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治疗你所不知道的事情

近视不仅仅是屈光问题,近视眼所产生的一系列并发症还可能导致更为严重的情况,特别是病理性近视,实际上是一种眼部综合征。近视患者不仅升学、择业受到影响,其生活、工作、运动也备受困扰。摘掉眼镜,恢复清晰而自由的视力是近视眼患者共同的心愿,但是,忐忑不安的顾虑心理在人们心里总是频频作祟,人们最关注的是手术的安全性。如何提高手术的安全系数?又保证术后效果?是屈光手术专家们多年致力研究的,准分子激光的手术与检查设备在这些年里,也因此而不断更新,检查也越来越精确,致使它无论在设备还是在技术上都已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巅峰。准分子激光矫治近视也已被大众广泛接受,手术的安全性、有效性,随着手术人数的不断增多,也越来越被人们认可和推崇。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自准分子激光问世以来,在世界范围内尚未出现过一例因此失明的病例。术后的满意度也很高。 细细想来,接受过准分子手术的各届名人可真是不可胜数:从高尔夫天王泰格•武兹,到超级名模辛迪•克劳馥,从获得过18个世界冠军的邓亚萍到港台明星张惠妹、苏有朋、孙燕姿等等,都借助准分子激光成功摘镜了。而我们本院职工和子弟也不计其数。

由于很多患者对于这种手术缺乏基础了解,造成了很多认识上的误区,下面就和大家解析一下,

误区一: 万一失败会把眼睛做坏,造成伤害,甚至失明? 担心会造成伤害甚至失明说明患者对准分子激光缺乏基础的认知。准分子激光是波长很短(193纳米)的紫外光,它是一种能够精确聚焦和控制的光波,精度非常高,每个脉冲切削深度精确度达到0.2um,能够在人的头发丝上刻出各种花样来,是在分子水平下的切削,极其精确,因此打穿眼球是不可能的。并且它是一种冷光源,不产生热损伤,靠着这种准确的气化,可以把眼角膜精确地气化掉角膜的十分之一层,而对角膜的结构不会产生不良的效应。有人还担心会伤害眼睛的其他部位,这也是多虑,因为准分子激光机都有红外线跟踪系统,当你的眼球偏转超出正常范围,激光会自动停止击射,保证安全治疗。

误区二: 时间长了慢慢就会反弹了,钱花得不值?用不太深奥的语言来解析准分子激光原理,就是运用现代化的分子激光在您的角膜基质层上打造了一副属于您自己的生物眼镜。由于这部分组织不会重新再生,所以恢复后的视力清晰稳定,从而有效的解决了配戴眼镜的烦恼。金钱有价,清晰锐利、宽阔自由的视野是无价的。

误区三:既然是手术,就会开刀,带来巨大的痛苦?整个手术过程大约十几分钟,而激光扫描的过程仅二三十秒。无任何痛苦,做完手术即可回家,无需住院,术后第二天大多数就能达到1.0以上的视力,不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

误区四:是近视眼都可以做这个手术?不是的。整个术前检查需要2小时,总共经历19项精密的检查,如果您顺利通过了术前检查,便可以安心的接受手术。严格筛选出每一个不适合做手术的特例,比如角膜过薄、圆锥角膜,眼底病变等等,将安全进行到底!

误区五:是小手术,很多医院都可以进行? 准分子激光决非普通小手术。卫生监督部门对医院的准入资格有着严格的评审制度,医师必须具备经卫生部严格的培训并获设备上岗证且具有高级职称者上才能开展手术。引进的手术设备必须是经国家卫生部门鉴定的崭新设备。手术环境不能低于二十五平米,且必须有层流净化设备以保持无菌环境。此外对术前检查设备,相关人员配备,手术流程管理及其各项环节等都有严格的要求。误区六:近视眼手术后的远期疗效果差?或近视手术后老了会留后遗症?要清楚的解析这个问题,必须从激光治疗近视的原理说起,近视眼是由于眼球前后直径太长,或者眼球角膜的前表面太凸,进入眼内的外界平行光线聚焦在视网膜前方某一个点,不能准确会聚在眼底所致。准分子激光矫治近视,是用电脑精确控制准分子激光的光束,将眼球角膜的前表面中央区打磨得微微平坦,降低角膜中央区的弧度,从而使近视前移的焦点后移,准确地在视网膜上会聚成清晰的影像,达到矫治近视的目的。治疗过程中激光仅仅切削了角膜厚度的10~15%,而这部分组织终身不会重新再生,因此,到老也不会发生任何改变,是稳定的,不会对眼的其他组织产生任何影响。而人眼最终是要衰老的,即年老了要面临老花眼的问题,老花眼和近视眼互不相干,所以,我在手术前总是给我的患者强调一点:“人的年龄一旦过了45岁,最多不超过50岁,无论你是否接受过近视手术,都会需要一副眼镜来帮助你看远或者看近,要想完全摆脱眼镜几乎是不可能的”的”。300度以下的近视眼,看远仍然需要带上现在的眼镜,看近则要取下眼镜才能看清。而300度以上的中高度近视,看远同样要带上相同度数的眼镜,取下眼镜之后看近仍然不清楚,还需要配戴一幅比看远眼镜低200度的眼镜才能看清电脑、书籍、手机等近距离目标,即需要配戴两幅眼镜用来看远与看近。

总之,准分子激光矫正近视眼手术已经20年的考验,全世界已有超过一千万人成功地接受了激光矫正近视眼手术。我们医院也开展了十年,成功地治疗了将近万病例,没有出现任何严重事故,口碑极好。美国最严格管理机构——FDA,经过长期严格审查也早在1995年通过并批准分子激光矫正近视、远视、散光是即安全又有效的方法。当然任何手术都有一些风险,有风险就需考虑发生的概率,从临床经验及手术原理设计来看,其安全性很高,且出现的并发症一般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如果选择有丰富经验的医生和质量严格把关的治疗中心,就可以把可能的风险降低到极小。而最近澳大利亚视觉研究中心的一份调查研究指出,接受准分子激光术后患者的主观幸福感、适应能力和自信感增加明显,因此,准分子激光不仅仅是提高了裸眼视力,更重要的是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