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的思绪万千,阴雨连绵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7月20日轩姐日记

雨下了一天一夜。我真的害怕。从单元楼出去那一刻风暴来袭,感觉我自己飘飘欲坠。我真的怕。小心翼翼的开着车到了单位,很多人抱怨着这糟糕的天气。我一个人在角落颤抖,浑身发冷。“姐,你看见我小黑衫了吗?”“哪件啊?”“就是我挂椅子上了,昨天没有穿,可今天不见了。。。”“不知道。”苍白的对话。我随手从柜子里拿了厚重的毛衣,嘲笑了自己一番,大夏天的穿这么厚的衣服。恩,穿上的确舒服了很多。

手机也没有人聊天,大家谈论的都是哪里被淹了,谁家漏水了,谁车牌丢了。我不想听,也不敢听。我害怕。随手关了机,又怕家人担心,赶紧开机。开机以后竟然连接不上无线网。停电了。一片静默。在不见光日的房间里。

“没事你们就走吧!停电了!电话也不能接通了!待着没有意义!”隔壁的杨主任在楼道里唤着我们,恩。就这样我们提前下了班,有史以来第一次。

临下班前:“杨姐,下午还来吗?”“怎么着你们也要来一个吧!要不安山来了,怎么说”匆匆忙忙的大家都下楼了。我的车被堵住了,捣鼓了几分钟和后面的车相距几厘米的地方停下了。“你们让张超下来!动动车!轩轩走不了!”动车中,“哟,我还说欣轩的车技怎么这么好了!”我仰头看见了张磊,“我可没有这么好的技术!”

回家路上,小心翼翼,整个人瑟瑟发抖,我很害怕,雨太大了,水好深,旁边有车停着不动,是抛锚了吗?是坏了吗?。我好害怕,我紧张的走着,手在发抖了。不,不,不,不能这样。你要赶紧回家去。

“妈,宝宝回来了。”“我吃过饭了,你自己找点吃的吧!有饺子,有饼。”“恩。”

吃过了饭趴在床上,看着绝命毒师,马上就剧终了,他的妻子被逼疯了,拿着刀子划向了他,血,我看见了血,没有弥漫,划了个口子,我吓到了。原来人真的可以疯到做事情不加考虑。听见脚步声,“妈,你睡醒了?”“刚刚看完了余罪,你说他是不是和他们同归于尽了?”“谁?”“就是那个。。。那个什么文。”“哦,沈嘉文啊。她死了。”“你说#*%|¥&。。。”“妈,我要睡觉了。”

13:50闹钟准时响起,拿起手机,充电87%。哦,一定是我玩太多,太费电,都没有充满。微信里有消息。“轩轩,我下午不去了  跟我妹去练车 明天考试了”“你下午有事吗”“我跟杨姐说了  ”“下午辛苦了啊”我愕然,扭头看看窗外,这大雨滂沱。。。去练车?我讽刺着,从床上下来去找妈妈,“妈,你说谁家大家会让自己家两姑娘在这大雨天去练车?”“妈,要不你今天也去练车吧!”

念念叨叨的坐在沙发上,划着手机,不知所措,我又要出门了吗?去大海里开车?去让自己害怕?我不安的站起来,踱步到窗前,雨一直下,刮着风,雨丝偏移,再偏回来。什么时候停?没有人给我个结果。如果雨就像高铁一样多好,说几点到站就到站,说几点雨停,就停下。该多好,那多好。

“停电了。”“平板也不能用了。”妈妈无聊的靠在床上。“妈,我去上班了。”“去吧。路上慢点。”

哆嗦着点上火,小心翼翼的动着方向盘,小区胡同里面是一条河,很窄。小的前进。小心的踩着油门,我好怕,真的怕。瞟了一眼仪表盘,10迈。什么时候用这个速度移动过?出了胡同的河,汇入了宽广的大海,大海的船只不多,出胡同左拐的时候不会有司机狂按喇叭,也不会有司机风驰电掣的飞过。大家都很小心。也许怕触礁吧。

远远的看见红绿灯漆黑一片,心凉了,这是还没有电。正想着到了十字路口,灯亮了。很耀眼,在一片漆黑中很夺目。真漂亮。左转,再次小心翼翼,这边的积水少了很多,因为这边河面宽广,恩,如果可以养鱼就更好了。右转。到了单位。心扑通扑通的跳着。小心的灭了火,拿着雨伞,茫然的看着,开门?上楼?

“你怎么来的?游着来的?还以为你不来了!”

上楼,寂静一片。杨元笑眯眯的看着我,“来电了?”“来了一下,又断了。”我在开门,又倒回去看了一眼办公室,挂着锁,我心凉了。“她们没有来?”“你当她们傻啊?”“下这么大雨,谁来?”“秀秀说带她妹妹去练车。我。。”我小声抱怨着。我知道,自己一定紧皱眉头。最近越来越喜欢皱眉头。

“要不我走吧。”开着门,嘀咕着。“既然来了就待着吧!插上门睡觉!”“你要枕头不?给你找个去!”“算了,谢谢。”

坐在椅子上,恐惧蔓延,外面暴雨侵袭,我想要一个依靠。我害怕。真的害怕。

“你快来看看!雨又大了!”杨元到我房间看着窗外,我过去看了下。恐惧。面对水的恐惧。玻璃上全是水,冲洗的很干净。“我走吧!”“恩,走吧,别言语,路上慢点,灭了给我打电话!”

下楼,打伞,再次小心翼翼的点火,启动。侧眼看见楼道里有人走动,有人要走?开到门口的门洞,一辆面包车开着发动机盖子,我停下来,拿出手机,录像模式,启动。

一搜船从我面前驶过,水花飞溅,平时拥堵的马路变成河以后宽敞了很多,不要躲在一旁等着并线,很轻松的到了属于我的河道。右转,道路一侧一辆黑车停着,开着门,我一惊,是被淹了吗?车继续前进,小心翼翼,半踩油门,10迈,嘲笑自己的小心,嘲笑自己的技术不佳。前方一辆黑车漂移着向我驶来,占在我的河道上,我有点不知所措,我小心的躲避着,对面驶来的车速极快,水花溅起,机盖子,车顶,都是来自他的水花。我气急了,随口骂了街。呃。。。在录像。会不会把声音录进去?呃。。声音不大吧。应该没事。右转。到家。胡同的河流恍惚间变了,水流量减少了。看着裸露的地表,感觉踏实了不少。回到小区,停好车,舒了口气,痛痛快快的舒气。上楼,门开了,“我正想呢,听见了你的车声,怎么会刚刚走就回来,就在门口等你,还真是你!”“你知道我的车声?我怎么不知道?我们单位就我一个女的去了。我就回来了。”“那一会我要早点准备晚餐!”

我百无聊赖的窝在沙发里,妈妈躺在对面沙发上,其实我很踏实,心里很舒服,家里是安全的,没有水没有电,但我很踏实。这里是我的家。

叮咚!铃声响起,妈妈恩里一声,我急忙接着电话跑到厨房。是腿哥打来的,“你在干嘛?”“我回家了。”“这么早?”“要不要视频?”“行,等下。”转头却想起家里没有电。微信回复了他,回到房间看电视剧,“谁啊!”妈妈在沙发上问我。“腿哥啊。他每次路过高碑店我去看的那个人”“怎么了?”“没事。”

绝命毒师,大结局。他死了。原来主角也会死。永远的死。舍不得。关上平板。因为没有电。舍不得用。

洗了头发,在水池里弄着头发,如果淹死了会怎么样?“我想自杀。”“怎么了?”“没事。”“滚!”

吃过饭,依然没有电。“之前听人说对象的事情要抓住机会。”“怎么了?”“那会咱们家应该抓住李峰这个机会。”“现在说这个有什么用?”突然脑中浮现一句话:和家里说吧。那是提出分手的第二句话。分手,家里说。是的。那段恋情也许可以持续很久很久,我容忍了很多,然后。。我却不想改变我现在的很多事情。然后,是的,我们没有共同语言。也许他曾经喜欢我吧。也许吧。我不知道。我趴在床上。我很痛苦。真的很痛苦。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我要不要去把他找回?他现在怎么样了?他身边有没有人陪?他家有木有电?我。。。再次混乱。我不想这样。我又难受了。我想哭。

电话没有电,我什么都不想干。恩。不想。我要保持电量明天叫我起床。

就这样睡去吧。也许明天就会不一样。

(图片来源:高格传媒:奈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