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鱼消失的歌声

图片来自网络

阳光明媚,蔚蓝天空,几只大雁,比划舞步,海岸上,几朵浪花追逐,嬉戏。

美人鱼生活在十字绣里的海边,她无忧无虑游玩,有时候和贝壳聊聊天,编织一个美丽的梦;有时候在沙滩上漫步,她现在能自由自在地走;有时候仰望头上那一片天空。有一天,美人鱼在海岸看日落,她看到一个人,是他,美人鱼又开心又惊喜。

她偷偷从十字绣里跑出来,她想出来看看这个世界,有多大。风知道,她去见一个人,那个她无比想念的意中人,那个她每时每刻牵挂着,放不下的人。

她爱他幽蓝的眼睛,爱他每一个神情,爱他在心底,从此如此,现在也如此,一万年了,美人鱼默默守着那份对他的情。

不灭的泡沫,将永恒不变。美人鱼变成泡沫瞬间掉下一颗眼泪遗落人间。王子新婚当夜,看到眼泪,眼泪告诉王子关于美人鱼的一切,王子最终自杀。一万年后,王子投胎转世。

而美人鱼得到一个不灭之身,那就是变成十字绣的美人鱼。不是真实版本美人鱼。她同样可以在十字绣海边游玩,看看天空有多高。

美人鱼得知王子的下落,她趁着主人出去约会,偷偷从十字绣跑出来。曼妙跟随美人鱼跑出来,曼妙是美人鱼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曼妙唱歌很好听。美人鱼自从失去歌喉,再也没有唱过歌。曼妙在美人鱼无聊的时候,唱歌给美人鱼听,知道美人鱼心情好转。所谓好朋友,就是如此。

图片来自网络

清晨,一阵风佛过米迦勒脸颊,他在户外跑步健身,今天是晨跑第三天。晨跑,可以让身体更强壮。米迦勒决定坚持跑它几个月。

最近工作高峰期,米迦勒很忙,忙得昏天暗地,忙起来也没有时间吃饭,只好啃面包充饥,加一杯牛奶,啃面包啃到脸青一块紫一块,喝牛奶喝到吐,最后女朋友也受不了,果断和他分手,可悲的不是忙到丢女朋友,而是他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只知道有做不完的事情,他变成一个工作狂的单身狗。

忙的时候,他会插上耳机线听歌,那是一首优美动听的歌,能让人的心平静下来。他不记得在哪里下载的歌曲,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下载的,印象中好像没有下载过,那么歌曲是从哪里来的?他一点印象都没有,也许是前女友帮他下载的。

今天,米迦勒照例打开音乐播放器,播放那首得人心的歌。奇怪的是,他没有找到那首歌。连同歌名是什么,他都无从知道。歌被不小心删除?还是播放器出问题?中病毒?不可能,一天24小时忙正事,没有时间花在其他事情上。中病毒也不可能,百分之百是隔离病毒的。那么,歌曲为何无缘无故失联?米迦勒沮丧忙活。他闷闷不乐度过一天。

晚上,躺下床,米迦勒翻来覆去,无法入眠,看来今晚和天上的星星做数学题目,1、2、3……数到1000,越数精神越好,简直是想死的节奏。米迦勒睁开眼睛,就像一条死鱼般,他很想咸鱼翻身。就在他再次卧床,一连串美妙的音符在他耳朵响起。对对对,就是这首歌,米迦勒打开播放器。这首歌正是他今天苦苦找寻的歌曲,真好,又能听到它。

昨天客户的产品图片还没处理,今天必须把产品图样发送给客户确认,就差图片的后期操作。米迦勒打开图片处理软件快捷方式,他傻了一眼,软件不见。谁手贱把软件卸载。他顿时手忙脚乱,打开应用宝下载图片处理软件,应用宝也不见。米迦勒第一反应,中病毒了。客户催得急,米迦勒只好求救同事,同事看在他急忙样子,帮他完成图片处理。客户那里总算是过关了,今天见鬼了。米迦勒弄不清楚是哪里出问题。

晚上,他打算查明原因,糟糕的是,他的图库莫名其妙消失。他瘫坐在凳子上发呆。这是怎么回事。接着,他的邮箱,手机通讯录,短信,浏览器,系统工具,全部没有。只剩下音乐播放器。

他感觉哪里不对劲,但又说不上来。

“死神看上你,你已死”米迦勒听到背后一个声音,他转过头,没有人。

什么?我死了?米迦勒脸色大变,这不是真的。开什么玩笑,再说,牛头马面也没有来抓我下地狱。凭什么说我死了。等等,这个声音从哪里来的。像是从幽深的地狱传上来。

“哈哈哈,今天就是你的死期”

“你是谁?”米迦勒环视四周,仍没有看到人。

“我是美人鱼的歌声,王子,难道你不记得我吗?”烟雾缭绕,幻化一个女子,此人正是曼妙。

“美人鱼?她不是变成泡沫吗”米迦勒依稀记得小时候看过美人鱼的童话故事。

“我穿越到来找你,就是为美人鱼讨回一个公道”曼妙突然旋转变成一块石头,一个拳头落在米迦勒头上,当曼妙再次冲向米迦勒。

“曼妙,放了王子”美人鱼突然挡在米迦勒面前,曼妙见是美人鱼,立刻停下来。

“美人鱼,一万年前你傻,现在你依然傻,王子该下十八层地狱”曼妙愤愤不平地说。

“曼妙,对不起,一切是我的错,我不该把你和一双脚作交换”美人鱼向曼妙道歉。

“美人鱼,上帝保佑,我又能见到你,上帝答应我留在人间陪伴你一百天,我每天唱歌,不为别的,只想多陪你一会”曼妙摇摆身子,为美人鱼唱最后一首歌。今天,刚刚好,一百天,最后一首歌唱完,曼妙灰飞烟灭。

米迦勒泪流满面,向美人鱼忏悔,对不起,我不配你的爱,是我辜负了你。我愿以一死换你永世长存。

啪啦啪啦巨响,主人听到爆炸声,赶到房间,只见她的手机米迦勒散架,美人鱼十字绣被一阵狂风刮在地上。唉!鬼充电器,又坏一部手机。说完,她把十字绣挂上墙。


相关链接:脑洞派系列全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齐梁后尘 原作:你懂的^ ^ ——————————————————————————————————————...
    耀塔创作组阅读 597评论 0 4
  • 不使樽酒释杯切 莫待花落暂留邂 武黛眉 流兢坠 不与群山翠 堪图万水醉 惑梦无心碎 冰雨惹人谁 断情 浅笑 睥睨 ...
    狼眼阅读 390评论 0 0
  • 回想起刚刚加入行动营的我,爱做白日梦。以为22天后我会书不离手、以为会跟陌生人侃侃而谈、以为能瘦10斤、以为行...
    Jane_静静阅读 4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