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嘴“赵小五”

文/项小小

大嘴“赵小五”

最近公司有个传言,说是“只要赵小五跟你说了话,便能知道一些你的秘密。

一时间,所有人都远离赵小五。生怕自己有什么秘密被赵小五知道。整个公司人心惶惶,就连吃饭的时候都不敢大声说话!只能听到食堂打饭阿姨响亮的声音。“够么?”“啥?”“青椒要不要!?”“诶呦喂,小伙子你声音大点啊!”就连吃饭速度都火速,没一会食堂就就空了!

食堂阿姨觉得莫名其妙,一头雾水。

❶ 报销

赵小五神通广大这件事要从财务部负责报销的王阿姨说起。

王阿姨前一阵子整日愁眉不展,做事也是丢三落四,报销也是一会说发票间距太宽,一会又说间距太窄,弄得要报销的员工一天要跑财务部好几趟!

大家几次寻问无果,便放弃了。后来赵小五去报销了,过几天大家就都知道原因了。财务部的小伙伴都感慨,一个部门的同事都不知道,被他赵小五知道了!?

王阿姨的母亲去世了。

赵小五一说,大家都愣住了。

怪不得!

同事纷纷前去慰问,王阿姨惊呆了!?她没说啊,怎么整个公司都知道了!

人事行政部还送来了慰问金!王阿姨立马打起精神,这不是看我工作不认真,想要打发我走了吧!?。

❷跳槽

据说公司里赵小五的部门主管老李想跳槽。

可他还没有拿到offer,公司就已经传遍了老李马上要另谋高就的消息。而且“据说”的级别已经传到很高,公司里老总们一个个看他的眼神都变了。

后来,公司把老李解雇了。怕他煽动整个部门一起跳槽!

这件事成了“大嘴”赵小五的奠定点。凡是讲“大嘴”赵小五的神奇之处,必定先说这件事!。

❸酒桌

聚餐,敬了大家一杯,老林子就不肯再喝了,说是喝不动了!没人信啊!才一杯酒啊!

大家不依不饶,老林子可是酒神呐!

非逼着老林子喝酒,老林子推脱,说是身体不太舒服~跟他一起的同事说了,中午刚吃两大碗饭,一整天都乐呵呵的~怎么可能身体不舒服!骗人呐!大家瞧着这气色好啊,虽说四十好几了吧,但是看气色完全看不出来呐!

大家一时间有些扫兴,酒神都不喝酒了啊!

赵小五就又出来说话了!

人家老婆怀孕了啊,一会还要早点回家呢!你们就别灌人家酒了!

大家面面相觑,“老林子,你不厚道啊!这大喜事不和我们说!”老林子自己也看了好几眼赵小五!

“你这小子怎么知道的?我可没和几个人说啊!”

“哈哈,好事大家都知道啊!”赵小五塞下嘴里的鸡腿,又喝了口酒,含糊不清的回答。

❹4秘书

我是秘书长。

“大嘴”赵小五这个名号是我给他起的,叫了几次,公司便都知道这个称号了。

因为前些时候公司里太吵了,为了不惊动领导层,我想出的一个小伎俩——和食堂打饭阿姨“稍微”提了一下。(微笑脸)恩,公司上下确实安静不少。

财务报销的王阿姨母亲去世,人事请了2天假。正巧丧礼我的一个朋友去参加了。后来刚好聊起。

我报销的时候也是,跑来跑去。

赵小五郁闷的发了个朋友圈,我私信他“王阿姨母亲去世了,所以心情不好。明天我叫人事送点慰问礼!”

我午休路过咖啡厅的时候,看到好几次老李和猎头公司的小王一起吃饭。小王也找过我几次,估摸着老李是要跳槽了。

我和赵小五说,估计你离升职不远了,你主管要跳槽了。

人事报备,提升公司福利。

给男员工提升15天的陪产假,以提高办事效率,让员工感受公司关怀!我拒绝了,我说公司暂时不需要,一群年轻小伙子小姑娘还没结婚,陪什么产假啊!

人事老林子说,他老婆怀孕了啊!迫切需要啊!

看来公司福利是要提升下~

... ...

❺赵小五

莫名其妙,最近公司无比安静。还有公司流传,说我“大嘴”,我什么都知道!也不用脚趾想想,我要什么都知道,我还在这待着!

不过,秘书长前两天和我说要把我调到杭州学习2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七月份雨总是来的让人匪夷所思,分明上一秒还是晴空万里,骄阳似火,可下一秒就已经是倾盆大雨! 小五呆愣的看着窗...
    六月申阅读 704评论 11 12
  • �� 01. 月色有些清冷,隐隐地渗进窗纸。 青墨独自在药房忙碌,将新采的药材分门别类收置。草木的清香混着泥土气息...
    乔樹阅读 444评论 0 2
  • 工业品销售渠道常指产品从生产制造商(厂家)开始到流入最终用户的过程中所经过的中间流转;简单看包含宽度和深度两个方面...
    向上记阅读 232评论 0 0
  • 怜指相思意绵长 曲终若梦谁人伤 浮生追忆尘往事 伊人对月醉红妆
    邻小妹阅读 375评论 0 5
  • 皮影制作手工一开始,他就埋头创作起来.......我看了他几眼,脑子里忍不住开始思考猜测:他会将这颗树剪下来...
    xiaotu_ruo阅读 2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