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错过终究不可说(十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九章】相思成灰3

“为何谢大人会说二夫人是中毒才至疯魔?”这是谢益昇口中徐晚晴的病因,柳岳络却自始至终,只字未提。

“连你也怀疑我吗?”柳岳络微一蹙眉,继而又云淡风轻地笑着。许是经受过太多的委屈,此时的这点误会已算不得什么了。

“不,不.....”阿影觉得有些尴尬,刚想解释。柳岳络恬淡的声音又响起了,“他也一直怀疑我.....”她冷笑一声,接着道,“其实我也不知道她是怎么中毒的,也许是意外,也许是人为,也许......根本就没有中毒这回事。韩姑娘,我能做得也就这么多了,我希望她能好起来。”她瞧着窗外的玉兰怔怔出了一会子神,半晌,喃喃自语道,“这样的节气,到底不适合玉兰花。”

“是啊,这样冰清玉洁的花,长在山中该多好!”阿影目送她走远,火红的身影一点点变小,恍惚间,仿佛看见一只涅槃重生的火凤凰。

中饭后,阿影在房中苦思冥想。这徐晚晴的病根是找到了,可解铃还须系铃人,若要手到病除,恐怕还得看谢益昇的态度。只是如何才能让谢益昇表现出徐晚晴想要的态度?他对徐晚晴的感情究竟有几分是愧疚,几分是情爱?

阿影觉得脑子中千头万绪,却又牵不出个首尾来。干脆到院中吹起了凉风。

刚到院中坐了一会,就看见王轩贼头贼脑的躲在墙角张望。

他总是做出些让人咋舌的行为,这回不知道又有什么鬼主意。阿影想着便闭上眼睛假装没有看见他。

“王公子,您站在这儿作甚?”王轩身后不知何时突然冒出一个翠绿衫子的小丫头,看打扮该是谢府的丫鬟。

“啊!”王轩一楞,见是一眉清目秀的小姑娘,忙展开手中的折扇,故作镇定地摇了起来,“此处风景极好,正是极目远眺的好地方。”他说着,手中的折扇晃动得愈发风流倜傥。

两旁分明就是灰砖绿瓦,若说唯一的风景便是院中的玉兰树下闭目养神的女子,小丫鬟作出一副了然于胸的表情,抿着嘴角笑呵呵的说道,“人比花娇,确是好景致,奴婢便不打扰王公子的雅兴了。”

王轩猜她定是误会自己在偷看阿影,忙摆手想要解释,那丫头却一副我懂你的娇笑。

也罢,王轩略一摆头,反正刚才他也的确是在看阿影,但不是“偷窥”,君子从来都是正大光明的看。

此刻,他只期待着阿影不要发现他,只是如此动静,阿影又怎会继续装聋作哑。果然,某人转身正欲逃开时,身后响起了一道清脆的声音,“王轩”。

电光火石间,王轩想了一百种逃开的办法,最后还是被那道灼热的目光逼得苦哈哈地转身,皮笑肉不笑的说,“好巧啊!你也在这。哦!我还有事,不打扰你休息了。”他说着便作势逃开。

阿影心中本就有好多解不开的谜团想与他一道商量,此时见他神色怪异更是不会轻易放他离开,遂喊道,“等等。”这本是没甚情绪的一句话,却因为出口得有些急促而多了几分命令的味道。

被她这么一吼,王轩竟有了一种做贼般的心虚。

那日他提议让阿影通过给徐晚晴瞧病赚取盘缠,在一番“威逼利诱”后,阿影虽是勉强应了下来,面上却是一副极没把握的样子。他不放心,这才悄悄揭了那张缉拿江洋大盗的榜单,想着若阿影这儿没成,二人也不至于沦落街头吧。

昨晚他瞒着所有人去追查了一回那个大盗的行踪,本来已寻着些蛛丝马迹,却一时大意,不但叫那大盗逃走了,他自己还落入了对方的陷阱,弄了一身伤。

王轩回想昨日落入陷阱时丢人的画面,觉得无论如何也不能叫阿影知道他这身伤的来由,况且他是因为不信任阿影才会偷偷揭了那榜......真是细思恐极,越想越觉得这件事无论如何也得严严实实地瞒着。

只是他才刚走了两步,一瘸一拐的姿势便将他出卖了。

“你的腿怎么了?”阿影疑惑的看着王轩,眼前这个走姿奇怪的人明明昨天还一切正常啊。

察觉到阿影探寻的目光,王轩觉得有些不自在,面上却极力维持着自若的神色,“就昨晚回房不小心摔了一跤。”他说完又似怕阿影不信,忙极是不屑地补充道,“这谢益昇也真是有够抠门的,堂堂一个知州府,竟连多点几盏灯都不舍得。”

阿影思索着王轩的话中有几分可信度,不知从何时起,她变得像刺猬一样时时防备着身旁的人。突然一个可怕的念头闯入她的脑海,“你这伤是因与人打斗而来的?”

阿影一瞬不瞬地盯着王轩,直逼得他无处遁形。

王轩垂着头,心中叫苦不迭,但他跟着他老爹混迹官场多年,逢场作戏的鬼话绝对是信手拈来。

果然,只见他眼珠骨碌一转,抬头,似笑非笑地回以阿影更为炙热的目光。

大概,寻常姑娘不消半盏茶的功夫便会沉溺在他的攻势中,他也是深谙此道,暗忖着火候差不多时,抬眸大笑道,“笨丫头跟了我两日,脑瓜子灵光不少啊!”

他说着,举起手中的折扇‘当’一下敲在阿影的脑门上,阿影吃痛,一面揉着额头,一面瞪着眼前笑嘻嘻没个正形的男子。

气氛莫名的缓和了不少。王轩面上愈发得意,冲阿影炫耀道,“其实你猜得不错,昨个夜里有几个壮汉欺负一个姑娘。我嘛,一时手痒,不小心当了回救美英雄。”他说着,手中的折扇晃动得愈发张狂忘形。

阿影无奈地扁扁嘴,只懒得去拆穿他蹩脚的谎话。只是,眸色忽的一沉,王轩自始至终都不清楚此行有多凶险,这对他太不公平又太危险。无论如何得让他明白他如今的处境。

“好了,大英雄。这儿日头太大了,先到屋里和杯茶吧,我有事和你商量。”瞧着阿影难得的严肃,王轩潜意识却有些欢喜,一早他就猜到阿影此行的目的不简单,现在,她终于愿意与他坦诚相待了。

阿影将房中的门窗一一关上,犹豫了一下又转身留了一扇窗,她回身坐到位置上刚好可以通过那扇窗户看清屋外的情况。

阿影抿了一口清茶,小声开口道,“虽然你还是不愿意告诉我你究竟是如何受伤的,但我觉得去我不能再瞒着你了。”

王轩想着她接下来的话,心仿佛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只得学着阿影的模样抿了口清茶,强自压压惊。

“其实我会离开清水镇是因为有人想要取我的性命。你也知道我爹之前得罪了百芝堂。他们一定不会就此放过我的。所以,这一路一定会凶险无比。我给你一日的时间仔细想想是否还要与我一道。”这已经是阿影能透露的最大程度了,她还是没有办法完全信任眼前这个男子。

听着阿影一句一句说完,王轩心中不知为何反有一种释然的感觉。不错,阿影没有把所有的真相告诉他,但至少说明她学会保护自己了。而那所谓的真相,他心底好奇却又抗拒,若有朝一日阿影把一切都告诉了他,那说明他们已被完全捆绑在一起了,那是一种怎样的感受,他不知道,只是觉得有些期待,但理智又让他有些排斥。

阿影从进屋就一直盯着窗外,还美其名曰怕屋外有人偷听。但她闪烁的眼神中分明就有期待,她害怕王轩真会被她的话吓走,又害怕他跟着自己留下来会遇到危险。

那些小心思,聪明如王轩又怎会看不出来。他悄悄举起手上的折扇,“当”的一下又敲在了阿影的脑门上。阿影受了一惊,侧身瞪着他。王轩看着她怒目圆瞪的模样,忽然对这个作弄人的动作上瘾了。

“臭丫头,还给我一天时间考虑呢!想得倒挺周到。”他说着一把甩开手中的桃花扇,夸张地比划道,“莫说一个小小百芝堂,就是天皇老子,敢挡本少爷的道,那我肯定也叫他见不着明个儿的太阳。”

听了他的话,阿影心中稍感安慰,感激道,“不管怎么说都要谢谢你,我心中很清楚,这一路如果没有你,我是无论如何也逃不出他们手魔爪的。所以......”

阿影还想说些感激的话,王轩却作势又要袭击她的脑门,阿影赶紧侧身逃开了。他收手大笑道,你们女人就是啰嗦。你呀,要真感谢我,以后我要是心情不好或是心情特别好的时候。”阿影等着他的下文,他却垂眸玩味地瞧着她,“贡献一下你的大脑门。”

阿影听着他的玩笑话,淡淡笑道,“你冒着生命危险帮我,莫说一个脑门,就是当牛做马也也是应该的。”

“当真?”王轩说着又大力举起手中的扇子,阿影吓得紧闭双眼,只身子未曾移动一丝一毫。不想落在额头上的力道却是极轻。“你这个笨丫头,总是板着一张脸,年纪轻轻就跟个小老太婆似的。”他的声音很轻柔,像不愿打破这午后的宁静时光,“你若真想感谢我,以后就多笑笑,我可不想每日都对着一副苦瓜脸。”

王轩伸了个懒腰,背对着阿影说了声“走了”。阿影这才想起忘了今天的正事了,忙又叫住了他,“徐晚晴的病因的确在谢益昇身上,只是我到现在还无法确定谢益昇的心意,若他根本就不爱徐晚晴,又该如何解开她的心结?”

“你只管去做你该做的事,谢益昇的心肯定在徐晚晴的身上。”王轩并没有回身,说完这句话就径直走向屋外。

阿影盯着他的背影,刚嘟哝一句,“你凭什么那么肯定。”远远就飘来一句,“因为我是男人。”

阿影吓得忙闭上了嘴,这哪是隔墙有耳啊,就他这耳力,隔山有耳也没什么稀奇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