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征文】我爱你,不因你是军人,而因你是对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爱你

不因你是一名军人而爱上你

更不因你是一名军人而逃离你

我爱你

只因你是对的人,是我愿意牵起手不再放开的人。

初见•我并不看好

  初见他,一个冬天的下午,天空中微雨轻飞,我们约在了一个茶馆,点一壶茶,茶香弥溢,茶雾氤氲。

第一次见面的茶馆

 未见面前,我对军人的印象只有两点,要不一根筋,不知变通;要不油嘴滑舌,军痞子一枚,总之,就是不同于常人的奇葩。

    我俩是长辈介绍认识的,同意与他见面,是出于对长辈的尊敬与谢意不忍拒绝,也是出于对此类职业的好奇。见面的前一天晚上,他打了一个电话给我,交谈很不愉快。第一,晚上九点半直接打电话给相亲对象,之前一面没见啊。按照我从闺蜜那问来的套路,不是应该加微信或者发短信嘛。第二,时间也很晚了,懂不懂得尊重别人的作息啊,没有礼貌。第三,明明是老乡,却用普通话跟我交谈,简直作。第四,约我第二天吃午饭,我没答应,还问我为什么拒绝?是不是吃的多。以上四点,使第一次电话在我的不耐烦中草草结束。第二天我还是如约去了茶馆,毕竟答应介绍人了。但是我故意迟到一个小时,没化妆,穿一件宽松的羽绒服就去了。在去的途中,我想顶多一个小时,这次相亲绝对可以结束。于是买好了一个小时后的电影票。心想着,结束后自己去看个电影,吃份甜品安慰一下今日会遇到奇葩的心灵吧。

      来到茶馆,我看到了他。如此黑,如此矮。以前别人给我算过,说我以后会找个白净,高大的男生结婚。无奈中长抒一口气,既来之则安之吧。围绕茶盘,相对而坐。我对他刚开始的话题不感任何兴趣,但出于礼貌,只嗯了嗯。我也不知道,在他提出什么问题后,我的话匣子被打开了,两个人相谈甚欢。那次见面后,我对他的态度180度改变。我突然发现我迫切的期待着与他的再次交谈。我对他的经历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我对他为我倒茶时摸一下茶杯壁怕茶凉了的细致颇为欣赏。第一次感到了他的靠谱。后来他也回忆我们的初见时,说因为我在电话中的不耐烦,他明白我对陌生男人的警惕是一种自重,我不会隐藏自己的想法,不会伪装,是一种单纯,我放弃大城市令人羡慕的工作,回到家乡照顾父母是一种对生活的态度。而我坚持认为,他第一次见面后,对我有好感,是因为我不修饰也掩饰不了的美,是因为我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才情。总之,他认为,我们是可以尿到一个壶里的。

       初见后,他偷偷写了一篇文言文来记录当天的情况,但还是不小心被我发现了。爱我就大胆表达嘛。干嘛不好意思啊,加油吧,骚年。哈哈

他写给我的初见
又见•空气中多了一丝清甜

  第一次匆匆见面后,我们就保持电话联系了。半个月后的元旦,他请了一天假回来陪我过节。忘了说,我和他的距离是两个小时的车程,在同一个地级市。我们在全军所有的情侣和夫妻中算是最好的情况了。

    那天也是楼台烟雨、烟雨迷蒙的一天。中午我们去了一个电影主题餐厅。点了一份羊排,店里放的是民国时期的金嗓子-周旋的歌。我记得他,切开一块羊排,伸到我的嘴边,而我下意识的低下了头,红了脸。他看着我笑了。我说,笑什么笑。他说,你脸红了。我说,是啊,空调太热了。他看着我傻傻的笑着。在一个现代的餐厅,放着过去的老歌,吃着他的最爱。也许在那一刻就注定,我们的过去,现在,未来都会关联。我们的过去不曾相知,但可以相互了解,我们的现在,静静的看着彼此,我们的未来,必将携手相伴。

第一次吃饭的餐厅一角

午饭后,我们去了电影院,在电影院,他偷偷看着我的侧脸。我说,是不是觉得我的侧面很好看啊。他说,嗯。我说,哈哈,那是当然咯,360度无死角哦,说着,对他比了一个剪刀手。后来他说,正是这个360度无死角,彻底征服了他。

   在一起的时间总是很快,一天就这么过去了,早上回来,晚上必须赶回部队。在车站,他不让我送他。他说,他想当一回南朝小女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撕掉汽车票,装作不知道,愿得时光忽略我,一年就今朝。可是军人的使命不能忘,不管如何不舍,回去才是一个男人的做法。服从更是一个军人的天职。

三见•我们决定牵起手

  第三次见面,是他过年休假回来。那天我一个下午都在盼望着下班的时刻。就像小时候总是盼望着下课一样,而又与小时候不同的是,我这次不是飞奔回家,而是飞奔到与他约定的地方。吃完饭后,我们出去散步,正好顺路送我回家。天很冷。一边走,我一边搓着双手。不知什么时候他牵起我的手,自然而然。我们继续聊着。也不知什么时候,我发现了我们牵手了,于是想着挣脱,但是他抓得很紧。于是,就这样,从那天起我们牵起了手。

   三见之后,他写了一篇宋词给我

三见后的宋词,一切都在不言中


后来•我们决定不再放手,一辈子走完

 后来我告诉我身边的闺蜜,包括父母,我有一个心仪的男生。周围所有的人都反对。总结来反对原因两点。第一,职业特殊,聚少离多,异地。不利于感情稳定,就是走上婚姻,以后生活中没有人照顾我。第二,从部队回来后,前途不明朗,而我自身条件很好。没必要找个这种条件的。

    总之,大家轮番上阵,纷纷劝说。我真的害怕未来会很不幸福。可我心里舍不得放弃这段感情。我开始害怕,开始焦虑。我不知道怎么办。但是,想到我们的点点滴滴,想到他会在冬天出来约会的时候,为我带一保温杯的水;想到他会在我吃完饭后仔细帮我擦嘴;想到他无论多忙每天都会早安,晚安,从不间断;想到可以包容我的坏脾气;想到他……后来我写了一个朋友圈

我愿做一个赌徒

  我心里总是觉得我们会幸福。不过就算以后生活很辛苦也没事,至少不会后悔。后来我把一切的压力化成动力,就算他以后前途不好,转业不好那又怎么样呢,我有能力养我的家庭。

后来的后来•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我们会一直创造属于我们的甜蜜和幸福

  我们之间也有因为他是军人,而带来的不便,甚至说矛盾。我也曾经想念他而半夜哭泣但是我今天只想写属于我们的甜蜜。很多人说军人的职业特殊,但是我觉得爱不分职业,不分年龄,谁的职业都特殊,谁的职业也都不特殊。不要放大他们职业的特殊性。空闲的时间,我们可以有自己的生活。我们至少每年有一个月的探亲假在一起,我们也可以选择随军。举一个身边极端的例子,朋友的爸爸因为犯罪,进了监狱,她妈妈一个人带着孩子等了他十年。这种孤单和心理上的压力比我们应该难多了。当然很多人肯定还会说我没和他结婚,不知道有小孩的痛苦。不知道现实的残酷。我只想说不要放大情绪,爱可以让你战胜一切,如果你觉得痛苦了,是因为你不爱了。我们有的只可能是辛苦,绝不会是痛苦。

   算命的说,我会找个高大白净的男生为真命天子,我觉得他就是。舍小家为大家,放弃高考后可以出国读大学的机会选择成为一名军人,今年抗洪坚持一个月不说一句怨言,这就是高大,就是真男人。一心为善,爱护自己的战士,孝顺父母,关心爱人,这就是心灵的纯净。所以他就是那个高大白净的男人。

最后再附他给我写的元曲和小诗。

元曲

小诗

本文原创,所有图片中的诗词内容也为男朋友的原创。盗版必纠。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祝所有军嫂和军人幸福,祝所有有情人幸福。


了解本次简书军事专题“我的军嫂梦”征文详细情况,请点击本链接阅读http://www.jianshu.com/p/6969687291fb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