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思

1.深夜可以给人宁静的心境,当然,在现代化的世界里深夜亦可狂欢、喧嚣,或者看剧。

2.就给人平静的心态而言,夜深人静时,周围的环境和内心平和的心态,更利于我们进行思考,可看书,可写作。

3.“人法地”,人的作息规律还是要依照自然运行的规律,早睡早起才是正途。那些熬夜的人或出于工作加班需要或被手机奴隶不自觉的刷着手机或对于自己的不甘心而想干点什么。根据自己多年来或多或少的经历,发现熬夜真的不宜过多,成年人最晚要12点前入睡。早上的时间真的很宝贵。

图片发自简书App

4.不要做无用的社交,不要跟人聊那些琐碎无用的话题,该沉默时需沉默。也不要为玩而玩,工作压力大或者学习任务重时可以适当出去走走,把时间花在自己的工作或专业领域上才能造就一个趋于完美的自己。

5.方法其实没那么多或者神秘,关键在于你是否能够长期持久的坚持下去。半途而废的努力还不如不努力。

6.互联网的万物互联的特性让我们认识到了自己未达到过的世界,未曾认识过的杰出人物,未曾见过的东西等等。他人优秀的经历或者事迹,可以作为自己的榜样去激励自己不断努力,但同时也会造成一定的焦虑感或压力,学会保持自己的节奏,步步前进很重要。

7.越长大越明白那些看似热闹的聚会大多都是虚伪的交流。但凡三言两语就热情洋溢,似以你为至交的人,都会很快离散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8.学习的诀窍:

套路、重复、连续、联系和联想、一以贯之。

9.所有的矛盾、想法的不一致,根源在于自己没有足够的筹码来劝服想法不一的人或者自己本身不够足够优秀。

10.各人有各人的烦恼,不要总觉得自己受了很大的苦,不要总是向他人抱怨。

11.人的选择如果不需要考虑其带来的相应后果及责任,那么选择便不再是选择。

12.人类的堕落是由于滥用其自由意志的结果。

13.好奇心和求知欲是我们认知世界的唯一方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14.教育从来就不全然只有快乐。从孔子到柏拉图到卢梭到杜威,从未有教育大家说过或暗示过,当且仅当教育成为娱乐时,学习才最有效、最持久、最真实。事实上,卓有成效的学习必然伴随着痛苦。你要坚持不懈地和遗忘作斗争;你要潜心构筑自己的知识体系,打通知识点和知识点之间的连接;要进行深刻的思辨,明晰观点和观点间细微的差别。如果说学习是甜美的,那也是用汗水浇灌后结出的果实是甜美的。

15.第一印象确实很重要,但前提是两人会在碰面后的接下来一段时间内经常相见或者接触,或者是囿于当时的需要必须表现的符合公序良俗,否则第一印象没太大价值。此外,世界不是变化不居的世界,人也一样,随着时间的流逝也会无形中不断成长和完善。当你再次见面所做的行为足够震撼到当时的那个人时,原来的印象也就不重要了,反而一定程度上会拔高你在那个人心目中的印象。所以,不要刻意想着如何给他人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遵从自己的内心即可。

16.没有自制力的人不足以谈理想!优秀的人,无论环境多宽裕、多舒适,都会对自己有所要求,时刻保持一种自律的气质。在短时间内,这种自律所带来的变化微乎其微,但假以时日,却能让自己与周围的人拉开长长的距离,收获一份惊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17.思考是一种近乎灭人欲的修炼过程,它太磨人了,但这也是思考存在的意义,因为较之死亡的一去不返,因痛苦而带来的重生实在很划算。

18.你既然已经做出了选择,又何必去问为什么选择。未来的变数太多,而我所能做的,就是走好每一步。

19.一切的虚空都被各种各样繁复的意义包裹着,这或许就是人生无意义的写照。

20.“只有学会如何学习和学会如何适应变化的人,只有意识到没有任何可靠的知识,只有寻找知识的过程才是可靠的人,才是真正有教养的人。在现代世界中,变化是惟一可以作为确立教育目标的依据,这种变化取决于过程而不是静止的知识。”,读到罗杰斯的这段话,不自觉的想起赫拉克里特的“一切皆流,无物常住。”,突然很喜欢“变化”这个词。

图片发自简书App

21.没有得到过,何谈失去。

22.吃饭慢点吃,不然容易长胖和噎着。

23.不负所爱,所爱亦不负你。

24.构建一个比自己更高一层级的理想自我,并尝试与之对话。

25.心乱了,世界就乱了。

26.宽容是居高临下的,而包容是平等对待的。

27.对于无能者和平庸者来说,愤怒和恐惧是双生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28.现代人的普遍焦虑和压力源于欲望作祟,想到的怕得不到,得到的怕失去,终究在患得患失中恶性循环。

29.能登上金字塔的动物有两种:一是鹰,二是蜗牛。为何鹰可以?因为它天资奇佳,搏击长空;为何蜗牛可以?因为它自知资质平庸,所以坚持一步一个脚印,永不放弃。为什么其他动物很难登顶?因为高不成低不就,又没耐心努力坚持。 ​​​

30.早睡早起身体好,话糙理不糙。就个人体验而言,早睡是手段,早起是目的。能量是守恒的,不早睡就无法早起,而日复一日地坚持早起可以做很多事,潜移默化地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

31.步履不止,终会相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32.动作反复练,直至出自本能地使出来。记东西也是,每日过一遍才能流畅地讲出来或想起来。

33..没有知识,光知道一些道理是提升不了自己的。为什么名人说的道理即使是很常见烂大街的道理还是会受人注意,专门有人邀请他们演讲或举办讲座来让人倾听呢?因为他们在说这些道理之前已经事业有成,有了讨论的资本,可以结合自己的经历侃侃而谈。道理结合真实的情景远比口头上的空洞说教让人愉悦的多。

34.当你下定决心做某件事情的时候,比如减肥或者学习某项课程,只让你自己一人知道。因为与他人或在网络上分享会造成一种假象,即自己很好学或很努力。同时会分散你的注意力,减缓你做成以后所获得的满足感和成就感,无法长久的坚持下去。当然还有例外情况,就是你本人特别在乎他人的看法和评价,很要面子。这种情况可在社交圈晒之,以敦促自己,免得日后熟人相见问起丢人丢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35.让一个步入中年仍无作为的的人去回顾他年少时的理想是件很残酷的事。

36.子曰:“先行其言而后从之。”(子贡问怎样才能成为君子,孔子说:“先实行了你要说的,再说出来。这就算是一个君子了。”)千年前的圣人早已经用最简练的语言告诉我们了做事的道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37.定期清理物什、记忆等很有必要。空间是一定的,所容纳的东西也是一定的,只有不断地定期清理才能保持永远充足的状态。

38.重要不紧急的事一定要立刻去做。不要老幻想时间还很多,自己能力很强足够应付,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有好几茬事情找上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有一天,真没有那么巧的话,有人要问我爱情如何来定义这样的问题。我想,面对如此猝不及防地提问,会让我很是难堪,甚...
    姚小超阅读 221评论 0 2
  • 不作死就不会死。来到西安这边,就不怎么按时吃早餐了,反正也不饿,没事的话就可以直接睡到中午。这边的辣子油也是红彤...
    遗世Caroline阅读 175评论 0 0
  • 夜,总是有种霸道的温柔,让你安分,也让你悸动。 有夜,有思考。想聊聊人生,想说说眼下,想看看世界,想听听荒漠里寂寥...
    若彦阅读 207评论 0 0
  • 如果 我是一名琴师 我一定弹出最美妙的音乐 让知音在高山流水间相约 不再有生死离别 我要弹给这个世界 让世界在醉人...
    蛋黄儿阅读 345评论 7 4
  • Spring Boot对于如何使用Spring构建应用程序有一个看法:例如它具有常规配置文件的常规位置,以及用于常...
    万万558阅读 25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