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太太终篇

老板正要说话,这个事情屋子里又刮来一阵风,外面突然传来了一阵叮咚叮咚的声音。

小丽说:“是门铃,我去看看是谁。”说完撇了一下吴老板。

不一会来人进来了,我到以后脑子嗡的一下蒙了。

金虎立马站了起来准备干仗!

这来的人是谁?我们下回分解。



金虎这个时候看到一位四十多岁一个道士模样的中年男子,脑子一转就想到是不是老板另外又找人了,这可真是同行如仇人,这大过年的还过来抢生意。

金虎立马对来人说道:“并肩子看盒子盘,这一趟池子都是好水,年前准备过一个好年,望念四子升你的仙,咱抓自己的鬼。”这句话翻译过来就是“对面的兄弟看我的面子就不要来搅局,这是一个好的生意,但是都讲究一个先来后到,兄弟们可都不是吃素的,你走你的阳光道,我过我的独木桥,咱井水不犯河水。”

对面道人看了一眼金虎,没有理他。招了招手让我过来:“小四,还记得我嘛。”

这个人我怎么不记得,我当年生大病就是他把我从病魔手里抢过来的呀。只是有一点令我感到很奇怪,我小的时候看他就是这个样子,怎么十几年过去了怎么还是四十多岁的样子,莫不是我的师父真是一个活神仙?

金虎这个时候有点懵,问我道:“小刘,这个人你认识?我怎么不知道你还认识道士朋友。”

我和金虎说:“这就是我经常和你们提起的,正宗茅山宗的,我师父。”

金虎一阵尴尬,不过他小子平时跑江湖也挺多,立马转换了语气:“原来是道长啊,失敬失敬。在下东北金虎子,久仰久仰。”

我师父一脸疑惑的说道;“东北那边什么时候出来一个金虎子,倒是我经常不走动,消息有些闭塞了。”

可不是东北金虎嘛,具体名讳大连市甘井子区山东路双刀金虎。

然后又转头和我说道:“小四,我这边还有点事情,但是屋里的王老太太死的冤屈,今天就是真相大白的时候,你从小就天赐阴阳眼,但是怕你被吓住我就人工给你关闭了,现在时辰已到,可以开启了。你还有其他天生就带的本事,我现在不和你说了,以后你自己就知道了。”

王二毛子也想搭话,但是一想到自己编的名讳和茅山三茅真君的名讳有些冲突就没有敢说话。

吴老板一看来了一个高人就知道有救了,但是表情之中又有一点其他的味道。

现在还有三分钟就到十二点了,记得师父说道,一天阴气最重的时候就是一天阳气最重的时候,这个时间段阴阳间隔比较模糊,生人可以入阴界。

一般是午夜十二点和正午十二点,因此我小时候在老家,每次到正午十二点的时候,乱葬岗那边都会传出鬼哭狼嚎的声音。

现在还有三分钟就到了正午十二点,好就好在我们有师父,有这个得道高人在场我们就什么都不用怕了。

接下来我师父说的一句话又让我们的希望变成了失望。

“我的网约车到了,我现在得走了,你现在已经有了和鬼神沟通的办法了,接下来就交给你了。”

“可是我什么都不知道呢?”话没有说完,我师父就走了。

后来我问师父,如果那个时候我搞不定怎么办呢?

师父说,虎毒还不食子呢,就算一个孩子对自己父母再怎么样,父母都会原谅他们的。

接着师父如风一样来,又如风一样走了。

Duang~Duang~duang~

老板家的钟敲响了。

立马我,金虎,王二毛子,老板,小丽就感觉到周身一边寒冷,即使穿了非常厚的羽绒袄也扛不住这个彻骨的寒冷。

王二毛子牙齿开始打颤:“虎哥,有你们东北冷不?”

金虎答道:“东北那嘎达冷是干冷,这玩意冷是湿冷呀。”

我一想这等下没有抓到鬼就被冻死在这里了,快点开空调,结果一开空调更冷了,小丽把空调制冷打开了,再去调的时候空调遥控器已经坏了。

这个时候停放王老太太尸体的屋子里面发出了声音,我们几个面面相觑,不知道接下来怎么对付我们。

这个时候不争气的王二毛子两腿一软,跪了下来。王二毛子一把鼻涕一把泪求道:“老太太,不是我们自己过来的,是吴总让我们过来治你的,我平时也没有干啥坏事,今天过来也是想骗吴总一点钱,俗话说的好,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肯定是你们俩有仇,我们也没有啥仇,老太太您就放过我二毛子吧。”

金虎哆哆嗦嗦一脚把王二毛子踢到,然后裹了一下自己身上的道袍和吴老板说道:“这个不争气的同道败类,待我金虎真君把这个败类清除再帮您驱鬼治邪。”

老板和老板娘小丽早就吓得和筛糠一样,据现代医学指示,过度的惊吓容易让人身体温度迅速下降,这个时候如果持续惊吓得不到舒缓的话人肯定会被活活吓死,眼下最重要的事情是知道真相,可是看见这两口子早就跪在老太太的遗像面前没有任何动作,不住的对“家母王曼丽之碑”的灵牌磕头,情况已经十分危险了。

我这个时候还不采取行动说不定老板真的能被吓死,到时候不仅拿不到好处费,还有可能背上人命官司。

我立马跑过去拧开了那间停放老太太尸体的卧室门,接下来的场景我用科学就解释不好了。因为这个时候我看到一个穿寿衣的老太太正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的喝着茶。

我想回头的时候门框的一下关上了。

此时的情况是老太太背对着我喝茶,而我也没有和鬼打交道的经验。双方陷入了一种僵持状态,不过好就好在屋子里的温度是比外面高一点的。

春风拂面,面前的姑娘背对着我不好意思回头。我也不好意思和姑娘说话,于是我就看着姑娘绣着大朵牡丹花的衣服出神,等待着姑娘开话匣子。(因为科学家研究鬼是引起你脑电波紊乱,从而影响到你五感的,只要你想象力丰富或者意志力坚定就不会被鬼左右,像历史上的费长房,钟馗都是这样的人。)

然后我就想象不下去了,因为老太太转头了。

老太太满脸怒容,说一些我听不懂的话。但是说来也奇怪,虽然听不懂她说的话可每句话的意思都能明白。

老太太越说越生气,猛一下把屋子的杯子给摔碎了。(我打字的时候游戏手柄从电脑桌子上掉下了来,吓了我一跳。)

接着就扑了过来,直接上了我的身,那一瞬间我真的很难过,百感交集。眼泪鼻涕刷刷的流了下来。

原来一个人的人生是那么漫长又那么短暂,长的是竟然在这么多痛苦的中时间过得还那么慢,而短暂的却是人生在不断重复着之前做过得很多事情,不断的重复悲欢喜乐。

老太太的故事。

“二娃,你现在是我们村唯一出来的娃,将来好好学习,有出息了把你爹和我都接过去享福。”

“二娃,我和你老爹不着急,你在那边要注意身体,不要一天天光顾着工作把身体都累坏了。”

“二娃,你这下可出息了,咱村还没有到外面开公司的,我可得给你好好宣传宣传。让你五婶子,三姨娘都知道。”

。。。。。。。

“吴老汉,你这身体也一天不如一天了,不如咱们俩早点把我们俩这房子卖了,也好把你这病好好看看。我还真舍不得你先走哩。”

“吴老汉,你别想着二娃了,昨天问二娃借钱,他说他最近做生意比较缺钱,我们还是卖房子吧。”

“吴老汉呀,昨天二娃又过来催了,他想要卖房子的钱做生意,说年后就还我们俩。我说你爹这个身体能拖到年后吗,哎。”

“吴老汉,你现在还有什么话你和我说呀,吴老汉,你说话呀.....”

“二娃,我不去城里,我就在这陪你老爹,我习惯了一个人住了。”

“二娃,你这媳妇太不会过日子了吧,人走过后还不把灯关了,空调它不用电吗一天到晚开着,我捡点东西也和我吵。”

“二娃,我卡里的钱呢!我这钱可是我养老的钱,我不要你养老。我要回去。”

接着我倒下了,头嘭的一下撞到了地面,面前浮现出老板和小丽惊慌的面孔。

温度迅速回到了正常温度,屋子里到处都是吵闹的声音。

人世间的悲哀大多如此,而我只觉得吵闹。

原来老太太不是被摔死的,是被人推倒摔在地上摔死的,而凶手正是她的儿子和儿媳妇。

我推开了卧室门,径直走向老板对着他一个巴掌就过去了。

然后说着地道的湖北方言:“二娃,你这个不孝子孙,你老头都是被你气死了,你还和你婆娘害我!我搞你滴木麻滴比!”

老板和小丽一听到这个立马吓傻了,立马扑倒我脚下总之说一些自己不是故意的,也不是非想害老头老娘的命,都是因为最近生意不好做,自己也不好活下来了,现在已经知道错了。

两个人哭爹喊娘,我扭头看了看老太太,老太太叹了一口气回到了屋子里面。示意这些事情已经结束了,其中的无奈也许只有我能知道了。

过一会金虎大仙缓了过来,把老板抱住,告诉老板现在不冷了,我们都得救了。只有王二毛子神情紧张,还躲在角落里抽搐呢。

老板听完一愣,旋即和小丽抱成一团哭得更大声了。王老太太是一个宅心仁厚的人,还有很多我没有和老板说,但是王老太太已经原谅了她的二娃。

明天就可以安排殡仪馆把老太太接走,入土为安了。

“把钱给我。”我对老板说。

“你们的钱明天就打到你们银行卡上面。”老板说。

“我说你老娘的钱,你老娘交代这个钱给大娃,他一个农村人斗不过你,你把钱都抢走了让大娃咋活,人家辛辛苦苦陪老人家走过最后一程。这是你老娘交代的。”我对老板解释,自从有了老太太的经历我对这个老板丝毫提不了一点好感。

“好好好,我现在就给你。”老板诚惶诚恐的说道,说着敦促着小丽去取钱。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明天就可以把王老太下葬了,已经结束了。”

“听到了没,快点的,不然你妈又过来找你事。”金虎跟着说,“还有,之前答应给我们的钱你也要一分不少的给我们,少一分有你好看,给你这样的老板打工真是晦气,辱没我金虎真君的名讳。”而金虎今天看到我有这一手早就打定主意,以后不再做一个保安,而是当我的抓鬼经纪人。

我没有理会金虎的话,径直从别墅区走了出去。

只道是:“无人不冤,有情必孽。”芸芸众生的我们是因为什么活在这个世界上呢?

我刚出门就听到手机传来一声轻快愉悦的声音:“支付宝到账二十三万元。”我盯着转账人眉头却皱了起来,转账人是王曼菊,王老太太!

4Ұ��7;�2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阳光明媚,蔚蓝天空,几只大雁,比划舞步,海岸上,几朵浪花追逐,嬉戏。 美人鱼生活在十字绣里的海边,她无忧无虑游玩,...
    帅姐赖皮红阅读 663评论 7 15
  • 虽然,今年的高考已然基本落下帷幕,但那个曾在诗词大会上令众人不由得拍案叫绝的武亦姝,并没有从我心头的热搜榜...
    茉莉芬芳_简书阅读 491评论 4 10
  • 梦想的种子 扎根脚下的土地 芳华终将惊艳绽放 哪怕瞬间 美好的执念 藏于心中 始终保持一份定力 捱过漫漫长夜 地平...
    清源之流阅读 1,320评论 27 24
  • 【三节课9点钟】 1分钟了解互联网大事 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 【今日热...
    思维广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