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哈哈哈们七嘴八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淅沥沥雨,今天哗啦啦阳。啦啦啦!我们是哈哈一家!

哈爸艾玉多个嘴:先说说也说不完的优点——能吃能睡能跑能跳身体好,不胖不瘦不高不矮身材好,不黑不白肤色好,能笑能哭挤眉弄眼心态好,头发短(那什么就长),有faner(肚子不饿),很潮(汗水出得好),幽默搞笑逗比二货,脸皮厚,心底善,爱劳动,爱读书,爱美,爱生活,爱自然,爱世界,最重要爱帅哥!阳光,也接受黑暗,真诚,也明白虚假,勤奋,也会休息……非说缺点不可的话,还真有一个要命的缺点,就是没有缺点。(笑哭脸,狂汗脸,哈哈哈!)

如果你看了想笑就鼓掌吧!

再说今天的收获。满满的干货!先谢谢李俐老师在分享时听完我的诉苦,并且两句话就给了寻找很久的答案——今天我可以走到这里,越来越光亮,是妈妈给的。她的没看见促使我越来越强越来越亮。谢谢妈妈!

在做“我知道我一切都会好的”这个练习时,思雅无意一句“应该换台词”,比如生气时就该说,我很生气!提示到我去思考,愤怒时委屈时失望时……说“我知道我一切都会好的”的意义——允许情绪的宣泄,用正向的语言和人沟通,爱自己,也不伤害双方关系。

李俐老师多次提到我们经常要照镜子:看见自己。想起游戏照镜子来。在北京带这个游戏时,从趣味性出发,加了魔镜,哈哈镜,智能镜。今天感受到,要是带操作师(成人)来看这个游戏背后的东西,那么头部镜,半身镜,全身镜就是如实看见自己,常常认识自己情绪才会管理好情绪,才能推动自己。所以,其实十大游戏背后的东西真的还得不断去探知。

另外,突然冒出几个句子:

事与愿违到底是“事”的问题,还是“愿”的问题呢?

人生如戏,勤奋刻苦做好演员。

妈妈(老师)发火了,我可以高兴吗?——忠诚系统,资格感。

好喜欢手指游戏。谢谢老米老师和小熊。明天会有谁再给这样的有趣小游戏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哈之家陈文竹分享:今天的学习最为深刻的就是“情绪”。从情绪的来源,然后到如何表达情绪。让我知道了,其实表现出情绪并不是不好的,负面情绪也会有它存在的正面意义!

再一个就是,感恩教育很重要,在处理憎恨这个情绪时,感恩才是最好的良药!

既然情绪对一个人这么重要,所以利用游戏来释放学生卡住的情绪是很有意义的!

哈哈之家任思雅分享:今天学习的内容围绕着“情绪”二字,不仅要学会感知自我的情绪,也要学会区分自己与他人的情绪。感知自己的情绪并且学会接受,感知他人的情绪,学会看见。同时,今天课程中的几次身体的体验,让我用身体比脑子更好的记住了今天的学习内容。

哈哈之家章静宇分享:今天又是高强度训练的一天,今天对我来说是收获颇丰的一天。一直特别想管理自己的情绪,因为在与他人的沟通中自己的情绪可能伤害了别人,但是自己却不知道。今天学习的“情绪”让我知道了,清楚认识和正确运用情绪去帮助自己了解和分享别人的看法和感受。平时在生活中自己经常身份定位不清晰,没有演好。通过今天的学习也让我明白,一定要身份角色定位清晰,不然只会一团糟。

图来了,谁来给李导配文

哈哈之家陈世艳分享:

      今天的学习又让我提升了一步,每天进步一点点,就离开心屋好老师近一点点。关于“嘿嘿嘿”这个游戏,我也没带过,对步骤也不熟,看书百遍也记不住。可是今天在红桃组的带领下重温“嘿嘿嘿”的游戏,果真是百见不如一体验。一下子就记住了。真的和当初刚做游戏操作诗时的体验完全不同。那个时候是蒙的。现在先懂了步骤再体验。大脑清晰了。另外,今天下午老师教我们的如何处理他人的情绪,这点对于我们老是来说很重要,也很实用,不管是对家庭还是对学生。真的不虚此培训啊!最后除了感谢还是感谢老师的传送,伙伴们的陪伴![抱拳][抱拳]玫瑰][玫瑰][玫瑰]

哈哈之家徐盈盈分享:就好像人饿了就要吃东西一样,困了就要睡觉一样,情绪也是必不可少的,但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开始学会隐藏自己的情绪,不让那些负面的情绪曝露在人前,往往把这样的情绪拿来放在自己的家人身上。我意识到了,正确的处理自己的情绪,别让它们堵在自己的心里。同时,关注到他人的情绪,也许正在哭闹的犯了错的孩子,只是想通过悲伤的委屈的情绪,让你意识到他!我想,很对问题也就变得容易解决了。随时随地的准备好垃圾桶,丢掉那些你觉得不好的批评意见坏情绪,随时给你的身体,做一次大清洗,让你清清爽爽每一天!

哈妈程蕾分享:今早的情绪体验,于我来说最难的是“愤怒”,我真不知道如何将它演绎出来。以前生气的时候,我的做法是:把自己关在屋子里,边哭边把想发泄的话写进便签,等不再生气的时候,我再把所写的话扔进垃圾桶。因此,感觉自己从未发火过,以至于不知道如何将它演绎出来。在观摩湘湘的表演后,我把自己置身于一个情景里,在终于吼出来的同时,我也被自己吓到了,身体突然特别的不舒服。就在这时,李俐老师马上让我抖动一下,同时告诉自己,我是有资格发火的。那一刻,感到暖心的同时也惊叹导师敏锐的觉察力。因此,对我来说,认识自己的情绪很重要,而如何有效释放自己的情绪却是我要努力提升的部分。感谢开心屋,感谢导师们!我虽不完美,同时也深深地爱着我自己![玫瑰][玫瑰][玫瑰]

台词在脸上,手上,脚上
哈哈之家陈丽萍分享:今天我明白了以下几点:1、情绪对人的作用;2、找个安静的角落,把自己的情绪表达出来;3、学会让孩子表达出他们的情绪;4、感谢负面情绪的正面力量;5、接受自己的情绪,我有权利表达自己的情绪。[太阳][太阳][太阳][太阳]

哈哈之家孙湘分享:今天印象最深的一句话“人生如戏,全靠演技!”在人生这个大舞台上,我们每个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而且是多重角色!而在每一个角色中,都应该有自己身份定位,用心的演义!作为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要扮演好这个角色,情绪的管理十分重要!我将会把今天所学的有关情绪的知识带回我的学校,通过二次培训让我们学校的老师了解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如何处理自己的负面情绪!虽然我知道我可能不能完全演义今天的课程,但是只要他们能收获哪怕一点,我也觉得是开心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周测试裤兜语文学生端,修改bug迭代版本,调整细节ui,在测试过程中发现一些数据与android端有出入,用错了...
    赵坪生阅读 119评论 0 0
  • 随着物质条件的丰富,人们更加追求生活的品质感,穿着讲究时尚、大方,食物讲究绿色健康,对住宅的要求也追求风格喜好、用...
    树生活阅读 132评论 0 0
  • CSS和JS在网页中的放置顺序是怎样的 CSS最好放置在head标签中,JS最好放置在body标签内的最后面 解释...
    Stay_cool_阅读 238评论 0 0
  • So many years passed The dew is still on the roses I left...
    霁柚阅读 28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