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2 周四微信分享会记录

首先我们邀请到的盈赢为大家分享风水。风水在我的印象中都是比较神秘、模糊的概念,大家是否也一样,接下来有请盈赢带我走进风水一窥究竟。

亲爱的亮剑2.0优秀的家人们,大家晚上好。很高兴再一次与大家相聚在这里,期待下一次可以听到你们的分享。因为我这个舞台是属于大家的,真诚的友谊来自不断的自我介绍,在意效能,每个人都有三个标签,我也一样。我是一位易效能时间管理终身的践行者,终身学习爱好者,也是一位运动爱好者。

前几天刚刚在上海学习了亚洲环境风水第一人王柏杰老师的课程。环境风水,今天很高兴,有机会来和家人们分享一下。了解自己的心理类型,也可以更加清楚地看到人际互动式的匹配性,你和某些人在一起会有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感觉,而和一些人相处的时候呀,有种觉得鸡同鸭讲难以沟通的感觉。

俗话说,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贵人十养生。这里可以看到命,我们生下来那是父母给的,我们无法改变自己的命运,但是我们要心存感恩,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运是自己把握的,那风水又是什么呢。

风就是宇宙的无形能量,水是宇宙的有形能量,风水就是宇宙无形能量与有形能量的结合。也是在经常看那个电视剧所讲的太极八卦说的阴阳结合,我们挺经常听到阴阳五行八卦,阴阳很好理解,男女就也是阴阳,然后五行大家也知道是木火土金生,其实有时候金木水火土,但是更好理解我觉得还是木火土金生,这怎么解释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行他有相生相克,大家都知道。其实很简单相生就是有利的相克就不好的,就橡木生火,火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木时间久了就要浇水一样的,这就是相生,格一就是相克,就像木克土,火克金,土克水,金克木,水克火。这也很好理解就像金克木,但是要看怎么样的金怎么样的木,一般的话,一个斧头很容子把树苗给折断。

其实我们我们的每一个器官心肝脾肺肾,他也对应每一个五行。当然,我们家的四个方八个方位,五行八卦,八个方位,也是对家庭成员的相应成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次和大家分享了数字能量,所以每个数字他也代表一个方位,也代表一个五行一样的。

但是最基础的可以看看那个易经,中国老祖宗留下的易经和黄帝内经都有讲到像八卦,看到这里也知道每个位置也代表一个五星也对应身体的五脏六腑。大家有没有看到过这种现象,有些人不需要怎么努力,学习仍然是班级的学霸级人物。有些人很努力,平时成绩还好,客厅在进门的哪一个位置都有关系。所以说这里因为这不可能几分钟就讲的完的,最起码要经过也是系统性的学习。

手机号码,金钱也学过这一方面,因为那天他给我两个号码完全看得出来用了五年的和用了两年都是不一样的所以说每个手机号码都是也代表可以看出你的性格、身体健康,还有财运等各个方面。上次呢,也和大家说过车牌号码,今天来加加车牌的颜色,属鼠属猪属牛的人呢,他以黑色蓝色为大吉,就是好的。虎羊猴以白色红色为大吉,龙兔以蓝色绿色为大吉,马蛇以红色绿色为大吉,狗鸡呢以白色黑色为大吉,在这些汽车的颜色里大家是否都学对了呢。

今天由于时间有些其实最后我来总结一下,其实说到底自己是最好的风水,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其实一切的不顺,皆因不孝。你做到孝了吗,何为孝,小孝养父母之身,中孝养父母之心,大孝养父母之志,至孝养父母之慧。

所以说,孝顺父母公婆岳父母给孩子做一个好的榜样,还有我们做要做一个善良的人,何为善,利益他人则为善利自己则为二。其实无论你做多少好事都是有用的,你说这个风水不好,好不好,叫他做了很多的善事,其实他自己就是很好的风水。大家如果对这方面有兴趣,下次也可以和我一起去老师那里专门学习这方面课程两天两夜的时间,他一般都全国开课一般在上海比较多,也就三百块钱,今天由于时间有限,我的分享到此结束。

亲爱的各位亮剑2.0的伙伴们,大家晚上好。最近我在学习心理学关于自我成长的课程。对自己的帮助非常大,今天晚上和大家分享,我听课的精彩内容,也希望可以帮助到你更好的认识自己,这次分享的内容有三个方面,一性格偏好在每个人身上有哪方面具体体现。二性格偏好与系列类型之间的关系,三了解自我类型有什么意义。

好的,下面我开始讲第一部分一起来了解一下性格偏好在每个人身上有哪些方面的具体体现。有的人一生都沉默内向难以入场,入乡随俗。有的人开朗活泼,广交朋友,有的人从小到老一直都是特别神秘、古怪,思想行为不太合大流。还有一些人呢以务实为准则,信奉不管白猫黑猫捉住老鼠的就是好猫。即使是嗷嗷待哺的婴儿也会表现出不同的喜好和方式。有的安静独立,有的哭闹不休,有的活泼好动,在家庭聚会上怎么会看到有的孩子在亲戚面前兴致勃勃的表演,而另一个孩子呢去安静的坐在角落角落里看着表演。

可以说是让我们每个人都只有一种最自然最轻松的去做事情的倾向,这就是天生的性格偏好,你用自己的性格偏好,其实因外界会让自己更自信表现更出色,正因为如此才有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说法。

外出旅行呢,有山玩水,有的人会从地质学的角度去分析所见的山峰。有的人会感动于美景,而赞叹失魂。还有一些人看到的不是风景本身,而是其中的自然奥秘,面对工作,有的人觉得处理细节问题很难,重复机械的工作让他感到枯燥乏味,热衷于改变,喜欢探索新鲜的事物,做一些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而有些人呢,恰恰相反不喜欢变化,做事情专注于细节,喜欢事先做好计划,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高标准严要求。

生活中我们遇到紧急的情况的时候呢,有的人如临大敌情绪失控,有的人沉着稳定,寻找应对的方法,有的人迷失于细节毫无头绪,有的人细微处着手见微知著,有的人顺其自然灵活应变,有的人顾全大局运筹帷幄,有的人呢则相信冥冥之中自有定数。

生活当中这种例子很多与人相处的时候呢,有的人热情温暖,让他人想他人所想,有的人大漠高冷难以靠近。而有的人呢温暖如玉,可以与其倾诉衷肠,有的人尖酸刻薄总是鸡蛋里挑骨头。除此之外呢,性格偏好带有一定的对知性集中精力思考时竟然处于相对压抑的状态,嚎啕大哭的时候,咱们很难周密思考,在高速公路上怎么开车奔驰的时候眼睛耳朵,这些器官都高度紧张,这个时候不可能放空冥想,深入到内心世界的时候对外部环境长长就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人们才同样的生活环境中看见听见的内容会有所区别,这是问题处理事物方式也有所不同,要先出一定的性格偏后,荣格以心理偏好为核心,提出了心理类型的理论,认为一个人的心理性格类型呀,有两种态度四种功能组成,并因此表现出不同的心理行为风格。

在心理能量的态度方向上有外向内向之分,在感知和接收信息时有感觉和直觉之分,在组织信息和作出决定时有思维和情感之分,在行为风格和判断上有判断和知觉之分,都有心理类型都有四个维度构成,上面说到我同样是游山玩水,有的人会从地质学角度去分析所见的山峰,有的人会感动于美景而赞叹失魂,有的人呢看到的不是风景本身是其中的自然奥秘,按荣格的心理类型划分的话,这些人分别判断为思维型情感型感觉型和直觉性。这里所说的心理类型,考虑的是正常行为。

并不是要判断一个人是健康还是有病,心理类型本身就没有对错好坏之分,只有优势和劣势的区别。

了解了心理类型以后到底有哪些意义呢,这是今天我要跟你们分享的最后一个问题,在日常生活中,虽然你可以尝试完成五花八门的工作任务,但是你的心里类型会让具有一定的核心偏好让你表现出一些惯常的工作方式,其他的方式呀,可能只是附属于这个核心的方式。随着经验的积累和能力的培养,你会学会利用这些方式帮助自己成功,成为最信任的方式。

了解自己的性格偏好可以加强自我认识清楚地评估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在选择职业方向时,立足于自己的优势,避开自己的劣势及类型是你职业生涯发展的基础和起点。立足于你的核心偏好进行规划,有助于你能力的发挥和个人的发展。

感性的人和思考型的人,尝尝就无法在同一个频道上对话,有时人际关系中的矛盾。仅仅就是源自于心理类型的差异。因此。在协调婚姻家庭关系的时候。基于心理类型,有效地促进互相了解,理解与支持是至关重要的。

有效认识自己,在其基础上才更有可能有效地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每个类型是与生俱来的,孩子天生就是独特的个体,有的孩子爱做手工,有的孩子逻辑推理能力特别强,有的孩子富于想象。有的孩子情感细腻,有的孩子小小年纪就表现出一定的领导力。

型儿童教育的时候依据孩子的心理类型,立足于孩子的天生的特点,可以更有效地激发孩子的自信,促进孩子的能力运用与发展,这是家长和老师们必须必修的一门功课。

心理类型的测评,目前运用在人事安排、提升领导力、协调婚姻家庭关系、增进沟通团队建设职业生涯规划、有效进行客户服务,遇见教学风格、合作关系,制定市场的销售策略等诸多方面。希望在听完之后。对自己对他人都有新的角度的认识,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能有所帮助。

这里时间关系就简单分享几个案例啊,一岁的孩子比如说尝试用自己拿勺子吃饭,但是弄成了大花脸,妈妈会说看看你把这里弄成一团糟,还是我来喂你吧,妈妈不对了,孩子自己吃饭的机会孩子觉得自己很无能,干脆今后让妈妈来喂饭。

妈妈买了一大堆的食物放在餐桌上,把这个蛋托从冰箱里拿出来准备把鸡蛋放在蛋托上。这时候四岁的孩子想过去帮忙把鸡蛋放进去,妈妈买马上就说放下,你会把鸡蛋打碎的,等你长大了你就会放了,妈妈这几句无心的话给孩子交了几盆几盆冷水,他可能觉得自己能力不足或者是没用。而事实上,两岁的孩子就可以了,而当孩子成功的放入蛋托的那种骄傲,其实会让你感到惊喜。

我们再来看大一点的小孩儿,我们在公园里会看到有些孩子,比如说五六岁的孩子想玩荡秋千,妈妈说那我扶着你吧,那孩子说我可以推得高一点儿吗,妈妈说那不行的很危险的会掉下来的。那孩子,比如说想玩高一点的滑梯,妈妈说太高了,太危险的完滴了吧,还低一点的吧,那孩子就会对妈妈说,妈妈我不想玩儿了,我们回家吧,孩子每次玩一个项目都要询问妈妈。妈妈对孩子的过度保护使他失去了兴趣,变得缩手缩脚,不敢做主,妈妈这么一个信号给孩子其实是你很弱,而且增加了孩子恐惧感。

再看大一点的孩子。十二岁的孩子无精打采的,回到家妈妈叫住他这次考试怎么样啦,然后拿到试卷说你怎么会考这么差,你知道我丢脸去到房间去,不许出去玩儿。这时候孩子真想找地洞钻进去,他感到自己实在太没用了,怎么都学不好。

其实从刚才第一个案例,比如说一岁的孩子想要自己吃饭,妈妈,其实只要花时间训练孩子吃饭就可以了,妈妈需要做的就是给信任和耐心,花时间训练孩子。其实孩子一开始学习过程中肯定会搞得一团糟的,但是孩子体验到乐趣的时候,妈妈花点时间孩子一定会学习如何吃饭的。

同样的四岁的孩子放蛋托,妈妈可以说你要帮妈妈,谢谢你啊,那来我们一起来放。所以首先我们要给的就是一个是信任,耐心,然后花时间训练孩子。也许孩子第一次并不是很快,但是我们要给足够的这个耐心细心,让他一点点做,当他完成的时候会说一句谢谢。给他说句谢谢让她感到满满的这个成就感。

我们常常会有一个误区,希望孩子按照我们的标准来做事。但事实上孩子他只是孩子,孩子不可能会按照我们的标准来做事。我们可以放慢速度等待他完成而不是直接就拒绝,虽然说拒绝是非常简单的。但是只有通过一次次的体验才能增加孩子内在力量。

那么荡秋千的孩子呢,其实妈妈可以做的就是不要过度的保护。我们需要给孩子自由和空间去尝试,并且提高对危险情况的能力,但不是疏忽,而是确保安全情况下提供保护指导下,让孩子自由尝试。受伤的膝盖是可以痊愈的,但是受挫的勇气总会终身留下伤疤。其实妈妈只需要旁边陪伴他,看着他确保安全情况下进行完就好了。

还有一个十二岁的孩子呢,妈妈要做的就是鼓励孩子每一个小小的进步,妈妈看过成绩单,可以说我妈妈很高兴,你对数学感兴趣,是不是,你也可以对学习感兴趣的,你会发现自己比想象的好的多。其实成绩多一分少一分也许并不那么重要,会努力做好的。鼓励是孩子教养中最重要的部分,给多少都不为过,但是这里要特别注意鼓励和表扬有很大的区别,用错了不一定能激发孩子的内在动力,时间关系就不详细讲这个鼓励表扬的区别了。

鼓励有三种方式,第一种方式是描述性鼓励。比如说我注意到什么什么为开头,我注意到你很快就把玩具收拾好了。第二种是激励型鼓励,我要谢谢为开头,谢谢你把垃圾倒了。第三种是我相信为开头,你对什么什么有信心,我相信什么什么。我相信你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去准备这次比赛的。

只要我们表达出对孩子的勇气和自我认知、信念的支持,我们就是在鼓励孩子。鼓励孩子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中,再给孩子自尊感。那践行时间管理之后呢,我发现自己的能量也越来越高,内在力量也越来越强大,这个也是因为目标实现越来越多的原因。

第一个方向就是赞美他做事的一些方法和一些小的所以鼓励赞美实实在在的,是一种改变对方内在心理能量的一种非常有效的心理学技术。无论是孩子还是夫妻,甚至是自我鼓励自我赞美都是提高能量,同时也是培养孩子的内在力量,成为一个自信乐观的人。第二个方向就是我希望孩子未来拥有什么样的品质,那我就赞美什么。比如说孩子啊,非常的勤快,善良等等。无论对于孩子还是成年人需要找到对方细节上的赞美。增强自信,同时也要多赞美自己增强能量。

何玉清~大家好,我是十月组的何玉卿,坐标东莞,三个标签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时间管理践行者,终身学习者。

我们老祖宗说钱要花在刀刃上,生活要精打细算,凡事要未雨绸缪,留出过冬的粮食。

我从小就认为钱不重要,没珍惜她,年轻时乱花钱,等到了孩子长大了自己老了才知道学会理财很重要,我愿意从了一句话,你现在不理财,到时财不理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普尔图是从十万个稳健家庭分析总结出他们的家庭理财方式。这个图被公认为最合理的运建的家庭资产分配方式。

第一个账户是现在用的钱用来日常开销,为家庭三到六个月的生活费做准备开销的。这样比年收入大概是百分之十。

因为我们最容易出现占比过高的倒置,我们其他的账户都准备不到位的。

这个帐户用的工具就是活期存款、银行卡。我们要在生活之助理要精打细算,这个第一个账户不要超支,年收入的百分之十,三到六个月的费用省出来就好了。

第二个账户是风险账户,是用来保命的钱,是专门解决突发的大额支出,保障家庭成员出现意外事故重大疾病时有足够的钱来保命,占比年收入百分之二十。这个账户平时看不到什么作用,但是到了关键的时刻,只有他才能保障我们不会为了急用的钱买车买房到处借钱。这个账户一定要专款专用,这个账户工具一般都是放在保险里。

要按照自己的需求,买的时候要安金三角的方式去买。

第三个账户是未来用的账户,是用来养老金教育金,这个账户一定要,并且需要提前准备的钱。要能把保值增值的,要保证本金不能有任何损失,有抵御通货膨胀的。所以收益不一定都但却是长期稳定的。占比收入百分之四十。

我们常听到很多人年轻时如何如何风光老了却身无分文,穷困潦倒,就是缺了准备这第三个账户未来用的钱。

这个账户一般存放的工具,是年金债券分红险。要钱生钱稳定的工具最好。

第四个账户是投资收益的账户,有为家庭创造高收益往往是通过你的智慧,用你最擅长的方式为家庭挣钱。

能让家庭生活有提升与努力,越幸运。这样比年收入百分之三十。投资不等于理财呀,要挣得起也要亏得起。无论盈亏对家庭不能有致命性的打击,一般有好的收益越高,风险就越高。让我们。要记住老祖宗的话钱要花在刀刃上,生活要精打细算。凡事要留出过冬的粮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常常觉得活得很虚无,走在大马路上,就觉得“天地之大,我在何处?”;莫名感觉自己随时归于尘土,随时消失也都无所谓...
    行走江湖的饭桶33阅读 304评论 0 4
  • 今天早上到公司,去晚了,昨晚喝了一杯红酒,整晚头晕,早上起不来,是最近太疲惫,还是一点都不能喝酒了,或许都有,中午...
    卓彤的美好时光阅读 165评论 0 0
  • 集思广益,从别人发言中、不足中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改变自己的不足,也是自己成长的一个很好的方法。 今天...
    小关_dec3阅读 190评论 0 0
  • 毕宇西终于在即将步入四十的年纪扬眉叶气了,从前的三孙子样犹如黄鹤一去不复返。虽然在单位的待遇没有提高多少,但手有实...
    公子天天阅读 74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