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凯】午夜阳光

Let me be the one

though you still have someone


凹凸世界/柠凯/现设


Q:您好,请问您的从医生涯中,有什么令您印象深刻的患者吗?

A:一位资深医生

上个月我们科室接了个姑娘,昏死着叫人送进来了,酒精中毒。医者父母心嘛,我一看那惨白的小脸蛋儿,嗨哟,心里一哆嗦,刷白刷白的,吓人的哟。不知道喝了多少才成这个样,才二十出头吧,看着像,她妆画得浓,卸下来才发现底下是个小姑娘。可是倒腾了一阵,体征稳定了,我心上的大石头咕登一下就搁下了。

听说那姑娘自己一个人扒拉着墙回去的,也没个人接,想想都揪心。我病人多,也没来得及看一眼,她自己就跑出去了,肯定是没好利索啊!就是醉了也得躺到隔天下午,她倒好,醒了就往外跑。小王她们好说歹说地劝,往回拉,差不多要给她跪下了。你猜怎么着?她劲死大死大的,把一班小护士拉得人仰马翻。嗨,你说,是不是造孽?最后人都奈何不了她了,她自己倒好,咣当倒下了。最后还是要老老实实地卧床休息,怎么说?仗着年纪轻轻糟蹋身体的多的是,今天这么造的还是头一遭。

唉,我姑娘比她大一点,也是整天的不听话!我让她报医学院,她死活不听,非要学什么,酒店管理?诶呦!听着都稀奇!人家酒店还要你管理啊?出来能干什么呀?我们一家五口除了她全是医生,她真是头一份的能耐了!

不好意思哈扯远了,最后那姑娘怎么着了我也不知道,希望她好好的吧,别喝那么多酒了,年轻人啊,身体不爱惜要后悔一辈子!



Q:请问您的主持生涯中,采访过哪些大人物呢?他们和我们的距离有多远呢?

A:女主持欣欣(化名)

主持人您好,没想到我也会有被匿名采访的一天,真是奇妙呢。如您所知,我只是个地方电视台的小主持,平时最多就是午夜节目这个档,当时领导跟我说要我去做《今日采访》的时候,我的天,我差点哭出来。

到了现场,我台本背的已经是滚瓜烂熟了,基本上可以说对答如流从容不迫,但是……要采访的那位青年企业家因故不能出席,我当时头好像被宕地狠狠敲了一记,半天说不出话。过一会消息传过来,说他的夫人会代替他出席这档节目,我当时差点没抱住我搭档哭一场。

他的夫人啊!可不是什么寻常的富家太太,是垄断了本市乃至整个C国糖果行业的A家大小姐啊!他们可以说是天生一对,男方是门当户对的大家族少爷,海外留学归来就接手了家族产业,在一次上流舞会上对刚刚毕业的A小姐一见钟情,两人在家族的助力下成功结为伴侣。多么般配啊!简直如同糖果一般梦幻的邂逅!婚后两个人的生活也相当美满,两个人相敬如宾。唯一的不足是两人结婚五年仍未有孩子,对此双方的家族都已经颇有微词。但我问及这个问题的时候,A小姐只是微微一笑,用温柔的口吻回答道:“我的爱人说过,孩子都是受上天眷顾才降临的天使,怎么能够强求呢?”天哪,我当时要被齁死了,这也太甜了吧!

话说回来,当天A小姐穿着是明黄色的连衣裙,剪裁得体,一头水色长发挽起,完美地衬托出了她温润娴静的气质。手腕上除了一只老坑冰种的翡翠镯子以外,还有一串叮铃作响的银质手链,显得有点突兀。她笑着轻抚过上面的吊饰,撒下纷纷的脆音,解释道:“这是我爱人送我的生日礼物,因为很珍惜,所以一直没摘下。”

看,这大概就是我梦想的人生境界了——家财万贯,婚姻美满。总之采访很成功,我又想抱着我们领导哭一场了,感谢他给我这个机会!从此我有了充足的动力奔向美好生活!只有你变美好,你才会找到更好的另一半!

说起来距离……距离指的是差距吗?其实A小姐本人十分随和天然,半点没有在商场沉浮多年的女强人气质,反而更像一位隐逸的艺术家。虽然这么说有点失礼,但她确实给我这种感觉。不过我觉得芸芸众生,总会找到度过一生、相互照亮的伴侣,在他们夫妇身上,我看到了一切人间夫妻梦想的化身,所以这一点上,他们又是遥不可及而近在眼前的。

希望他们能够幸福,感谢采访。


Q:由于您的工作原因,您一定见过许多对爱侣,见过了人生百态中的一个最浓烈的缩影,有什么特别的经历想分享给我们吗?

A:某知名联锁酒店大堂经理


主持人您好。

我从事这行已经差不多五六年了,渐渐的也没有刚选择这行的新鲜感了。当初想的是,一定要去一个风景优美的酒店去做前台,除了欣赏景色,没准还可以结识厉害的人。我没有太多龌龊的想法,说真的,我真的热爱服务业,我非常享受这种满足客人合理需求的成就感,这就是我放弃家里给我选的道路的原因。

现实里,容色搭对的伴侣实在稀少,不如说肥得流油的老板和年轻娇媚的女孩子更像是这里称之为“伴侣”的常客。就像客人要喝咖啡,你要搭配一杯淡奶油、两块方糖做伴侣一样。

不过其中也有特例。几年前我就见过两个女生来开房的。一开始我觉得她们是朋友合宿,后来仔细想想不太对,不说她们之间萦绕着一股诡异的气氛,就光说她们的打扮、年龄,就有很大的差别。年轻点的那个化着浓妆,身量却还像个学生,一头黑发编成七八股的辫子,上面花花绿绿全是饰品,漂亮是很漂亮,就是让人有种违和感。年长那个散着头发,很稀少的蓝色,她的绿眼睛渥进去一湃,像水里沉了一块翡翠。说不出的温婉,这么说没错吧?总之气质上天差地别。说是姐妹不可能,普通朋友也没有像那样眼睛吸着黏着,像想把对方钉进去的势头的。两个人脚步都很凌乱,像是被火焰熏烤着,迫不及待去灭这把火一样。

那个年长点的看小女生的眼神,平静中藏着一丝热烈的激情,说是疯狂也不为过吧?那个小姑娘醉意朦胧的,我就替她悄悄收着了这一记复杂的眼神。我猜测她们肯定刚从世俗的眼光里逃出来,逃到这个世外之地。这里没什么道德感可言,说到底,酒店就是宾馆,宾馆就是这样的地方。她直接摔在大理石面上一沓红票,领了钥匙半拖半拽地向电梯间走。

这时我脑中闪过一个不妙的想法:如果那个小姑娘不是自愿的该怎么办?我该去干涉吗?按道理我们是无权过问客人的隐私的。当晚客房叫服务,我刚想拉铃让人过去,没想到就是刚才的房间。我让过来的同事代班,自己推着东西上了楼。

房间敞开着,一种劣质沐浴露的芳香扑面而来,发生了什么不言而喻。没人相信花五千一晚上就是为了洗澡的,至少我不是青涩到这个份上的傻蛋了。我换上新床单的余裕瞥了一眼趴在沙发上玩手机的少女,此时她的妆全卸了,侧颜是很美好的,相必正脸清秀不下。她很投入地鼓捣着手里的电子产品,见我换完了东西,无意地向着我露齿一笑。我突然有点明白那名女子为何如此痴迷这个小姑娘了,她身上有种诱惑天成的魅力,从漆黑蓬松的发丝,到圆润白皙的肩头,甚至是修长光滑的小腿,全然是恶魔程度的精致美丽了。那大概是一百人才有一个的存在,而你可以凭借她身上的特质,很轻易地把她认出来。

我出门,门外的女人在抽烟。她拿烟的手很笨拙,像个新手一样吸进一大口,烟从鼻子里慌乱地扑出来,她呛得咳嗽连连。奇怪的是,她就算是如此姿态也是清丽无匹的,像被惊扰了的夜里浮着的一朵白睡莲。

我提醒她走廊禁烟,烟雾会引发报警器。她冲我不好意思地点头,把烟吹灭掉塞回一个粉红赛璐璐的烟盒里,甚至不慎挤掉了一根。我替她捡起来,她迟疑地接过了,低声说了句不知道是抱歉还是谢谢。

这时我发现她手腕上多了条银链子,作为一个服务业者,这点观察的素质还是要有的我打趣她,这该不会是小情人送的吧?她听了只微笑点点头,看了一眼房间 ,说:“今天是我生日。”

我从来没见过那种笑容,像是下一秒就要跌破的琉璃一般脆弱而光彩熠熠。我们的对话戛然而止,因为房里的人在叫她了。那名字我莫名熟悉,后来我想起来有这名字的人身份,一时唏嘘无比。

我见过太多浮华爱语,海誓山盟也是哄骗身边人的家常便饭。但是这个女人歉意一笑,走向房门的背影似乎默默又激烈地说了很多句,无声的我爱你。

这一段经历够特别了吧?特别的夜晚,特别的主角,特别的爱情。



Q:听闻今年的高考状元就是您的得意门生,这可真所谓“名师出高徒”啊!恭喜之余还想邀请您分享一下,您有什么值得推广的独门经验和方法吗?

A:T市重点高中王老师


对于小何,我想媒体一定深挖了很多他的事迹,其实我更希望他没有这些光环,平静下来,踏踏实实地继续走,路才刚刚开始。其实我对于每个孩子都是一视同仁的,不存在哪个“特别”,哪个“偏爱”。非要说教学方法的话,我不是很想谈那些学习方面的,我想比我有能力的教师不在少数,我多做的不过是更关心这些孩子的生活,在艰苦的一年里不光是做他们的授课者,更要做一个灵魂上的引路人。

我想起来几年前毕业的我一个学生,很漂亮的一个小姑娘,脑子相当的灵光,属于举一反三的类型。可惜的是,她的心不在学习上,天天走神溜号打瞌睡,提醒过没几天就故态复萌。后来我去她家里家访,迎接我只有一个老人。原来她双亲等同于抛下她不管了,学习压力面对生活的压力是如此的不足为道,我了解到她打着三份工,两份是夜里倒班的。这一切——竟然都落在了一个柔弱的少女肩上。我即刻为她申请助学金,结果没想到被校方拒绝了,理由是本年级的名额满了。我不死心,跑到妇女儿童援助机构去问,却知道她们也是避之不及。无奈之下,我决定自己掏钱补贴她生活,没想她拒绝了。我现在……直到现在还记得她先是没好气地塞了我几句,接着一会眼睛眨了眨,嘴紧紧地抿住,眼里的闪光将落未落。

这个年纪的孩子有的自尊心,我懂。但是老师还是想帮你,无论如何。她说她找到了途径,眼下所有的欠款都已还清,末了一句轻飘飘的谢谢老师关心。

我心里咯噔一下,该不会走了不正当的路子拿到了钱吧?那比杀了我还难受,真的,眼睁睁看着学生过早地沾染上社会的污浊。作为成年人,我太清楚钱色交易的陷阱就是泥淖,失足跌进就不要想出来了,何来往后清白的人生。我当下就说,有什么困难要跟老师说,不要做傻事。

她还是轻飘飘地笑,老师我没事。

没事?我根本放心不了,干脆放学跟着她进了一家娱乐场所。里面烟雾缭绕,觥筹交错,根本不是学生该来的地方。这时我这学生背着电吉他出现在舞台中央,化了妆我也认得。我急切要冲上去,不想旁边一位女子也几乎同时站起身,走到了聚光灯的中心。

我以为她是我学生的家长,但是看年龄又太年轻,很温和的五官面对我学生时也有一瞬间变形。她声音不大不小地呵斥,为什么还要来这里演奏。这时我才开始仔细打量她,服饰和气质都不是寻常,我不禁暗暗心惊。

我学生甩开她,麦可风也不关,冷冷地说:“我不想欠你的钱。”

女人切切道:“那不是借你的。”

两人争执不下,被经理一类的人物劝进了后台,我赶过去自报身份,三个人看我的神色惊讶不一。后来我又单独和那女子聊了一会,才知道她是天使助学基金的发起人之一,帮助我学生也完完全全通过了法律程序。她解释道,偶尔来此消遣时邂逅了我的学生,因此心生恻隐,决心帮她完成学业。

见我不信,她又打电话让人送来文件,一件件叫我亲自看。我叹气,如此这样最好。往后日子我也对我这位学生多加照拂,只是她还是一如既往,但是酒吧是不再去了。我于是放心了很多,只希望她能够平安考上大学,不要辜负了那个捐助人的好意。她听我叮嘱也是淡淡的,眼睛藏在刘海的阴影里,看不清情绪。我叹了口气,抱住了她。她停了一下,然后慢慢地,在我怀里哭的一抽一抽,到头我也只看到了她浅红的眼角。

之后她就开始努力学习,我也在旁多提点她。最后结果是好的,考上了一个不错的大学读了喜欢的专业,那一年她在我所有学生里成绩只是平平,但是进步最大,因此至今记忆犹新。算算日子她应该大学毕业了,希望我的这位学生能有个好前程,过得幸福吧。


Q:工作这么忙还能接受我们的采访,实在是辛苦了!请问您作为一个独身女性,独自抚养女儿成长的过程中,有什么难忘的经历吗?

A:一位单亲妈妈


说起来很惭愧,我很少带可可出去玩,所以能说的上是难忘的事很少……不过她三岁的时候,我带她去了一次游乐园。

我的钱不多,不够她玩得尽兴。不过她还小,玩什么是什么,只顾着自己咯咯地笑。我看见她笑,就觉得一切都值得了。坐摩天轮的时候坐在我对面的是两个女孩,蓝色头发那个看着温柔些,很少说话。嘁嘁喳喳的是黑发的女孩,眼睛亮闪闪的,一直盯着我怀里的小女儿看。像是安抚我一般,蓝发的女子温和地对我说:“她最喜欢小孩子了,打扰到您不好意思。”我笑着摇摇手表示没关系,一旁的女孩倒先跳起来,嚷道:“好啊你把我当变态了!”

女子把她揽过来,轻笑道:“你怎么会是变态呢?”

女孩还不服气:“那你解释什么!”

我赶紧出来打圆场,把住可可的小手摇了摇,模仿着小孩的语气说:我很可爱!姐姐们喜欢我!小女儿像和我心有灵犀一样,奶声奶气地说:“我也喜欢姐姐们。”

闻言两个人停下了争论,黑发那个小心翼翼贴过来,牵住了孩子的手指,拉勾勾摇晃。

她轻轻感叹了一声。

蓝发的没听清,她于是又重复了一遍。

“每个孩子都是受上天眷顾的天使啊……”她像是感慨很多似的,露出了和年龄不符的神情,“如果每个孩子都能像天使一样活下去就好了。”

蓝发女有一瞬间动了动嘴角,大约是碍着我在前,她几乎是缱绻地勾住了黑发女孩的每根手指,慢慢扣在一起,让她把头靠在她胸前,抬头冲我一笑。

仅仅简单交谈了几句身上事,我便惊叹这蓝发的姑娘出手即不凡,过一会工作人员纷纷列成一排对她点头哈腰,满场游客驱逐出去就剩我们四个。怀里的女儿兴奋地叫:妈妈!大家都吓跑了!

“是啊,”黑发的女孩子嘴角翘起,摆了个鬼脸,“哇呜呜呜呜呜呜呜!我要吃了所有人!”

可可竟然也不怕,扑进她怀里咯咯咯地笑个不停,被抱起后捶着小姑娘的后背,我要去制止乱拍的小手,一边的蓝发姑娘眼神一动,我钉住原地,她倒是看着这两人笑得极开心。

就这样,游乐场对四个人开放一天。坐到第四次摩天轮顶端的时候我想,我恐怕毕生拼命工作也不一定能赚这一天花的钱,但是两人的善意才是让我觉得真正宝贵的。很感谢她们让我的女儿度过了难忘的一天,或许随她长大她会不记得这两个漂亮姐姐,但是她们身上那种温馨甜蜜的气息,会祝福着她长大的吧。


Q:请问您有过深爱的人吗?能用一句话形容一下吗?

A:我没有深爱的人。目前没有。

Q:目前,也就是说曾经有?

A:……真被你打败了,有过,好了吧?

Q:不要担心,我们是专业的采访团队。我们致力于通过大面积覆盖的采访调查,从中奇迹般地摘选出一个完整的故事。

A:哦?那你们的故事还差什么?

Q:只需要您回答我的问题,就圆满了。

A:真有意思……我有什么可采访的呢?

Q:希望您能配合我们的采访,我们需要您的答案。


真的这么重要吗?我的话?确定不是什么恶搞节目吧?不然本小姐一定让你们好看。

先说形容吧,我觉得她就是,午夜的阳光。她很喜欢笑,所以在我看不见的地方,一定是哭脸多,哈哈。我觉得阳光很美啊,是啊,像你这种人一看就是在幸福的家庭里长大的,那种人,就算知道阳光温暖,也从来不会感叹出来吧?

午夜,嗯,很黑啊!我就不太喜欢晚上,但是她经常会在晚上带我出去,晚上去欢x谷包场;晚上去温泉,泡老太太的死角皮;晚上去吃饭,对,吃晚饭是应该的,但是你怎么不想想晚饭之后是什么啊?看夜光手表?怎么说呢,她属于那种,半个公众人物?而且有个混账丈夫,嗯哼,就是那种喝醉了会打人砸家的,反正钱多嘛,什么东西坏了都可以修。所以我们不方便在白天出去,人言可畏嘛。

我们大概是在我高中的时候认识的吧,那个时候我在酒吧唱歌弹吉他,被她——她自己说是一见钟情。谁信?她满嘴没一句真话。之后她就穷追不舍地查我背景,买通我家里,给我还债。怎么说呢,如果有人对你穷追猛打你一开始肯定是不适的,但是她一旦撤掉这根弦你就更不适了,这就是戒断反应吧?肯定变成了包养的关系咯,我从她那拿钱,然后回报几个吻和拥抱,真的就这么多,她其实不会主动碰我,除了特别情况。遵纪守法这点上吧,柠檬(化名)真的是五好公民,街道办得给她发个红本本。其实一开始我真的挺烦她,我真的不喜欢欠别人人情,她现在这么干等于我的债主从别人变成了她,我一样得去卖唱还债。结果这个老女人不知道怎么回事,把我班主任都说服了,我班主任再把我说服了。她人看着天然了点,手上本事确实通天。我当时觉得完了,这辈子都要被控制起来了,真想找个人大哭一场表达一下悲愤的心情。但是后来她反而管我没有那么严了,大约是觉得我乖乖地到她手心里了。

然后就怎么着了?久而久之没有断就续上了呗。别人都说我把她带坏了,她现在吸烟吸得很熟练了,我在电视里看别人抓拍的她照片,很优雅嘛。我们在一起除了厮混就是厮混,不干涉对方私生活是他们夫妇的生活准则,为了共同的利益,各自胡搞心向事业?其实闹的大的时候也是他帮忙压下去的,毕竟模范还是要装一装的,对股票有好处。大概就是那种名存实亡的婚姻关系吧,毕竟柠檬是她家最后顶用的人,总不能像她那个混账哥哥一样跟着男人跑到国外了吧。

实际上,有时候我觉得两个人抛下一切跑到没人知道的地方挺好的,但是我毕竟可抛弃的东西少才能站着说话不腰疼,她要是也一走了之,整个商场都会被搅乱吧,大概。但是她曾经跟我说,哪天她吞并了对家,拿到了半数以上的股份,她就能和我明正言顺地在一起了。这些年她快成功了,不过最后功亏一篑,让人家抓住了偷税的把柄,拿这个威胁她要分走30%的股份。她哪里能答应,但是不答应我们的约定也就泡汤了。其实我早就明白,我们能遇见并在一起,已经是拜人民币的力量所赐了。我不敢想她一无所有之后会有多惨,但你说我还要这样多久?

我还要在夜晚肖想阳光多久?什么时候才能沐浴在阳光下呢?要有多大勇气才能不顾一切?我觉得我始终都不是一个爱别人超过自己的人,但是我的身体总会背叛我的大脑。我跟她说我腻了,奉劝她生个孩子增加筹码比较妥当。她当即扇了我一耳朵,这是她第一次打我但也是最后一次,我拉上行李走人,火车窗外那么漆黑,一点光都是站台灯的惨白。

我重操旧业之后第一首歌唱出口,才发现是首熟悉的曲子。初唱不知曲中意,再唱已是曲中人。我哼两句你听,是挺小众的粤语歌:

“Le me be the one/ one and only one

滴过几次血/就算多心酸/仍然输给这爱恋

Le me be the one/ even just lie for once”

我唱不下去,今天眼睛有点痛。后来我就想,怎么样才能好过一点呢?我听说,酒精能让人的记忆衰退,于是上个月我去试了一次,差点没死。但是印证了这话是对的,我确实记不起来很多事情了。

话说到最初的问题上,今天晚上我要再去试试。

再试试,就知道我爱不爱她了。

再试试,就知道我有多爱她了。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次坐出租车,正巧车上放着伍佰的《突然间的自我》。 “听见你说,朝阳起又落。晴雨难测,道路是脚步多,我已习惯,你...
    雪凝琼阅读 209评论 0 3
  • 当代的父母们常常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孩子们,把孩子们当作载体,承载自己悔恨的、未实现的愿望;又或是把他们当作...
    叛道者阅读 334评论 0 0
  • At the very ending of a journey, we have to choose the ri...
    ALK23阅读 219评论 0 0
  • 即使与世界格格不入 孤独的与他人的影子对话 内心还是很温暖没有扭曲 通过影子可以透视到未来 拼尽全力的想让身边的人...
    瑾萱啊阅读 338评论 0 1
  • 今天,我没有像往常那样去党同学家,甚至下班之后也没有回家,只因我和宿舍的几位同事已经约好吃个饭——迟来的春节“团圆...
    风不千山阅读 29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