来,初三毕业了,和L都去了我们那边的W高中,虽说是一个班毕业的,在学校里却没怎么见过L,也没说过几句话,L和他女朋友便是这时认识的,听说他们是一班,是女方倒追的男方,不过女生也是蛮漂亮的,因为会在班里的男生那里听到她的名字以及对她的夸赞。

就这样,L恋爱了,而且一恋爱就是三年,经常会在学校里碰见他们,也经常看到他们在空间里秀恩爱,我记得L还曾经在空间里说过,他这辈子要为他老婆的奥迪,他儿子的奥迪和他自己的奥迪而努力奋斗,当时留言里一片调侃。再后来,就是高三了,分班之后,他俩就不在一个班里了,但还是经常在学校里看到他们,那时候感觉他们已经成为了老夫老妻,很不要形象的两个人,空间里的留言也都是互损,在外人面前也都是老公,老婆的称呼,毫不忌讳。

感觉高中一晃就过去了,高三毕业后,L没考好,考上了本省省会的一个学校,他选择了复读,他女朋友考上了一个医科院校,没再复读,这样一来,他们变成了异地的情侣,高四学习压力很重,也就意味着他们将会很少有机会见面,高四刚开学的那一会儿,我听朋友说,L的女朋友经常来学校里给他送饭,朋友说的时候一脸羡慕。高四那年真的挺漫长的,比高三的学生更要肩负更多,最后,在公布榜上得知,L这一年依旧没有考好,有一个本省的二本院校录取了他,当时很多人都觉得L没有发挥出他的真实水平,我以为他会再复习一年,但是后来上了大学之后,从别处听说,L确实去那个大学报到了,也没怎么抱怨。


再后来,因为不在一个城市,不在一个学校,我就很少听说L的事了。大学生活开始了,很丰富,可我也一直没恋爱,我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对一个有女朋友的人怀抱有一丝丝的期望,但是现实是我一直没表白,L也没有一次联系我,那时的我,真的有过希望他们分手的想法,但也只不过是想想罢了,感情的事就这么一直拖着。

大二的时候,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鼓起勇气联系了L,有话没话的说了几句,竟发现我们无话可说,最后,我说你和你女朋友是不是好事将近了?不要忘了请我去喝喜酒啊!L说,还早。这次联系后,我们就又没有再联系了,大二那年冬天很冷,有个下雪的晚上,看到楼下有对情侣漫步,突然就想起初三那年,也是下雪天,不过是白天,班里很多同学都去玩雪了,只有L,他坐在教室里写东西,我跑去问他,你怎么不去和大家一起玩雪啊?他缓缓地抬起头,一脸认真的对我说,雪还是看着比较好,去玩雪会把雪弄脏的。从那时起,我知道了雪是L最喜欢的事物,虽然后来想起来觉得他挺幼稚的,幼稚也好,装逼也好,但是不能否认的是他真的是我青春时代里最清晰的记忆。
大二下学期,和舍友一起忙着准备六级考试,四月中旬的一天晚上,高中闺蜜的一通电话打来,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她说,那谁谁谁结婚了,她和L 分手了,是她提出来的分手,还说整个朋友圈都在说这件事,很多人都为他们感到惋惜。挂上电话,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不是开心,L和他的女朋友谈了整整七年,七年,真不是一个短时间,跨越了整个高中和整个大学,青春里最美好的时刻都涵盖在里面了。

大二那年暑假,我装作不经意的联系了L ,同时也装作不经意的说起了这件事,谈话的过程中,我似乎感受到了隔着屏幕那边,L在被分手时的一脸懵逼,我问他为什么分手,L说他不知道,再后来,我问什么他都是敷衍了事,意识到他不想说,索性就没再问下去。

一开始,我以为出现这样的结果,只是因为两个人的差距变大,以及两个人的家庭状况引发的冲突所导致。直到后来我无意中从高中同学那里得知了L女朋友的微博号,凭着好奇心进去看了看,和很多同年龄段的女生一样,她微博里有很多的转发的内容,没什么特别的东西,不过还是能够看出来,她在之前的那段感情中受到了忽略,她接受了他给予的伤害。她说“给不了婚姻,就不要霸占别人的青春”。看到这句话的时候,直觉告诉我,这句话就是说给L听的。合情合理。我开始有些同情她,也懂得了“失望是很长时间积累的,离开时很长久的决定”这句话的含义。我开始搞不懂,我所喜欢的L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
大三上学期,L的前女友举行了婚礼,婚礼很盛大,很多伴娘都是女方高中时期的好友,很多人都说婚礼照片朋友全都被刷屏了,我还在想,不知道L那天是怎么过的,其实想想蛮尴尬的,他们的朋友大多数都是共同的,这件事过去后,我去翻了L的朋友圈,我发现他在那天之前发了一条关于怀念高中时代的动态,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大学毕业后,L就工作了,我们还是没有联系,但有时还是会从朋友圈看到他的现状,L的工作环境很好,员工福利也很好。有天,突发奇想地去翻了他的朋友圈,结果看到了他的签名“想等你长大,想给你一个家”,心里想,L这是有新欢了吗?就去问了朋友,朋友说,不知道啊,很久没有关注他了。看了L的这句话之后,我却想起了跟他提分手的他的前女友,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很为那个女生感到不值。

也是从那时起,开始对L产生了反感,可能事实并不是这样吧,可是却在看到L的这句话后感到很恶心,突然很想反问他,有对那个跟你谈了很多年的女生说过这句话吗?她至始至终都只是喜欢你的啊,她把自己青春里最美好的时刻都给了你,她只是想和你在一起啊!而你却不想。

归根到底,原来,之所以会辜负别人,只是没那么喜欢罢了,所以规划的人生蓝图里才会没有她。那么,既然不喜欢,当初为什么还要答应在一起?既然不喜欢,为什么还会在一起那么多年?果然没那么喜欢的话,只会在别人大婚之际,说些无关痛痒的话。
不可否认,我就是这样不再喜欢L的,一句话,终结了我对他所有的心动和欢喜。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最后,想对那个女生说声祝福,真心的。相信她会很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