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复盘 | 忙的像一只不停转的小陀螺

祖山

秦皇岛、唐山、上海、太原,只是把这四个地名列出来,就已经能感受到了5月的忙碌。掰着指头数了一下,这个月一共只在家里待了11天。不是在上课,就是在去上课的路上。不是在旅游,就是在去旅游的路上。

家庭,生活

趁着五一,和小姨、表弟表妹一起去秦皇岛看望了弟弟,顺便过了24岁生日。五一出京的人无敌多,三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硬是堵了8个小时才到,堵车堵到崩溃。

接下来的两天游客照,去参观了秦始皇求仙入海处,还爬了祖山。五个人一路坐观光车和索道上去,又坐索道和观光车下来,光是走去索道的那段路程,就用尽了所有的力气。最后投票决定,还是桌游室这种能歇着的地方最适合我们,于是一拍即合,爬山之旅进行了不到三个小时就圆满结(夭)束(折)了。

祖山

五一结束,我和小姨、表弟表妹分开行动,自己从秦皇岛直接坐高铁去了唐山,和未来公婆汇合,开始准备婚礼的各种事情。公婆带着我试衣服、试妆、和策划师见面,聊提前需要准备的东西,婚礼当天的细节......等等。

其实需要我做的事情并不多,因为在这之前,公婆已经跟策划沟通了无数次,这次带我来也只是想让我熟悉熟悉流程,看看合不合我的心意。在唐山的这几天,不管是策划师,还是服装师、化妆师...,没有一个人不羡慕我找到了这么好的公公婆婆,对我们的婚礼这么的上心,事无巨细、样样都要问仔细了、想要给我们最好的、又不想让我们费心。

我仔细想了想他们对我这么好的原因,除了因为我这么漂亮可爱以外,大概可能是因为我上辈子拯救了地球,这辈子才会有这么好的福气吧!~

工作,事业

从唐山回家以后,开始着手准备在个人品牌课上受邀分享的图文排版课,教大家怎样快速排版出微博、微信公众号上好看的文章。第一次做视频课,大纲和ppt反复修改了很多次,分享的过程很紧张,但好在是自己擅长的领域,进行的非常顺利。

这个月个人品牌进阶营还在继续,抽时间听了一部分的课程,有几节没赶上听直播,之后会找时间补上。作业点评了一部分,还有一部分需要继续点评。

公众号也有认真的在经营,这个月按照计划更新了2篇推文。还和一个公众号运营的很好的小伙伴取了取经,之后会有一些变化,好的变化。

4月复盘:https://mp.weixin.qq.com/s/ZgZ5UI0QxUaPKvpNKdTsFA

《微习惯》阅读笔记:https://mp.weixin.qq.com/s/peXUMzt3Kw5Tc-4pQFvxAg

讲排版课


学习,成长

在阅读方面,这个月读了9本书。4本进化心理学的书,5本个人成长方面的书。一本不多,一本不少的完成了这个月的读书计划。最喜欢的是《非暴力沟通》,这本沟通界的“圣经”,曾经一次又一次的把它拿起、又放回书架,因为总怕“匆匆读完对不起这本好书”,看完后产生了“要是早就读了很多架也就不会吵了”的想法,希望自己可以好好践行这本书中的方法,好好说话,是年度推荐的一本书。

洋葱六期的课全部在坐地铁的时候听完了,完成作业之后,获得了进入海盗冒险的100天的许可,可以和大家一起继续愉快的读书和分享。上一个100天阅读了56本书,不知道这个100天可以阅读多少本呢?

洋葱课刚刚结束的同时,期待了半年的photoreading超速阅读课也开始了。不同于洋葱,photoreading是一门线下课,三天的沉浸式学习,和有着相同目标的小伙伴同吃同住,学会了30分钟阅读一本书的方法。在结课当天,还做到了1小时阅读同主题的4本书,有了颠覆性的收获,之后也打算专门写一篇文章分享我的感受和收获。

Photoreading超速阅读课

在PR结束后的下一个周末,去上海上了婚恋系统规划师的课程,观望了两年的课程,终于在今年我回国的时候赶上了排期,拉着我的小皮箱开开心心的去上课了。

情感方面的理论我一直很感兴趣,断断续续的学了三年,这次终于可以系统性的学习,而且马上就要步入婚姻的殿堂,想要学会好好经营家庭、婚姻的方法,获得幸福的生活。

这次上课不仅解决了很多困惑,还认识了很多心态上非常好的小伙伴们。回来之后,就受到邀请分享这次课程的收获(7月),之后也打算写一篇文章分享我的心得(不知不觉给自己埋了好多坑)。

人际,社群

上海MRX狼人杀俱乐部

在上海还见到了已经回国发展的朋友,一起吃上海菜、相约狼人杀非常开心。发现上海人好喜欢吃鱼,我也喜欢吃鱼,每天都很期待吃饭,熏鱼超级好吃。国内狼人杀俱乐部环境不错,但是每局人数不定,体验感觉一般。

5月的最后一周,从上海直接飞去了太原,和我的准伴娘吃吃吃吃吃,每天撑到扶墙的日子过了一个礼拜,度过了5月份最轻松的一周。

在北京的这为数不多的11天里,还抽空和最好的高中同学见了一面,逛吃逛吃、坐在一起唠嗑,说一说最近的生活,是我很喜欢的日常。

休闲,放松

电影《大侦探皮卡丘》

这个月只看了一部电影《大侦探皮卡丘》,超级可爱!推荐软萌妹子去看~

《权力的游戏》第八季终于还是播完了,怀念以前一起和果先生追剧的日子。下一部打算看《This is us》,听说是一部轻喜剧,还是蛮期待的。

本来应该是没有时间看综艺的,无奈准备排版课的时候改了好多天的大纲和ppt,压力大的改到头秃,之后为了减轻压力,只好一边用电视放综艺,一边改。于是还是按照进度在追《向往的生活》第三季,并且从头开始补起了《声入人心》,并且看完了半季(可见我花了多长时间在改ppt)。

健康,身体

在身体健康方面,我一直也没有生过大病,所以感觉自己还蛮健康。就在回国前的两个礼拜,身体感觉像是过敏,自己买了一些过敏药,吃了也一直没有见好。从唐山回家之后,就去了医院,结果查出来是皮肤划痕症(慢性荨麻疹,压力过大、身体免疫系统差引起)。

医生给开了很多药,吃了两个礼拜之后再去复查,也没有好转,打了一针、又开了一些药,准备下次再去复查。因为是慢性病,医生说恢复周期会长一些。最近有意识的开始关注起了养生,拿起了保温杯,每天会泡一些养生的东西来喝,少吃了很多辣椒,希望可以快些好起来。

除了生病了以外,印象里我已经很多年都没有做过体检了,想要做一个全身的大检查。本来预约好了要去体检,结果因为我现在在吃药,需要停药三天才可以体检,于是把日期挪后了,准备6月再体检。

总结

这个月是今年最忙的一个月,终于顺利的度过了。上了两门期待了已久的课,婚礼也在稳步的筹备当中,见了想见的人,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尝试了视频课,公众号也有了运营的新想法。

如果给这个月打个分,我觉得是8.9分,扣分在健康方面。

6月份即将到来,是今年第二忙的一个月,希望一切都可以按照计划走,希望身体可以变好,希望婚礼和回门都可以顺利进行,我准备好啦。

6月计划

1. 阅读10本书,并输出思维导图。

2. 洋葱六期100天(语6*5,海盗*5)。

3. PR21天线上营(思维导图*5)。

4. 坚持用手帐记录(月、周、日)。

5. 公众号更新2篇推文。

6. 追《向往的生活》第三季。

7. 追《乐队的夏天》。

8. 海贼王中国展。

9. 婚礼。

10. 整理情感课笔记、写论文。

11. 尝试vlog。

12. 个人品牌:补进阶营课?

13. 和高中同学见面。

14. 全面体检。

15. 治病、按时复查。

16. 每天跟着潇洒姐健身打卡。

图片发自简书App

* 作者:鲸鱼小姐。美国留学生,教育学。阅读、手帐爱好者,终身学习者,列计划狂魔。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热爱生活。公众号“解忧岛”创始人。微博、简书:鲸鱼小姐游啊游。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马云可复制吗?乔布斯可复制吗?任何企业的发展是不是可以复制的呢?不可复制!一个人的成功要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等等因...
    黄喵喵NN阅读 191评论 0 0
  • 越是在外久了,越是更多考虑停下来休息一段时间,因为太久以来的行走都没有能够给自己留个时间思考,反而一直被人潮的推动...
    拾捌學仕阅读 490评论 0 1
  • 90天目标: 1.减重5斤 2.每天写晨间日记 3.每天亲子阅读 一、运动 本周一直雨雨雨,还下了一场雪一次...
    Janet0503阅读 179评论 0 0
  • 这几天的放假,搞得真是太累了,我也想了好多,到底这是为啥呢,中国人就这么好面子吗?花钱买罪受吗? 我的高中同学和...
    锋利剑阅读 293评论 0 0
  • 来简书有半个月了,也写了不少的东西,我几乎是把简书当作了写字的日记本,但很少去关注简书上的内容。 今天随手点开了一...
    源小米阅读 212评论 1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