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慧爱公益首场会议纪要

上面头像是可以点的

来自网络

今天中午,刚忙完,我连午饭都没吃,一路小跑,单车换地铁,赶着到了桥口路地铁站旁边的一家餐厅,跟一群人吵了一个下午。


今天是我们慧爱公益真正意义上第一次会议,正式讨论注册与今后发展相关事宜。

上午,我们一行就来到了硚口路附近,之所以选择这里,也是为了给行善者魏老师庆祝生日,中午就近吃饭后,开始了本次会议。

参会人员:朱江、徐金泽、胡一凡、桃桃、李文倩、黄浩、周巍。

会议时间:14:00~16:00

会议流程:

  • 自我介绍
  • 通报现状
  • 注册相关事宜
  • 日后发展

01自我介绍

【朱江】
建设银行数据中心工作,多年老义工,层担任某公益协会会长。

【徐金泽】
6家按摩连锁店股东,与民政局、省团委、大学生社团有密切联系,在公益圈奉献多年,擅长公关、人际沟通。

【胡一凡】
从事中医、正骨、针灸工作,擅长新媒体写作、社群运营、组织管理,在公益活动中担任创意策划、记录总结等工作。

【桃桃】
三个孩子的宝妈,十年社会工作经验,参与并帮扶了多个公益组织、民间团体。

【李文倩】
科技工作,多年中爱志愿者工作经历,拥有深厚社会资源。

【黄浩】
从事养老服务,大学是会计专业,目前负责慧爱公益财务。

【周巍】
多年志愿者经历。

02通报现状

慧爱公益自今年5月开始运作,截至目前,主要运营是三大项目:

1、关爱自闭症群体。这方面主要是提供志愿者服务,基本是根据自闭症群体的需要给与力所能及的帮助,陪伴自闭症儿童、修缮房子、整理资料、帮助注册、募集筹款等,其中提供最多的是志愿者管理。目前对口帮扶康乐家、蜗牛家园、星妈茶社、星妈私厨等四个自闭症互助群体,累计组织志愿者近三千人次。

2、致敬行善者。慧爱公益是深圳市建辉基金会在湖北地区的合作伙伴,代理实施“致行善者”公益项目。这主要是帮助那些常年行善而自身如今陷入困境的民间个体,让好人有好报。目前,已经累计寻找并审核近10名行善者,并定期给与慰问、走访关怀。

3、促进残疾人就业。目前,取得初步成效的是“灿烂千阳”项目,这是与保险销售公司合作,帮助肢体残障者融入职场,从事电话销售车险的工作,项目运营几个月,反响很好。另外,我们也在积极帮助高能自闭症就业,星妈私厨正是这样的项目。

03注册相关事宜

下面是注册时需要提交的章程,第一部分是事先已经通过的基本事项。

【性质】
以为困境群体支持帮扶为主线的非营利性民间公益组织。
【宗旨】

团结友爱,求真务实,传正播善,温暖社会。

【理念】

以扶助困境群体为己任,让困境学子有所学有所为,让困境老人有所有敬所安,让残障人士有所助有所务,感召全民参与志愿服务,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口号】
用有智慧的爱,成就有力量有温度的公益。

【释名】
汇爱:汇聚爱心,会爱:学会去爱,慧爱:智慧去爱。
【业务范围】
困境群体的支持和帮扶。

第二部分是现场讨论决定的事项。

1、性质。暂定注册民办非企业单位,待日后发展壮大后变更为社会团体。

2、名称。首选慧爱公益志愿服务中心。

3、地点。首选残联创业孵化基地、好手法店面等现有场地,不行的话,就出资租借办公地点。

4、组织架构。暂定:法人代表:胡一凡;理事长:朱江;秘书长:胡一凡。与会6人担任理事,监事另选,名誉会长另外邀请。

5、主管单位。首选湖北省阳光慈善总会挂靠,确定先期挂靠,日后独立。

6、资金来源。首选众筹,不行的话,确定由与会6人分担。

7、时间表。元旦前完成以上各项注册准备,找到路径。

04 日后发展

1、两大核心。

  • 继续深化志愿者服务。
  • 着手建设自己的实体项目——慧爱自闭症儿童关爱中心。

志愿者服务是核心,是基本盘,这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也比较有基础。

A、理念。志愿者是我们的客户,志愿服务是我们提供的体验式产品,我们要想方设法服务好志愿者,提供更好的体验、价值感、成就感。

比如:为志愿者提供专业培训,为活动提供专业摄影,活动后组织志愿者互动,活动后赠送纪念礼品等。

B、急需。为困境群体雪中送炭,对他们的需求进行分类,动用资源先解决重要且紧急的需要。

比如,为所有志愿者提供对应培训,更好服务相关群体;寻找有专长的志愿者提供对口服务;提供常态化定期服务;

筹建慧爱自闭症儿童关爱中心,一方面是更好更深服务自闭症群体,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机构的长远发展树立品牌。这一中心,除了提供专业的康复、教育,还会帮助高能自闭症和有意愿星妈就业。

2、其他项目。

致敬行善者要进一步扩大宣传与社会影响,这是一个很好的标杆项目,同时定期的慰问走访也可以打造成我们慧爱公益的一个体验式产品。

促进残疾人就业大有可为,但需要找到可复制、便于操作的成熟模式,之前的灿烂千阳项目要总结经验,继续做大。

2、筹款。

不论是组织注册,还是筹建实体的关爱中心,首选众筹,一方面是个人力量有限,二是可以调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众筹的前提是做好项目计划书,特别是成立实体中心。

其他筹款方式还有:

  • 活动筹款。在街头或相关场合举办活动,吸纳志愿者加入,加入微信群之后再发起筹款。
  • 义卖。通过一些有文化、情感、纪念价值的物品拍卖,获取组织经费。

3、品牌建设。

注册公众号、今日头条、抖音等各大平台,争取全平台覆盖,扩大知名度,影响更多人参与。

拍摄宣传片,记录这一年慧爱公益走过的路,做过的事情。

4、团队建设。

每周六上午10点进行团队微信语音会议。
每个月线下聚会一次,活动费用AA制。

5、时间表。

志愿者服务的产品设计由胡一凡负责,元旦前完成。
组织注册由朱江继续跟进,元旦前给与反馈。
关爱中心筹建由朱江、徐金泽跟进,2019年1月底拿出细致项目计划书。
纪录片拍摄由徐金泽跟进,元旦前拿出方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