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渺一生浮华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章

霜华七岁被卖入桐家,做了痴傻小姐桐沈宁的贴身丫头,如今转眼已经十年了。霜华出落的愈发标致了,与三岁孩童智商一般平常的沈宁日日处在一起,倒显得她颇有几分世家小姐的样子。

桐老爷出京任职,一去就是三年。京中夫人们家有适龄女儿也都借着上香礼佛的由头带了出来,实际上却是为了让他人相看女儿,由此寻一个好的婆家。桐夫人迟迟不带沈宁出门,京中便有了各种传言,有的说桐夫人生了一个痴傻女儿,有的说桐夫人的女儿貌若天仙,甚至还有的说桐夫人生了一个怪胎。一生好强的桐夫人没想到女儿成了她一生最大的败笔。

辗转难眠的桐夫人终于相出了一个偷桃换李的好主意,只是她没有料到自己一时的虚荣毁了两个女子的一生。霜华穿着小姐的衣服随着桐夫人出了门,在一群贵妇们的艳羡中桐夫人和她都生了别的心思。以后的日子,桐夫人每次出门都带着她,她也像个正儿八经的小姐般端庄贤淑。

第二章 

三皇子选妃的消息像是长了翅膀飞到京城的角角落落,桐夫人和小姐在后院里安静地绣着蝴蝶,皇子妃与桐府沈宁小姐隔着千山万水。

三皇子生母郑贵妃召了桐夫人入宫,归来后桐夫人慌了手脚,就连桐老爷也匆匆回了京。坊间传言桐小姐闭月羞花,端庄贤淑京城贵女竟无一能与之并肩。桐老爷高高举起巴掌,桐夫人跪在地上泪流满面:“老爷,都是我的错,我一时虚荣害了沈宁和桐家。”

桐老爷愤怒的样子着实吓傻了霜华:“我们桐家去向皇上坦白,求皇上饶过无辜的沈宁!”霜华膝行而前,死死地拽着桐老爷的衣角:“老爷,是皇子选妃,全天下美丽的女子都送了过来,如果落选了了,老爷夫人小姐都会安然无恙的。”

那日宫中派来一顶软轿带走了霜华,宫中的金碧辉煌是她一生都不敢奢望的梦。三皇子金服玉冠,长身玉立,像是九天上的仙人。从宫中归来,她像是做了一个美妙的梦。一个卑微到尘埃里的小丫头开始有了梦想,她想成为那卓然玉立的人的妻子。

第三章

待选玉牒送来的时候,她激动的浑身发抖,几乎泣不成声。一向为人谦实的桐老爷和夫人抱头痛哭,霜华跪在旁边:“老爷,奴婢斗胆,如今木已成舟,不如将小姐送走,以后奴婢就是沈宁,没齿不忘老爷夫人的大恩大德。”霜华在赌,赌老爷的前程与自己的未来。

  桐老爷望着地上和女儿一样大的丫头,脸涨得青紫:“大胆刁奴,小姐为千金之身,你一介奴才妄图鱼目混珠?”

霜华颤抖着不断磕头:“奴婢知道自是不能和小姐比,只是如今小姐是个傻子,欺君之罪,如果圣上怪罪下来,怕是要株连九族啊!”桐夫人如一滩软泥倒在地上:“都是我害了桐家,害了沈宁啊!”

桐老爷一脚踢开霜华:“欺君之事既已做下,一切就等圣上裁决吧。”

第四章 

  霜华望着无忧无虑地沈宁突然就生出了恶念,若是她死了,桐家一定会把她当做女儿送进宫里,咫尺之遥的王妃唾手可得,为什么样样不如她的沈宁只是出身桐家便是千金之躯。

  三皇子驾临桐家的时候正逢桐老爷进宫议事,桐夫人慌了手脚,霜华穿着小姐的衣服和夫人一道接见了三皇子。三皇子望着霜华的眼神深情而又痴迷,桐夫人在一旁看得心惊胆战。桐老爷的怒气震的桐府人人自危,一向疼爱妻子的桐老爷如望着仇人般盯着桐夫人:“我桐某自忖一生无愧于天地,怎地就娶了你这样的夫人?置桐家于万劫不复之地,就算是死我也愧对列祖列宗!”

霜华牵着小姐的手:“小姐,乖,我们做个游戏,来,把头伸进去。”她望着小姐笑容可掬地把头伸进白绫,然后痛苦地挣扎,心中默默地念叨着:“让一切就这样结束吧,只要你死了,我就可以做王妃,我会替你照顾老爷夫人的。”

老爷夫人抱着小姐的尸体痛哭流涕,夫人捶胸顿足几欲昏过去。

第五章

  三皇子望着被五花大绑送来的女子,再看看跪在一旁的桐大人夫妇,想要说些什么却又不知从何说起。

郑贵妃端坐在上方,奴才竟然敢谋害主子的事实甚于欺君之罪让他愤怒,宠爱的儿子为那奴才求情让她更加愤怒,但是她却依旧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桐大人胆子不小,明知欺君还故意为之!”桐大人匍匐在地:“圣上英明,都是罪臣的错啊!”

郑贵妃的目光扫过三皇子:“桐家与本宫向来交好,本宫也不想陛下失去一员老臣。如今之计,只有桐小姐暴毙方能保桐家性命无虞。”霜华的嘴被破布堵着,只能发出呜呜的声音,她含泪看向三皇子,三皇子慢慢地转过了头。

三日后,桐家小姐突然暴毙,贴身丫头生性耿烈竟随主子也去了。准王妃被风风光光地发丧,三皇子亲临扶棺以示情深。

一年后,太尉陈家的嫡长女嫁给了三皇子为妃,一时间京中盛传三皇子与王妃琴瑟和鸣。

郊外,桐家小姐的坟茔已是青草萋萋,桐老爷和夫人久居他乡迟迟不再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宋.释绍嵩《宿绍兴》 小舟夜宿越州城,卧看星河尽意明。 漏鼓乍听连岸响,好风佳月总同盟。 -2- 从陆游的...
    萃丰阅读 387评论 0 10
  • 早起空腹体重61.1,又弹上来了。 早餐:一个80克的粽子,一个鸡蛋,一个西红柿,牛奶喝了一口就忘了喝了; 中餐:...
    阿碧02阅读 105评论 0 0
  • 周六上午少年宫下课以后,妈妈带我去买鞋。上周我们也去了,但是没有我们喜欢的。这次一进店,发现人很多,妈...
    科幻LZY阅读 243评论 0 0
  • 演讲逻辑方式: 1、时间逻辑(过去、现在、未来;前期、中期、后期;昨天、今天、明天) 2、空间逻辑:在空间顺序中要...
    小花_fc31阅读 227评论 0 1
  • 你现在为什么而活着? 为了活着而活着? 每天上下班工作循环活着? 为了父母而活着? 为了儿女而活着? 为了自己活着...
    1ec024317a1a阅读 1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