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时光

情定乌篷船

古镇时光

文 / 伊米crystal

古镇,阳光正好,暖暖的洒满每一个角落,透过古老的玻璃窗,星星点点落在咖啡馆的地面,桌椅和客人的面孔上,甜蜜而温馨。

正直午后,菲菲窝在窗边的沙发里,借着阳光的温度昏昏欲睡,闫浩站在吧台后注视着窗边,看着心爱人的模样,嘴角不由笑意满满,悠扬的歌曲在空中回荡,融化了一冬的冰雪。

这是一座古镇,承载了千年文化的变迁,如今,是多少游客的梦中圣地,闫浩也曾是其中一个。


闫浩第一次到这里,是三年前的初冬,一个偶然的机会,闫浩随着旅行团来到这座古城,那天的阳光与今日的很像,温暖的仿佛春天即将来临。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闫浩心中满是欢喜,放下职场的尔虞我诈,满眼是古代的清淡。这样的初冬,慢步于古城的街道,脚下是千年文化,抬头是满目的神韵,心淡淡的有一丝清爽。

夜晚,让这座古城更加迷人,辉煌的霓虹灯装扮了整个古城,坐在摇摇晃晃的乌篷船上,欣赏两岸的灯火辉煌,船妹子撑着撸,轻轻地摇动,乌篷船便轻柔的在水面上游走。船妹子有好听的嗓子,介绍着两岸风光历史,闫浩只望着摇船的女子,似乎有说不尽的温柔,一曲《古老的故事》更让闫浩如痴如醉,那个夜晚,闫浩再也没有离开那艘乌篷船,只静静的坐在那里,望着眼前柔和的女子,心在悸动,一曲曲悠扬的歌声飘荡在平静的河道上,印在了闫浩的脑海中。

闫浩很想上前去索要船妹子的联系方式,但最终没有拿出勇气,他怕这样太冒失,他怕这样会失去。他只是静静的作为一个游客陪伴在她的身边,听她的歌声,看她的模样,一举一动都让闫浩的心中暖暖的。

闫浩的旅行团只有两天的时间在这座古镇,第二天的黄昏,即将离开这里,回到另一座城市,闫浩心中有一点惆怅,带着最后的眷恋,登上了那艘乌篷船,他依旧望着眼中的女子,因为撑撸她说话有些微喘,闫浩突然有些心疼。他已经记不清自己坐了多久的船,而自始至终,船妹子并没有看他一眼,闫浩有些失落。

带着不舍,带着眷恋,闫浩登上了返回的大巴。

回到自己的城市,回到熟悉的工作岗位,仿佛一切都未发生,那只是一场梦而已。闫浩以为自己会慢慢淡忘,就同电视里的角色一样,只是一场戏,演过了就过去了。但是他错了,船妹子毕竟是现实中存在的女子,不是演绎出来的角色,她是实实在在的出现在闫浩的生命中。闫浩每天都无数次拿出手机,只为看看船妹子的照片,还有她悠扬的歌声和富有节奏的动作。闫浩发现自己无法忘记,她已经刻在了闫浩的脑海中,无时无刻不在思念她的点滴,自从离开之后,闫浩的思念从未停止,闫浩知道自己爱上了,虽然他不知道最终结果会怎样,但他想去追求那份爱,奋不顾身一次。

两周后,闫浩递交了辞呈,以最快的速度做好交接工作,赶赴那座古城。

踏入古城,闫浩的心便定了。走在熟悉的街道上,两旁的风景依旧,只是这次有些微凉,冬渐深了。

河道上,承载着游客的乌篷船还在,撑船的船妹子还在,那悠扬的歌声还在,闫浩心中的女子还在。

闫浩再次登上心上人的乌篷船,心中有满满的爱意。这一次,他选择了守护,选择了追求。

冬深了,天冷了,游客少了,乌篷船的生意也淡了,那一天,是闫浩的专场,他一直坐在船里,望着心上人的面容,听着心上人的歌声,嘴角挂着笑容。

“您好先生,您都坐了一天了,是有什么心事吗?”心上人终于开口了。

闫浩的笑容变大了,摇了摇头,有些害羞的回到,“没事,我喜欢坐在你的船里看你。”

心上人没有再接话,继续摇着船撸。

夜渐渐深了,街道上的行人也都休息了,店铺也开始关门了,“不好意思,我该下班了。”女孩用轻柔的声音说道。

闫浩笑着回答,“恩,走吧,我想请你喝杯咖啡,可以吗?”

女孩没有回答,默默的收拾好救生衣,停好船,转身准备下船,却不料闫浩还在,“不好意思,已经很晚了,我该回家了。”

“你好,我叫闫浩,来自北京,这是我第二次来这座古城,上一次我便坐的你的船,我也是坐了一天,回去之后,我发现我忘不了你,我爱上了你,我辞了工作来到这里,只想陪着你,好吗?”闫浩一口气说了好多话,但总觉得表达的不够清楚,羞红了脸看着女孩。

“你好,我叫菲菲,谢谢你,但是,我......"女孩没有说下去,转身离开了。

“菲菲,”闫浩念着女孩的名字,漏出了大大的笑容,“我送你菲菲,等等我。”

就这样,闫浩留在了古城,每天陪着菲菲,菲菲撑船,闫浩便是船客,菲菲离开船,闫浩便是朋友,每天,菲菲是闫浩所有生活的中心,他喜欢一直看着菲菲,总有说不出的爱意,言不尽的关怀。他知道菲菲喜欢吃葱油饼,喜欢喝咖啡,喜欢喝奶茶,但不喜欢碳酸饮料,也不喜欢姜的味道,菲菲怕冷,总是穿的很多,由于常年的摇撸,菲菲的手臂总是有些酸疼,这些闫浩都慢慢了解了,他要用他的真心去打动菲菲,他一直在努力。

为了稳定,为了给菲菲一个家,闫浩拿出了所有的积蓄,在古城外买了一套房子,在古城内租下了一家店面,起名为“浩艾菲咖啡”,他亲手装点店面,依照菲菲的喜好,粉红色的沙发,靠窗的桌椅,雅致的灯饰,还有那面寻爱墙,一切都浪漫温馨,小店在寒冷的深冬开业了。

闫浩不懂的咖啡,所以菲菲便是店里的第一个“员工”,纯手工的研磨,香气四溢的咖啡引来了无数过客,小店生意渐渐稳定,闫浩对菲菲的爱从未改变。

转眼三个月过去了,冬天也已接近尾声,菲菲也已不再刻意躲避闫浩,时常窝在闫浩的咖啡店里,两人已经熟悉了,互相拌嘴,互相嬉闹,闫浩心里全是满足。

当湖面吹起的风带着些许的暖意时,闫浩打开音箱,手捧玫瑰,单膝跪在菲菲的面前,望着心爱人的脸庞,“菲菲,做我女朋友吧,我爱你,我会给你一个幸福的家,相信我好吗?”

菲菲看着眼前的男人,只不过几个月的时间,却仿佛认识了好久,从他第一次坐船时,菲菲就已经注意到了,只是她没有想到他是为她而坐,再一次见面时,菲菲有些惊讶,但当他说出那些话时,菲菲真的很感动,她没有想到自己会有那么好的福气,她不相信,所以她不敢接受那突如其来的爱,而今天,她是真的爱了,她放下了一切的顾忌,只为一场真爱。菲菲用力的点点头,伸出双手,接过闫浩手里的花,闫浩高兴地跳起,将菲菲拥入怀中,旋转一圈又一圈,菲菲红了眼睛。

从那一刻开始,爱情的花朵完全绽放,光彩夺目,直至今日也不曾枯萎,因为有爱的营养在滋润,花儿只会越开越艳。

音箱里的歌声还在空中飞扬,那唱歌曲的人儿窝在窗边的沙发里昏昏欲睡,听曲儿的你嘴角洋溢着幸福。

古老的故事在你的眼里闪耀着多少秘密

古老的故事在你的心里

埋藏着多少叹息

古老的故事在你的手里

握住了风风雨雨

古老的故事在你的梦里

回荡着一丝甜蜜

能不能在夜晚告诉我你眼中的倩影

能不能在人群中指给我谁曾是你的唯一

古老的故事在你的眼里闪耀着多少秘密

古老的故事在你的心里

埋藏着多少叹息

能不能在夜晚告诉我你眼中的倩影

能不能在人群中指给我谁曾是你的唯一

古老的故事在你的手里

握住了风风雨雨

古老的故事在你的梦里

回荡着一丝甜蜜

能不能在夜晚告诉我你眼中的倩影

能不能在人群中指给我谁曾是你的唯一

能不能在黄昏告诉我你心中的哭泣

能不能在夕阳下告诉我爱人她不会离去

能不能在夕阳下告诉我爱人她不会离去

能不能在夕阳下告诉我爱人她不会离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