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galgame游戏不输岛国也能让人上瘾

说到国产大家就会联想到山寨,其实不是这样,国内并不缺少好的华师以及剧本,而且众多国产galgame的质量也是非常高。在日式AVG的挤压之下,国产大多没有H和CV一直缺乏受众,也不受广大绅士待见,但不可否认的是这几年也在慢慢地进步当中。国产AVG数量和质量虽然和一些日系巨巨比还只是零头,但收获也算比较丰富。许叶之离别、虹色旋律、待时光开出腐朽之花也都不错的。

夏之扉系列:夏之扉、夏之扉·白、夏之扉·序

良作,篇幅比较短的一个游戏,总的来说还是很流畅的,重点是后半部分的展开。世界观展开值得一看。立绘不统一是硬伤, 而且从嘴里冒出“那丫头”之类的中式台词时, 总觉的怪怪的?刚开始看到PV的时候真的不敢相信是国内的,…音乐和剧情不错,就是周目短了些……

刻痕系列:刻痕1、2、3

《刻痕》三部曲是国产同人游戏中上乘的佳作,现世的沉沦,阻挡不了前往那虚伪乐园的脚步。在那无限绝望的黑暗世界之中,再次相遇的我们,又要面临怎样的结局?何为善?何为恶?何为爱?何为恨?在真实之扉开启的那一刻,世界已然成为梦中的倒影…… 一直在向往着那片永不褪色的蔚蓝天空,此时此刻是否依然在欢笑?当苦苦追寻着再度牵起手时,已然知晓……无论发生什么,都绝对不能再次放开………… 只需要一点点,寻找光芒的勇气,只需要一点点,冲破黑暗,去到达那片蔚蓝天空的勇气………… 真实的梦境,腐朽的深渊…… 盛开在罪恶之下的花朵,名为救赎。

苍蓝眼瞳的人偶

悬疑解谜类游戏内带有比较轻微的猎奇元素。正统的推理剧本,拥有严谨并且环环相扣的给力剧情,同时注重线索的提供与谜题的解答,推到最后就能发现推动这一切的一个荒诞而又巨大的阴谋。主角究竟是萝莉还是正太完全取决于你!

迷宫系列:迷宫之谜,双子迷宫,混沌边缘,星空不在的梦境

幻爵工作室的《迷宫之谜》现实中夹杂着虚幻,到后面越来越玄幻了,变成了灵异杀人案的感觉,要是柯南知道凶手是一个人偶的话一定很纠结吧……

紫罗兰系列:紫罗兰·里、紫罗兰·水中倒影、紫罗兰·和你在一起

第一感觉风格就是浓浓的《Memories Off》风,典型的校园纯爱故事,不同于现在很多国产的同人GAL都会选择一些悬疑或者猎奇的主题先声夺人吸引眼球,纯爱的同人作品要抓住读者要难的多。整个剧本的文字特点各位可以继续参照MO系列,多日常对白少心理描写,文字功底也并非词藻非常华美,但与MO系列不同的是作者在当中加入了不少天朝式的吐槽,

赤印

游戏的节奏整个玩下来一气呵成,基本上不会有不集中注意力的情况,也绝不会想停下来去喝杯水什么的。作为一个ADV基本上没有累赘的剧情,二十多张漂亮CG在几个小时的游戏时间里频繁出现,加上各种丰富的场景,情节转折点的音乐,着实目不暇接大呼过瘾,完全沉入到赤印的世界里去了。在积累了前面的所以黑暗之后再来次比黑更黑极具讽刺意味的刺激以及主角的大爆发,整个剧情跌宕起伏。

本境系列:雪之本境、雾之本境、雪之本境·解境、森之本境

镜头对准了一群互相争斗的人性挣扎,由此引发对「善恶」、「正义」、「秩序」等概念的思考。前半重点「解境」以及推理凶手的作案细节,从而解开这个「完美犯罪」的「境」;后半则各种扔设定扔催泪,有「这么多角色如果不每个挖掘一下背景就浪费了!」的感觉,超展开接踵。知道真相就跟当初推海猫那样眼泪掉下来啊!而TE也算一颗重磅催泪弹,让人有不禁开始相信爱情了……

鸑鷟系列:鸑鷟·静水花月、鸑鷟·橘子传、鸑鷟·摩耶之纱 女警篇

角色设定虽然有着原创的风格但因为国人的原创思维长期受11区的浸淫,不可避免的有一种强烈的日式角色的气息扑面而来,服装的设定也是如此。场景的描绘上天朝的气息还是得以体现的,尤其值得称赞的是教室的描绘与国内大部分城市的高中基本上没有差异,。主人公的房间描绘显得有点清净,街市与学校的场景有小城镇的风格。在场景上做到了尽善尽美的地步,让这部作品的本土风格更加的浓郁,而且看得出来在细节上是花了大功夫去完善的。

紫罗兰RE

跟紫罗兰前几作分开讲是因为本作推翻了前几作的设定,另立门户了……雅号称自己的父亲是研究奇怪东西的学者找出一本书用魔法让紫回到了故事的开头,也就是圣诞夜与杜浩相遇的时间。于是这一次十亿恒河加一次的轮回,通过两人交互的视点,终于明白了紫的心思。通过轮回线紫的视点了解了紫的过去,了解了紫害怕杜浩死亡想要离开但又因为深爱杜浩而迟迟不愿离开,明白了对于紫来说什么是真正的幸福。

紫的幸福就是能够陪在杜浩的身边。而杜浩的幸福就是紫能够幸福。

星月夜

游戏中无时无刻都在卖弄《易经》的知识,但《易经》和道家学术却又不是星月夜世界观的全部,故事中出现了利维坦、WWM、人外、亚人、妖兽、占卜师……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角色,从易经道家到中国古典的诗词歌赋、国外的哲学思想,甚至是塔罗占卜作者都有所涉猎,阴阳结合博取各家之长各类知识都能在剧本中融会贯通,可以看出跟所有日式GAL以及国内GAL都完全不一样的个人风格,一旦接受这种设定的话,就会立刻喜欢上这种风格沉迷在《星月夜》的世界之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练习# 今天我们继续学习训练「记忆宫殿法」 1.记忆第二组自己的超级记忆宫殿!! 门,空调遥控,电灯开关,风扇...
    Kikithe1st阅读 262评论 3 5
  • 不能暧昧,不能将就,只好孤独,COOL! 有一个笑话: “单身两年是个什么感受?” “我单身二十多年了,你指的哪两...
    绕指安生阅读 840评论 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