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无法像个正常人一样去恋爱

不能暧昧,不能将就,只好孤独,COOL!

ID:raozhias

有一个笑话:

“单身两年是个什么感受?”

“我单身二十多年了,你指的哪两年?”

告诉我,在看到这个笑话的时候,你是不是笑中带着泪光?

结婚好歹有一纸证明,让你有底气去要求对方为你做什么或你为之做出什么,详情可参婚姻法中规定的义务和权利。

而没有任何官方证件可证明,只靠双方一个口头约定就确定下来的恋爱,真的好难谈。

/ 一 /

找对象是个技术活儿,还很高难度。

刚上大学那年在火车上遇到一个男人,简称L吧,当时座位上都是一样的大学新生,那个男人和别人换座位换过来,因为天降暴雨前方道路被淹,火车在一个小站停了几个小时,几个人一合计,拿纸牌出来玩起了斗地主,再互相分享点小零食,就这么一来二去的,互相交换了QQ号和手机号。

L不高,还胖,但人很幽默,和他聊天基本不会感觉到尴尬,算是相处起来会觉得很舒服的那一挂,在火车上相处的那十个小时很快就过去。后来到学校我忙着适应新的生活和同学,只是断断续续地和他聊着天,有空就回几句。

可L在我最意想不到的时候忽然给了我一个告白,猝不及防的我当场拒绝,然后果断把他拉进了黑名单,虽然当时的我也很想谈个恋爱,可因为他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我用一种最果断决绝的方式把L彻底移出了我的世界,后来我们再也没见过面。

说实话,被自己不喜欢的人告白,心底唯一能感觉到的情绪就是恶心,像踩上一坨屎那样的恶心,但我们都知道的是,其实那个人还挺好的,你也没有讨厌他,只是因为那一句告白……

那时候是真的单纯,觉得既然不喜欢就不要给人家希望,后来长大了知道了绿茶和备胎的概念,忽然就有那么一点儿悔不当初。身边好几个同龄女生不仅有正经男朋友,手机上还豢养了好些个陪聊对象,逢着节假日收到的礼物能堆满整个桌面,让我这种单身又不喜欢社交的人羡慕得不行。

可一想到要想当绿茶有备胎就必须得跟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暧昧,维持一种模棱两可的关系,又觉得那还是单着算了。

有的人天生不适合暧昧,只能一猛子扎进去然后深情以对。

一直以来我们都期盼着能找到一个自己喜欢、又喜欢自己的人谈一场花前月下的恋爱,可男女之事不是连连看,总会有几个可以和你配对让你成功通关得分。

有的人终其一生也找不到真正两情相悦的那一半,而我们还总喜欢用年轻来安慰自己,殊不知在我们这个年纪,有的人已经轰轰烈烈地爱过了好几场。年纪越大,越难找到真爱,这句话真不是矫情。

也不是没遇到过让自己心动的,但生活不是电视剧,萍水相逢、惊鸿一面都只是刹那心动,毕竟对方也是看脸的。

对象上哪儿找,怎么找,这是一个问题。

/ 二 /

好不容易找着一个对象,结果因为××原因分手了。

身边谈恋爱的人很多,不乏一些细水长流时至今日仍在大秀恩爱的神仙眷侣,他们的爱意太多太缱绻,怎么用都用不完。而有的人则喜欢走马观花,换另一半的速度时常让一些连恋爱的酸臭味儿都没闻过的人瞠目结舌。

发小双鱼从初中开始就一直在换男朋友,用她的话说,双鱼座是那种一天不谈恋爱就会难受得想哭的类型,必须得用爱包围着,像水包围着鱼。所以现在的她不过才二十出头,就已经换了不下十个男朋友。

最近难得的发现她总算处于空窗期,并且短期内不打算再恋爱,年纪轻轻就说累了,摇着头对我说:“以后没遇到真正喜欢的人之前我不会再轻易确定关系,原本我以为感情是可以培养的,可如果真的不够喜欢那个男人的话,他吃米粉喜欢先吃配菜还是先喝汤都会让我心生不满,一不高兴我就不想再继续那段感情,可要遇到一个真正喜欢的也真的好难啊。”

和双鱼相反,桂圆总是被甩的那个。

桂圆高中的时候喜欢过一个男生,和男生谈了一场波澜不惊的恋爱。高考结束桂圆去男生班上找他想疯狂一把公开关系,却赫然看到男生和别的女生手牵着手跑出教室,站在走廊上和整栋楼的高三生一起撕书撕试卷往楼下扔庆祝那魔鬼似的高三终于结束。

虽然一直到分手两人的朋友圈都不知道他们曾恋爱过的事,但课间遥相对望的那几眼也算是给那段关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两人和平分手,确切的说是桂圆被甩了,男生不喜欢她额头上那厚厚的齐刘海。上了大学桂圆把刘海留长,露出个光溜溜的大额头,第二任男朋友在叫了她一个月的大头妹后和一个学姐双宿双栖去了。

兜兜转转到现在,桂圆仍旧在寻寻觅觅中度过,但因为不够爱,交往过的每一任男朋友几乎都因为一些或大或小的问题选择了分手。

双鱼只是个例,桂圆也只是个例,只因为一些小缺点就选择分手的人虽然不多,但很多人都在心里设置了一个评分机制。

男人喜欢扣分,相处得越久你的本来面目就暴露得越多,在他心里的形象也就越来越难看,一开始叫你宝贝儿、宝宝、小乖乖、小心肝儿,到后来可能会选择用冷暴力逼你主动分手,而你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女人喜欢加分,一开始可能嫌弃得不行,可这个男人竟然记得恋爱纪念日或者什么鬼什么鬼的纪念日,加分!这个男人竟然会在我痛经的时候给我一杯热开水,更有心者还是红糖姜茶,加分!这个男人竟然会做饭,加分……加到最后,你越来越喜欢他,就这么一点一点地沦陷在对方的柔情蜜意里,尽管他和最开始并没有什么不同甚至还可能变得更懒更虚伪,但你就这么喜欢上了,还没法儿抽身。

这几天传出来的因为未婚夫出轨其她女人而从婚房跳下自杀的女记者……

连爱的标准都不一致,这个恋爱真的好难谈下去啊。爱情不能将就,能将就的,都不是爱情。

/  三  /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世间所有的单身都是事出有因。

当下社会有一个不成文的说法:

金融圈里的人很容易出轨,他们工作高大上月薪好几万意气风发得不行,荷尔蒙过剩,是典型的多金多情男;艺术圈里的人很容易移情别恋,工作和生活的浪漫程度使得他们同样荷尔蒙过多,道德约束力低,感性大于理性喜欢跟着荷尔蒙走。

因为没有数据和调查作支撑这种说法的靠谱程度我们不得而知,然而第三者越来越多却是不争的事实,打开微信附近的人看一看,随便挑一个都不是没有故事的男/女同学。

曾被某男在微信上勾搭,对方有房有车有存款,喜欢健身有腹肌,自称器大活好颜还正,人也还算老实,因为一问他有没有女朋友,他就老老实实答道:“老婆在娘家待产。”

又问既然有老婆为什么还要到处找人鬼混,他答:“没有为什么,反正我老婆不知道就行,约过好多次了……。”

令人吃惊的是该男说和他春宵一刻的女人都知道他有老婆。

另一位男性同胞在某次闲聊的时候跟我说,他车被小区里一个小屁孩儿划了一道印子,原本想让家长赔的,但看小屁孩儿他妈长得不错就算了,三天后成功把小屁孩儿的妈约到了车上……

曾经天真的我以为这种事只能出现在笑话里,后来才发现,最毁三观的往往是现实。

生活如此多娇,谁舍得早早把自己扔进一段由男女关系结成的牢笼;美人如此多娇,只一个怎么可能够。

这是病,得治。

而这个世界最可怜的,大约就是我们这种不能暧昧、不能将就、桃花运极悲惨、还懒癌附体不喜社交的“老实人”,谁知道以后我们嫁/娶的那个人究竟有多少故事。

当然,我们当中的很多老实人可能就这么一辈子单下去了……单下去了……

我有故事,且自备酒,你来不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