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人独立

【晨曦】

她叫苏晨曦,春夏秋冬,她是母亲每天早晨起来看见的第一缕阳光,她是母亲唯一的爱和依靠,看到她母亲便会露出开心的笑容,就像和风里静静盛开的花,柔软温暖,母亲唤她晨曦。她的床边永远都放着一张照片,相框底座上有一行歪歪斜斜的小字,是7岁时父亲握着她的手教她写的第一个句子:

“爸爸是个浪漫的人,许我和妈妈冬天落雪时去看梅花,今年漫山遍野,梅花开透,格外醉人。”苏晨曦抚摸着有些泛旧的照片,照片上父亲和母亲挽手对视,眉目嘴角洋溢着幸福,小晨曦坐在父母脚边,笑容灿烂,梅花伴随着雪落,温暖融进照片的每一丝纹理。

8岁那年,父亲意外去世,母亲没有工作,与女儿相依为命,靠着父亲留下的抚恤金抚养小晨曦长大。8岁那年,父亲的离逝就像是冬天怎么也化不开的浓雾,让她在每日每夜想起便鼻根泛酸,喉头吊起,无法消化……

今年苏晨曦16岁,上高一,每一天都像今天一样,她会早早起来,吃完母亲做的早餐,“妈,我去上学啦。”

“书包拿好,路上注意安全啊……”

放学后不多停留早早回家,因为她知道,母亲一个人在等她回家。

“妈,我回来啦”

“宝贝女儿回来啦,快来吃饭,今天妈妈做了你爱喝的海带汤……”

“妈,今天班里转来一名新同学,老师安排他跟我坐了,我帮他补习英语。”

“好啊,叫什么名字啊”

“林沐”

“妈,汤很好喝哦”,晨曦歪着头望向母亲,撒娇似的喝了一大口,抿着嘴巴。

母亲笑起来,“小心烫,多吃点菜……”

“妈,今天发上月测验试卷了,我是第一”

妈妈满足地笑着,苏晨曦撅起嘴,“妈答应我的,考第一了,妈妈就要好好休息一天。”

“好,听女儿的,今天是休息日,我什么都不做。”妈妈心满意足地望着晨曦,像是个受到表扬的孩子。

“我放学回来要监督哦。妈妈再见。”说完提起书包骄傲地走出房门,清晨阳光明媚,苏晨曦心情愉悦,为自己又一次让母亲听自己的话激动不已。苏晨曦功课很棒,不用母亲过多操心,又努力积极,总是能考到满意的成绩,周围邻居们也经常夸赞晨曦妈妈养了一个懂事的乖女儿。

苏晨曦的确是个懂事的好女儿,她随和活泼,谦虚有礼貌,是一个正在努力成长的少年,喜欢学习,喜欢热情,喜欢一切闪亮着光的人和事,喜欢父母的爱,喜欢用自己的能力去保护他们。

【林沐】

十月份的天气秋高气爽,有着微微的凉意,林沐的功课很差,尤其是英语,晨曦初见到林沐的时候有些诧异,因为她曾经在初中英语竞赛的考场见到过林沐,还记得他当时穿着白制服,带着厚厚的眼镜。他既能参加英语竞赛,功课应该不能太差,可她又想起班主任跟她讲:“晨曦啊,咱们班转来一名新同学,功课有些吃力,你是我们班学习好又乐于助人的,老师将他调换成你的同桌,希望你能帮助帮助他……”

苏晨曦:“你就是林沐啊?”

林沐:“我是”

苏晨曦:“我们见过的,英语竞赛考场上,你还借给我橡皮呢,我叫苏晨曦。”

林沐:“不记得了。”林沐望向黑板,眼神如平淡不起涟漪的湖面。

苏晨曦:“给我看看你的周考、月考试卷吧。”

林沐慢腾腾地掏出卷子。

苏晨曦:“林沐同学,你为什么空大半张卷子?!”

林沐:“是我妈让班主任找你来帮我补课的吧,我不需要。”

苏晨曦:“你以为让我给你补课我就会帮你啊,我不会给卷子都不写的同学补课的!”

说完两人沉默不语。

又是英语课,英语老师总爱点名读课文,这次点了苏晨曦和林沐,晨曦读得很好,林沐只说了不会读便自觉拿着课本到教室后边去了,晨曦望着空出来的半张桌子,有点怅然。

放学回家,晚上和妈妈一起吃完饭后,晨曦收拾完碗筷准备回屋学习,不经意间看见母亲在房间內坐着,晨曦走近,靠在母亲房门边,看见母亲拿出晨曦自上学以来获得的所有奖状,一张一张看着,抚摸着,又慢慢放了回去。晨曦不觉眼眶温热,准备转身,抬起头碰见了母亲的眼神,母亲一怔,泪水滑落,忙着解释:“女儿啊,我在看你的奖状啊,你看你这么优秀,这么优秀……你爸爸得多高兴啊……”晨曦鼻一酸,走过去抱住了母亲:“妈,没事啊,女儿永远都会陪在您身边的,没事啊……”晨曦紧紧地抱着母亲,每当思念父亲强烈的时候母亲都是最脆弱最无助的人,母亲平常笑颜常开,父亲逝世的伤口却在不经意的瞬间就会撕裂,永远不会愈合,他们本是相互深爱的一家人,现在却要母女俩在一轮又一轮假想的安慰中互相撑着度过每一年。

第二天的体育课,男生篮球,女生排球,苏晨曦昨天晚上没有睡好,头痛欲裂,请了假坐在旁边的树下休息。突然不知哪个初学者将篮球扔出了场外,球身径直砸向晨曦,这时不知从哪里跑出来的林沐用身体接住了球,转过身来对晨曦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晨曦这才看清林沐穿着白色的T恤,在操场上奔跑着,轻轻地仰起头笑了起来,天空很高,云朵洁白柔软,在空中浅浅地移动着,风吹着树叶沙沙作响,远处的老师吹响了哨子声……

中午第一节课是英语,阳光进来,照的教室里暖洋洋,同学们昏昏欲睡,老师又点名了林沐读课文,林沐站了起来,晨曦很快地用手指指向林沐课本要读的哪一段,悄声说,“读这段,不要去站后面。”林沐最终结结巴巴地读完了。下课后,晨曦说道:“其实你的英语挺好的,不用补习也挺好的。”

“昨天那时,对不起……”

“我仔细看你的试卷了,你是故意空着题目的吧,大部分你应该都会,可是你为什么不写?”

“我不写作业,成绩差,我爸妈就能少吵一些架,他们会跟我生气,但至少他们都会在家里。”

“你……你怎么能这样啊,父母供你上学你就耍小聪明啊!”

林沐红着脸不说话。晨曦也不说话。

快放学的时候,林沐说道:“苏晨曦,我……可以去你家写作业吗?今天我爸妈都不在家。”

晨曦犹豫了一会儿,“好吧,但是你要保证,把作业写完,可以吗?”

林沐:“可以。”

苏晨曦:“妈,林沐来我家写英语作业了。”晨曦妈热情地招呼他们进屋,给他们做了好多好吃的,吃完饭后林沐去晨曦屋里下作业。

林沐:“你妈妈真好,做了这么多好吃的。”

晨曦微撅着嘴,“那当然了,都好吃吧。”

林沐:“嗯,我也喜欢吃我妈做的菜,可是我妈都没怎么管过我,怎天就和父亲吵架,他们还经常让我选择跟谁,最近闹得特别厉害,我想回家却又不敢回那个家。”

晨曦露出悲伤的眼神,“这样啊……别想了,快写作业吧。”说着将作业本摊在书桌上。

林沐写的很快,满满地写好了两大页。

晨曦:“你好厉害哦,我就说嘛!你功课肯定能好的,只是,之前不知道什么原因。你,父母……肯定也是希望你好的。”

林沐垂下眼帘,“我走了,谢谢你。”说着起身收拾书本,无意间看见了桌上的照片,愣了半晌。

晨曦:“走吧,我送你出门。”

林沐拿起书包向晨曦,晨曦母亲道谢道别后回了家,家里是预想中的冷清,没有一个人,林沐喝了一片睡眠剂后到头便睡了。

第二天英语课上老师表扬了林沐,英语作业写的很好。晨曦高兴地望向林沐,林沐表面上没有表示什么,内心还是很开心的,就像是获得了久违了的奖励。

之后,林沐经常和晨曦一起写作业,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看见晨曦就莫名地心安,之前那么不想写的作业很快便能写完了。有一次林沐问道:“晨曦啊,我看见你书桌上的照片,你们一家人真的好幸福。”

晨曦:“你也很幸福啊,我很羡慕你,可以和父母亲团聚。”

林沐:“抱歉,我不是有意提到你父亲的。”

晨曦撑着笑了笑:“没事。”

林沐:“看得出来,你能很好地照顾母亲,你做的很好。”

晨曦:“其实我能给母亲的很少,能做的就是不让她过多的担心”

林沐:“那很累吧?”

晨曦:“我不累,累的是我母亲,我真想快点长大去保护她,不管怎样,都要照顾好父母亲,我总觉得我能陪在他们的身边的时间特别少,越来越少。”

林沐:“晨曦啊,我跟你不一样,我不想学习,况且我成绩又不好……”

晨曦:“你没有不好,你很聪明啊,我成绩好不过是不想让母亲为我担心,乖乖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罢了,你看后来你的作业不都写得很好吗?”

林沐笑了笑,“能给我讲讲照片里的故事吗?看着真美好。”

晨曦仰起头,“那是我7岁时,我们一家去梅花镇看梅花,那天雪下的很大,大片大片的雪花落在花瓣上,人们的衣服上,我母亲的头发上,我看见父亲为我母亲掸去花瓣,那天我就望着空中的雪花瓣啊、梅花瓣啊、打着转、飘啊飘……那次去看梅花之后,我们一家三口再没有机会一起去梅花镇,我还记得,那天,母亲笑着说她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因为有我父亲……我也是最幸福的人,我有他们(眼中闪烁着泪花)……我喜欢看母亲笑(哽咽),我母亲只有我,我也只有我母亲……”

林沐沉默了一会儿,抱了抱晨曦的肩膀,晨曦仰头看着窗外,月光清冽透白,洒落在昏黄的路灯上,灯光汇合交融,落在行人匆忙的肩上、脚步上,这是一个冰冷而残酷的世界,幸而我们周围还都有一团温暖的火苗,可以抵御命运在寒风中迎面挥来的冷刺与狂傲。

【梦里照见真实】

这一年的冬天似乎提前到来了,十一月份的天气已是寒风呼啸,枯叶落尽,晨曦一晚上咳嗽不断,可能不小心感冒了吧,晨曦揉了揉鼻子,跳出被窝,洗漱完,吃完早饭就要走,母亲在厨房里喊到,“女儿啊,把药吃了,书包里给你装好了热梨水,带着去学校啊。”晨曦抓起一把感冒药,一口水喝了咽下,“妈,天气冷,今天您别出门了啊,我走了啊。”

林沐成绩提高的很快,近几次周考成绩进步很大,老师们很满意。

寒假里,苏晨曦帮附近的孩子们补习功课。林沐也来帮忙。林沐的妈妈来送他,带了一盒水果给晨曦,笑着拉着晨曦的手说道,“谢谢你啊晨曦,帮了我很大的忙,林沐现在成绩在进步,以后应该能考上大学的了。”晨曦望着林沐母亲,这是她第一次见到林沐母亲,白色上衣,妆容精致,着装干练,晨曦满脸笑容地回答:“阿姨,其实我并没有帮上什么,林沐他很聪明。”晨曦很想跟林沐妈妈说,其实林沐成绩本来就挺好的,他缺你们的陪伴,但只是想了想,什么也没有说。

林沐还是总和晨曦一起写作业,新一轮月考的卷子发下来,

晨曦:“林沐啊,成绩不错啊。”

林沐抓过卷子,眼神中一股得意之情不经意间略过。

晨曦:“你怎么不故意不写卷子了啊?”

林沐:“不了,不是小孩子了,不能总是期望得到父母关爱,而应该多去爱父母,不让他们担心。你说的。”说完低头浅浅地笑了。

一会儿,林沐抬起头,眼神中布满忧伤。

林沐:“晨曦啊,我爸已经半个月没有回家了。”

晨曦:“哦?”

林沐::“他走之前没有和我妈吵架,我妈说他可能不会回来了。”

晨曦:“你,害怕吗?”

林沐:“我害怕……我害怕有一天我回家,我妈也不在家了,我会好好写作业的,不会让我妈再担心。我妈,其实一直想让我过的开心一点的,她说她愧疚没有好好陪我,我都懂的,都没关系的,我只希望她不要走,她不要也离开我。”

晨曦:“不会的,没事的,你爸爸一定会回来的……”

林沐:“会好的是吗?”

晨曦:“是啊,是的。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去做就好了。”

晨曦拍了拍林沐肩膀:“好好写作业吧。”

高一第一学期很快就要结束了,一年级的同学举办义捐的活动,场地上一直放着他们都很喜欢的歌手--毋秦的歌。

林沐:“毋秦这个歌手啊,他的歌真的让人着迷,他自己本身也让人着迷。”

苏晨曦说:“是啊,今天是毋秦离开的日子,大家都不明白他为什么选择自杀,人们说他是个歌手,他是个诗人,他是个画家,其实他只是一个世俗的人,死有好多种方法, 每一种死法仿佛都没有尽善尽美的道理,人们无法原谅他的离去。”

音箱里传出毋秦的声音:有一句古话,叫做坚持啊,叫做准备好了再出发,叫做抵达啊,没有岸的他乡……

冬天带着料峭的寒风和纷飞的雪花略过这个城市,人们在街头遇见,寒暄一小一会儿就纷纷跺着脚回家了,深冬最冷的那几天,千家万户在自己的家里煮火锅,温火炉,睡大觉,外边兀自飘着鹅毛大雪,洋洋洒洒地盖在这座静谧的城市上,城市与人都无话。

继而冬去春来,万物复苏,草木生长,莺啭燕啼。整个城市又温热活动了起来,高一第二学期没有太多事,晨曦照常将第一的成绩带回家,母亲做女儿爱喝的海带汤,林沐成绩稳定在前十名,父亲回来过几次,每一次待不久就走,母亲工作忙,家里又经常只有林沐一个人。后来林沐总来晨曦家,林沐母亲也常来带点礼品,两家的关系也越来越近,林沐最开心的还是可以经常去和晨曦写作业,晨曦家里有一种温暖安定的力量,是林沐向往的家的模样,他喜欢看着晨曦笑,他的内心常常是担惊受怕的,但一见到晨曦就觉得踏实开心。

学期末的暑假时间最长,同学们相约去游学。苏晨和林沐等同学打算用一个月的时间走遍全国大部分城市,出发之前,苏晨曦的母亲给晨曦送了一个相机,“你爸爸当初也喜欢拍照片,女儿啊你长大了,去好好玩吧,记录下你觉得美好的瞬间,我的乖女儿啊,都这么大了,这么漂亮。”妈妈抚摸着晨曦的脸,眼中泪光闪闪。“妈,我会拍出好照片寄给您的,我给您写信。不用担心,我会照顾好自己。”

林沐回到家,父亲不在,他跟母亲说要去游学,母亲平淡的回应着,递给他钱包,“多拿点钱,好好玩。”

他们到一行六个人,走过平湖烟雨,走过丘陵山河,走过人群密集的都市,走过荒无人烟的大漠,一起看晚霞缤纷、长河落日,一起饮弱水三千,上善无边。从无数旅人和人家处经过,见到不打照面不问来由的过客,见到壮美秀丽千奇百怪的风景,悉数无尽感慨。林沐总是在晨曦不远处,会心地笑着,默默保护着她。

游学结束时的一场篝火晚会,大家讨论着见到的奇景,意犹未尽,

苏晨曦:“我还没去过东藏和西疆,留在以后,想跟你们一同再去。”

林沐喝一口水,“这一个月你还没走够啊,还想去那么远的地方。”

大家起哄着笑了起来,就是呀,就是呀,这一路大家最多的就是玩啊,笑啊,跳啊,唱啊,篝火莹莹跳动着,有人提议说,游学旅程就要结束了,咱们公布最初玩的“守护一人”的游戏纸牌吧,看看这一路都是谁在暗中保护着我们,大家笑着亮出了自己的纸牌,大家看到林沐和晨曦互相抽到的是对方的纸牌,又开始起哄,这时林沐认真地说出来,“自己喜欢的人就是苏晨曦。”突然一下子安静了,篝火的光跳跃着,在每一个青春模样的脸上闪耀,“好啊你个闷鬼,都不告诉我们,现在才说”大家嬉笑打闹成一团。苏晨曦的心一会儿平静一会儿激动,她想起之前,林沐故意不写作业,为她挡球,她思念父亲时的拥抱,他说他和她一样,外表看起来都坚硬刚强,内心却都温暖柔软。晨曦喜欢林沐看见她之后放松的笑容,就像和父母亲在一起的踏实坦然,于是他们在高一结束的暑假游学途中相爱并在一起了。

他们在凌风崖前,看见下面水波荡漾,周围湖光山色,林沐拉起了晨曦的手:“我们要好好学习,将来考同一所大学,还要在同一个班级,对不对?”

晨曦仰起头:“当然!你可不要又空着半张卷子啊!”

林沐:“不可能啦,那是以前,我以后都不会啦,放心吧。”

……

游学结束后,晨曦回到家里和往常一样。林沐回到家却发现家里一片凌乱,母亲像是变了一个人,头发散乱,完全想象不出来她曾是一个女强人,母亲跟他说:“你父亲欠了公司巨款,自知无法偿还,留下债务,已经跑路了,这次是真的不会再回来了。”母亲眼神中没有光芒,也看不出悲伤,眼圈红着,浮肿着。林沐被吓到了,他强忍着悲痛,一点一点帮母亲洗好脸,扶母亲上床休息,那一刻他只觉得母亲就像个小孩子一样需要他来保护。原来,母亲也是强撑着,典当了自己的所有首饰珠宝,她之前都没有告诉林沐,她希望儿子过跟普通人一样的高中,不要过早的进入大人们的世界,可就是在这个瞬间,儿子长大了。林沐这才真正理解了母亲的良苦用心,也试着去理解父亲的行为和这个世界暗藏的规则,他想着应该要承担起家庭的重担,回到自己的房间,却想不出来该怎么办。第二天,林沐来到晨曦家,跟晨曦妈妈说借点吃的,晨曦见林沐精神像垮了一样,拉他进屋里问怎么回事,林沐进屋后望着晨曦,眼睛里噙着泪,轻轻倒在晨曦肩上,晨曦拍着林沐的肩膀,安慰着说“没事的没事的,我在这里呢,你不要怕。”听完林沐的讲述,苏晨曦惊得说不出话来,林沐说,“母亲独自承担剧变已无余力,我自己心疼不已,决定辍学养家。”晨曦呆了半晌问:“真的决定了吗?”林沐看见晨曦桌上的照片,看着看着,眼中泛出泪光,“晨曦啊,你,也很想念爸爸吧。”晨曦望着她不说话,点了点头,低头抚摸着照片框,林沐仿佛自言自语道:“我会帮我爸爸还清债务的,到时候,爸爸就能回来了。”

林沐后来无数次回想:我的初中高中,如果重来一次,我会怎么做。站在后来的无数个节点上,看未来依然看不清楚,看过去的选择仿佛都是错误的,可即便如此,我为什么还是如此怀念啊,因为那是我唯一的用笑容和眼泪经历的青春,不管怎样跌倒摔伤,怀念起来,仍是如初般美好。行即落笔扫即落花,梦里相见的总能照进现实,即使再来一次,我想我还是会做同样的选择。

林沐在高二学期开学的时候,没有去报道。 林沐辍学了,同学们纷纷议论着,老师们叹息着:林沐这孩子成绩后来上升的很快啊,这孩子啊,却在高一读完选择了辍学,去做演员……

本来,高二的新学期新座位新课本,他为此提前开心了好几个礼拜,还跟着苏晨曦去图书馆占了个靠窗的位置,他暗想着要努力念书,未来和晨曦考同一所大学还在同一个班级,可是新学期,林沐一次也没有来过。他已经不再属于这里了。

【早晚复相逢】

苏晨曦有一个表妹,是晨曦妈妈亲妹妹的女儿,最近经常来晨曦家,因为要中考了,小姨让晨曦帮忙给她补补功课。表妹叫半夏,长得机灵可爱,可是像一只不安分的猫,经常闯祸,免不了受了父母亲不少责骂,眼下半夏又闯祸了……

“表姐表姐,快救救我,”小姨追着半夏,半夏跑进晨曦屋子,躲在晨曦身后,一边跟晨曦快速说道:我把前排呆瓜的课本弄没了,老师要见家长,我又考了年级倒数,我妈要吃了我,表姐快救救我啊。”

晨曦被半夏抓的摇来晃去,小姨要打也打不着,可气的半夏还没忘了给母亲扮鬼脸。

小姨放下棍子,倚着门:“这孩子,真是要气死人,你说她怎么就没有你家闺女一点点好呢”

晨曦母亲:“孩子淘气归淘气,该补课的还是得补,现在这个时候功课最重要。”

小姨:“谁说不是呢,可是这孩子又不比你家晨曦,根本就坐不住,你说说,这家长会,回回都倒数,我都不期望她能考第一第二,有个进步也好啊,每次都垫底,我这张脸啊,真是要丢干净了。”

晨曦母亲:“反正她俩初高中都在一个学校,最近就在我家住下吧,让晨曦给她补功课,也顺便上下学做个伴。”

小姨:“那真是太好了,哎,真的希望她能有所进步啊。”

……

晨曦屋子里,半夏:“表姐啊,你也喜欢毋秦啊,咱俩一直都很像的嘛,你把毋秦的磁带借给我呗?”

晨曦:“谁跟你像了,你能不能把成绩考得稍微能看一点,啊!赶紧去背书学习。”说着抢来磁带放回柜子里。

林沐和晨曦家离得不远,就差一条街,林沐自从签了公司之后,越来越忙,但每天晚上无论多忙,都会在街口等晨曦回来,一起走过那条不长的街,说一说当天的事情,半夏那个机灵鬼不久就发现了他们的这个小秘密,有一天在他们走路的时候突然跑到前面,缠着吃夜宵,便在街上的馄饨店里坐下,吃饱后回到家,

半夏笑着问晨曦:“表姐啊,我还挺喜欢那个林沐哥哥的,他给我买了一个超级大个的冰糖葫芦诶。”

晨曦刮了一下半夏的鼻子:“就知道吃,我可警告你啊,不许乱说!小心我打你。”

半夏:“别别,我不会说的,放心吧,只要给我吃冰糖葫芦就好啦,嘿嘿嘿额”

晨曦:“你个臭丫头,整天不学习,就知道瞎闹,赶紧给我进屋学习,快点!”

冬天很快又来到了,正值林沐出演的第一部电视剧《数羊记》年末上映。雪花杨絮般很快就会落满地,是快要到携亲朋好友,去梅花镇看花的日子了。

晨曦母亲对半夏说道:“今年你刚好在这里,我们一起去看梅花吧。”

半夏:“还有林沐哥哥,让他也去,他家住的也不远,可以帮我们拿行李。”

晨曦母亲:“这孩子,你林沐哥哥有工作要忙,怎么还帮你拿东西,真是的,哎,说实话,真是可怜这孩子了,我每一次见到他都很心疼,他父亲还没有回来,小小年纪,就要挣钱养家,上天有的时候还真的不公平呢。”

半夏:“林沐哥哥去呢,我去找他了,他刚拍完戏,公司最近不忙,他会去的。”

晨曦瞪了她一眼。

出发的那天,晨曦母亲:“今天又下雪了,十年前你父亲带我们去看梅花的那天也下着雪,都十年了啊……”晨曦和母亲、半夏、林沐坐了半个小时的火车到达梅花镇,上车时雪花洋洋洒洒,下车时却已放晴,

梅花镇里已有很多人,这里年年如是,美丽、幸福、热闹,苏晨曦陪着母亲走了很长山路,越往深处,梅花开得越浓,一路母亲话不多,回忆过去,每一次若都是开心的该有多好,梅花掩映,母亲穿着绛红色的裙子,化着淡妆,十年以来,母亲仿佛一直都是记忆中的模样,一直都很美,只是这过程中有多少苦啊,她都未曾说过。

晨曦母亲:“就在这里,帮我们拍一张照片好吗?”

于是一张合影定格,晨曦扶着母亲,两边是林沐和半夏。

从梅花镇回来,

林沐送晨曦在那条小街上走着,

林沐:“《数羊记》开播了,你看了吗?”

晨曦:“看了,我们都看了。我妈很喜欢你演的角色。”

林沐:“就像我们都很喜欢的歌手毋秦--一直为想象中的未来憧憬着那样,生活中有些改变我们无能为力……我会去演那样的一些角色,经历痛苦和磨难仍然不会失去光明美好的未来,可以给看的人带去安慰和希望,有些梦想或许我再也无法抵达,但我会努力用另一种方式带给你幸福。

晨曦低着头沉默不语。

冬去春来,四季流转,每个人都在辛苦地忙碌着,为了彼此心目中那个美好的未来。

高三了,每一天,晨曦无论多晚回家,林沐都会在巷口等着她,晨曦复习的很累,压力很大。高三开学不到一个月的一天晚上,她把林沐叫出来,林沐满心欢喜,跟晨曦诉说自己的工作细节……

苏晨曦:“我们不要在一起了,分开吧。”

林沐愣住了。

苏晨曦:“我们现在不是谈恋爱的时候,我没有时间,你也很忙,我们结束吧。”说完转身向前走去。

林沐:“你不要走。”

苏晨曦停了一下。

林沐:“你要是走了我们以后永远不要再见面了。”

苏晨曦停了几秒,沿着街向前走去,没有回头。

林沐低下头,泪水滑落。月光黯然,树叶影影绰绰,如扶摇的悲伤般将月光遮住,将晨曦远去的背影遮住,模糊而遥远,久久不肯褪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是江南烟雨时。 不过是蒙蒙细雨,便合上了手中伞,步于桥头。乌蓬船悠然拨桨,打碎丝雨漾起的涟漪,轻轻抵至石岸,又缓...
    山海尽落花阅读 317评论 1 7
  • 我近来很喜欢白落梅的书。她活得那么有诗意,在江南烟雨中,缓缓散发着漫卷诗书的气息。水墨江湖,似与她无关,一人处一院...
    不世出_阅读 398评论 0 5
  • 父亲晏殊死了,晏小山一下子失去了靠山。他如同一匹烈马被蒙上了眼睛,生活失去了前进的方向。 身为当朝宰相之子,晏小山...
    阿果悠悠阅读 527评论 0 1
  • 2017年8月7日你来到我身边,我己经是四十三岁了,你是我第三个孩子,取名三喜。 你喜欢这个睡姿,见到你的人都忍不...
    睿齐智阅读 16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