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思||爱情胡乱考记

雨中美丽的邂逅

如果有一天,真没有那么巧的话,有人要问我爱情如何来定义这样的问题。我想,面对如此猝不及防地提问,会让我很是难堪,甚至有点不知所措。作为一名多年混迹于校园的人,这样的问题多少应该难不倒那份谈大学恋情的人。可是,如果你非要让一个木讷的人开言说这个话题,简直就是要了命了。还不如让他给你讲讲如何在人生中养成每一个好习惯,读书,健身,然后走上每一个人都想要的日子,不辜负这整个的青春年华。哦,对了!所谓的不负韶华。

爱情或许真的是一个大话题,给上称号为爱情专家的人来说,一年半载都不一定够,毕竟他们会扯到什么两性、心理、关爱、女性思想学、男性关爱学以及什么孙子兵法等等。单说这个性学,在弗洛伊德时代,那是夹杂着神经学的调调在里面的,听起来就有点兽欲。这听起来算是有点刺激感的,不像那个什么柏拉图,搞了个什么以他命名的性爱学,讲究个什么精神恋爱,弄得像是传教士似的,吓得后来的年轻人在学习他的思想之前,都要阐述下自己的性爱观点。当然,如果你恰巧生在红色年代,这个思想或许就是拯救你的一根稻草。

权且不说思想和文学上面的观点,寻求一片宁静淳朴的爱情土地和养分,怎么能够少得了拜金主义呢?恋爱中的男女对钱的味道,有着不一样的嗅觉。对于这种行为,我们貌似没有过多的理由去评价,就像你不能评价,狗到底喜好吃什么样的屎是一个道理。虽然我们都是在经济基础决定精神建设的伟大旗帜中长大的,但是真正能够把这面旗帜发扬光大的不是爱情,而是婚姻。按这么个理说来,这个婚姻就是精神建设,这一点倒是跟弗洛伊德沾上了点边,要不然怎么说人家是大师呢!没那么点前瞻性和预见性,怎么能够将神经学与爱情中的性文化融合在一起呢。想来这金钱也属于七情六欲中的一种吧!金钱欲?或许吧,反正这个东西搁在什么时代,都是一件好东西。这个价值观点是母庸质疑的,“真金不怕火炼嘛!”至于你们说的那种在它面前种种现象级表现,都属于一种飙戏,甚至是加戏的成分。你说,两个好好的谈恋爱,非要搞的有钱人装穷苦人家,结果皆大欢喜;那屌丝租个车开个房,装作有钱人,结果一败涂地。这本质上不就是金钱的问题嘛!非要加戏。但是,笔者认为,根源上,两者的行为是一致的,都想把对方搞上床。呸!不对,都是道德沦丧的一种,只是有人用了001橡胶套,有人用了普通橡胶套(或许都没用成)。

写到这里,笔者想插播一段小故事,真人真事,绝无虚构。事情是这样的:前段时间,笔者前去体检,遇到了一个护士妹子。她好心提醒我,做彩色B超要憋尿,请多喝水。我作为一个七尺熊一样的男子,当然开心无比,那脸笑的就像一个200公斤的孩子。等到中年大妈医生出来把我关进小黑屋,然后不停地在我肚腩上涂着白色液体状的物质时,差点没把我的尿给挤射出来。那女医生应该是快到了要吃饭的时间点,又或者是前面检查了很多例病人了,对我有点不耐烦。在我肚子上一通乱摸之后,就开口说了一句话,把裤子往下面拉拉。我虎躯一颤,不会是遇到了波多野结衣了吧!呸呸,想什么呢?你的前列腺没啥问题。不过,你的尿道膀胱里怎么这么多的液体,你肚子里装了多少坏水。我琢磨着女医生的话,她一边递了纸给我,一边说着小伙子身体不错。我快速地擦拭着每一个被她用那个仪器鼓捣过的地方,然后提起裤子就要走人的瞬间。她说了句,那么急干嘛!你这报告还没拿呢!还有,小伙子,你们企业福利不错,你有对象没?我看你长得不错,阿姨给你介绍一个吧!我加你微信,找个机会,跟阿姨吃个饭去。这不是流氓嘛!我笑了笑,转身说了句谢谢,就赶紧出来了。吓得我尿检的时候,整整给盛了一大烧杯。

这该是有多缺少资源和爱呀!居然在生活的每个细微处,都能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看来国内社会中男女情感是个大问题,小到百姓说句话,大到专家侃几句,反正都是不要命的买卖,何乐而不为!为什么要说这个事?是因为要你们亲身体验一下这种当面情感交流的感觉,而不是前两天,那个中关村老大妈老大爷在什么公园里,比资历招亲,什么你家在几环,有无北京户口,男女啥属相,仿佛就是一个匹配计算题。我想,幸亏计算机大师图灵和乔帮主不在世了,要不然非要扒了棺材,让他们出来给你写个什么匹配算法或云计算定位器,做到在全球征婚的效果。殊不知,真正的大师就是那个提出著名繁殖兔定理的斐波那契,他的斐波那契数列曾让多少学子想要单方面的掐死其中的公兔或母兔,好让他们不再繁殖。兔子很委屈的说,怪我咯!

可是,当今社会除了斐波那契的兔子之外,还具备了蟑螂的单性繁殖行为。对,没有错,就是那个打不死,压不扁的小强,她可以自己跟自己搞,是不是很神奇。其实,要是真正说到爱情。估计到头来,我们也不能避开的谈一种自助性爱行为,说得这么学究,不知道大家懂不懂。其实,如果要是社会上多了些这种自助性行为,那么对另外一种阶层的群体是不公平的。因为如果你都能自给自足了,换种说法,就是剥夺了他们赖以生存的方式,是极大的不仗义。于情于理,都有那么一点过意不去。可是,如果在这个法律还未能保护的产业中,你要是表现的过于积极,那个出头鸟(那头壮壮的猪)就是你咯。

爱情的癫痫定义应该就是一句,你爱我,我也爱你。然后就没了。不过,你要是非要问我,为什么爱你?我只能咽一口口水,然后独自回家,凝视着手纸,想着斐波那契。如果他知道,一定能够感动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就像是阳光下的雨露,晶莹剔透。就像是润物无声的春雨,细致入微。——小燕子 仲宏 很感谢我的培训师---周怡 这个课...
    3dac00f56ba8阅读 559评论 1 0
  • 山村的夜月色格外清明,透过参杂的树叶,分割成无数银光洒在地面,虫鸣声清晰可闻,夹着贾家传来的行酒令声,在山...
    孤独的喜剧阅读 223评论 0 0
  • 传说三毛性格变得孤僻自闭不去上学是因为受到了数学老师的公开羞辱。 当自尊心强的人受到公开羞辱或者冤枉,那真的是常人...
    思空的司空阅读 223评论 0 0
  • 互联网带来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互联网的通路,个人发布信息的便捷,导致一个信息很容易对别人产生影响,而且传播速度非常...
    5b0eba5323ac阅读 3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