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么惹女朋友生气的

我不知道有女友的男人是不是有这么一种体验,你们还莫名其妙的时候,自己的女朋友突然就生气了,然后,脾气好的就开始哄,脾气不好的就开始吵。我想,事实应该告诉你们,凡是吵赢的,恭喜你们,大都沦落为单身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么,不想沦为单身的,想要哄好女友,你肯定得知道她生气的原因才好哄吧,今天我就通过我与好友的一次无效的沟通(主要责任在我),来解释下女生的思维。受启发的男性们,以后要是避免的类似的麻烦,记得来打赏小鱼。

事情背景:小熊发来两张截图,大致意思就是一个关系很一般的朋友,催促她给她的孩子在“萌宝大赛”中投票,而在小熊表示已经投过的时候,那位朋友没有一句谢谢,反而继续催促,说每天都可以投一次。小熊比较生气,跟我吐槽。还顺带说了一句话。

小熊:而且撇开别的不说,我很反感商家这种活动。

结果小鱼当时就被最后一句话给吸引过去了,小鱼最近写千字文,为了素材走火入魔,看到这个问题很是好奇,为什么呢?为什么要反感商家呢?注意,这时候小鱼就已经走上了一条作死的不归路。

小鱼立刻问:跟商家什么关系,那是自己想要的呀?

还一连串的说了一堆自己的想法,小鱼:那是营销推广策略,跟送小礼品一样的啊。想要就理,不想要就不理。(第二次作死)

即使这样,小熊依然有耐心的解答我的问题,小熊:先容我说说我的思路哈。一个公众号的关注度高了之后,就像之前的微博一样,关注的人多了就会有人打广告,让这个热捧的公众号做媒介。而且吧,这些让投票进去的公众号,都有广告。谁也不会无缘无故给你组织个萌宝大赛。

但这时候,小鱼还是找不到自己要的问题的答案,于是继续问,小鱼:可是你反感的点在哪里,比如说,反感广告,反感公众号做广告,反感别人让你投票?(第三次作死)

小熊的脾气很好,只回答说:我不会了。

这么明显的沟通出了问题我都看不出来,我是瞎么。

小熊忍着没有发作,继续回答我的问题:就是,商家可以赞助一个节目,或者活动,小朋友可以现场实地的那种表演,那种活动。像这种一张照片就投票,有点虚。公众号就是一个做广告的途径,一种媒介,这个我不反感,我不喜欢的我自然不会去关注。广告嘛,一直反感。但是如果没有广告,自己需要个啥都没有可参考的,所以这是个矛盾的,暂且不论。

结果小鱼再一次作死的开始让小熊的不好的感觉升级了,小鱼干了什么事,就是想要讲道理,把自己搞得跟圣母一样是为何?千万不要在聊天的时候跟女孩讲道理啊,小鱼也不喜欢别人这么做的,可是自己居然还做了!

小鱼:就是论事啊,以商家的角度来看,肯定是希望利益最大化,我用很小的成本,能够让更多人看到这个广告,了解我的产品或者我的品牌。这就是商家的目的。所以网络投票是一个很快捷方便途径。像你说的,设个点,发个小礼品,人流量大的街上,估计也只有几千人看到,这是上限了,但是网络不一样,几万人几十万人都不是问题。

小熊第二次控制住了自己的洪荒之力,第二次说:我不会了。

控制住体内的洪荒之力后,小熊继续回答我的问题:可是那几万人几十万人里面,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去看的。哦,我知道了,我是对自己被迫去看所以感到不满。

小鱼:看,我要问的就是这个点,“我是对自己被迫去看所以感到不满”

小熊这时候忍不住了,想要结束这么话题了,于是很礼貌的说:你太厉害了,一步步让我想出来我最想说的东西。

小熊也知道我为什么一直在问问题,知道我在找素材,小熊:看来你很可能要写这个话题,那么再给你说个相关的事儿,不知道你能用上不。

小熊开始讲她的经历:我的先生有个朋友,朋友有个小孩,吃奶粉的年龄。某一次,那个朋友媳妇呢,给我发了个微信,让我俩给她朋友圈分享的某品牌奶粉投票,其实就是点进去然后怎么个加一勺的那种,就类似之前加油的那种。我没有回复,她又给我先生发,让我俩给她娃加一勺奶粉。然后我俩都没理。然后过了会儿,又打电话了好像,专门让做这个事情。后来我俩肯定给弄了。但是吧,就感觉吧,一罐奶粉而已,这么东拉西拉的,好像有些不至于。

这时候再不知趣的人也该停下来了,可是我作死的想要刨根问底。

小鱼:但是事情还没完,我想要问的问题没完,你为啥会被迫去看这个广告呢?

我到底是有多不知趣啊,小熊,你当时到底是用了多少力气才控制你想要对我喷泄而出的洪荒之力的。

小熊继续耐心的回答:被迫啊,因为我要帮别人投票啊,广告啊,我投票的时候那些文字就在那儿,我不得不看见。

你们应该已经习惯我持续不间断的作死了,不死心继续问,小鱼:那你到底是反感朋友的这种强加的行为呢,还是商家的广告?

小熊:两者都有吧。(洪荒之力快要控制不住了)

小鱼:那我再问个问题,你看电视的时候有广告吧?也是被迫的吧?有没有这么强烈的反感情绪呢?更多时候,是看到精彩去,会骂一句,卧槽,怎么又是广告吧?

小熊:没有。(虽然用尽最大的力气控制,但怎么还是不想跟小鱼这货说话了呢。)

小鱼居然越说越来劲了:那为为啥对于这个广告这么反感,同样是广告,同样是被迫的?

看到这,我真的很想知道,小熊你当时到底是怎么忍着跟小鱼说话的。

小熊继续很有礼貌的回答:感觉电视上的广告一般来说,还比较有水平,有图像有声音有色彩,我不想看的话我可以做别的事情,电视就在那儿放着,我不用扶它不用动它。

小鱼第N次不知趣问:那手机呢,选择性更大啊,不想看我可以直接关闭页面啊。

小熊:那也得我投完票才能关啊亲。(小熊已经在崩溃边缘了)

小鱼:那为啥要投票呢?对,这是个关键的问题。这才是我想要问的问题。

小鱼当时还在为找到了问题的所在而兴奋,兴奋个什么啊,小熊都要在崩溃的边缘了啊。小鱼当时的脑子到底是有短路。

小熊:在你看来,为什么要投票呢?

小鱼:你知道我为啥没这个困扰吗?我也在给别人投票,我不是没投过。因为我投票投的心甘情愿,我不知道咱们的分歧点是不是在这里。就是,我是开开心心的投票,我看见广告也不会影响我的心情。所以我从来没有发现过广告很烦人的这种现象。而被迫的,谁越强迫我,我越不会投,我也更不会注意到广告。(持续性的这么作死真的好么,小熊你真的是真爱,这么容忍我)

小熊:嗯,应该是这里,我发现我好词穷,因为我感觉这不是真正的原因。

小鱼,你快醒醒吧,小熊都要被你逼疯了好么?

结果小鱼没有醒:对,我也感觉,这不是你要表达的分歧点。

注意,小熊已经第三次说:哎, 不会了不会了。我想说一句,理科生太害怕了,吐个槽都要吐的有理有据。

这时候,小鱼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原来小熊回答问题的时候是有抵触情绪的。发现了问题,当然就不敢继续了,小鱼准备罢手了,得不到答案就得不到吧,总比把朋友惹毛了强。虽然十几年的友情,不怕,可也经不住这么缺根弦的折腾啊。

小熊礼貌的说,改天再议,小鱼当然得赶紧接上话啊:改天改天。

这时候小暖及时出现了,她思路清晰,是个分析帝。

小暖:从我的思路来看,如果这些投票的东西不需要关注公众号只是页面上点一点,小熊应该就没那么反感了吧。

小鱼的好奇心一直没有死,小暖开始分析的时候,小鱼又跟上了,而小熊始终保持了沉默状态。

小鱼:可是为啥非得投票呢,我一般操作到需要关注的时候,我就退出了。

小暖:你没看到有人专门给说么。如果是自己愿意,看到要关注就退出了也没啥反感的。但是有人专门给你说,你要帮我投票啊,然后你点进去一看还要关注,但是别人说了是投还是不投,这才是最讨厌的事。

小鱼:专门给我说,分两种情况,一种是跟我关系好的人,一种是跟我关系不好的人。然后投票的时候就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心甘情愿的关注——投票——取消关注;一种是打开,要关注,妈蛋,好麻烦,不投了。

小暖:关系好的说了你会因为关系心甘情愿的投,关系不好的就会觉得反感了,所以总结来说就是,关系好的需要我麻烦一下做一个事,好的,心甘情愿,关系不好的,你要让我这么麻烦去帮你做一个让我看来很不值得的事就很讨厌。所以反感的好像并不是广告本身和商家的行为,只是让你做这些事的人与你关系如何。

小鱼:你发现没,分歧点在这里,就是:第二种情况,关系不好的时候,你投还是不投。我不投,所以我没啥感觉,小熊投了,所以觉得,好反感。

小暖:这就是最讨厌的时候啊。这就是你两性格的不同,小熊是别人有求于我哪怕我自己麻烦一点,就算心不甘情不愿也会帮助。你是如果这件事让你反感你不情愿你就不干了,所以你不会反感她会反感。

这时候小熊刚好得空,说:我觉得小暖最后说的应该和我最符合,甚至也许我只是反感那个人,我不愿意投但是都投了然后你还没有感谢的还继续要求我投,然后我就很反感,然后我就生气,商家怎么会出这么馊的主意来拉拢潜在客户,然后我就反感商家了,然后我就反感商家利用这个打广告了,然后我就反感广告了,哎呀呀,不容易啊,终于弄清楚了。

小暖:所以根本的点还是在于让你做这个事的人是谁,还有她的态度,就算是不熟悉的,给你说了你做了对你表示十分感谢你也就不会生气了。

这时候,小鱼才发现:好吧,是我问问题的方式不对,最开始我就在问小熊是反感商家还是反感人,小熊说都反感,然后当我绕到投票心甘情愿的时候,小熊又说不是,但是她词穷了。

然后小鱼开心专心的反思自己。

开始向小熊承认错误:小熊,你知道咱们这次沟通失败的问题出在哪了不?因为我没有在合适的时间问问题,你在吐槽啊,你只想要安安静静的吐槽啊,或者说引起我的共鸣啊,可是我的却根本没有关注这个点,我只关注我感兴趣的问题了,然后一直在问问题。我估计你当时的心里活动应该是,卧槽,这逼问题怎么这么多。然后内心无意识的抗拒我的问题。等到最后,你抗拒越来越明显,那时候我才发现了,你在抗拒。

小熊:也许你说的对,但是心里活动不是你说的,而是,我不敢随便吐槽了,吐槽需要有理有据。哦,心理活动再加一句,小鱼最近看啥书了,随便说个事儿需要这么有条理。

这就是女人的思考方式,所以,如果你的女友在跟你吐槽,你就安安静静的听着,适合的点评附和几句。不然,两种后果就等着你,要么费更大的力气哄高兴了,要么,等着过光棍节吧~哈哈~

2016.1.15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小鱼:谷宝,我发现你眼睛好小啊!而且还是单眼皮! 谷宝:请允许我吸一口可乐再回答! 谷宝:拜托!兄弟!我是...
    配宣阅读 1,820评论 17 13
  • 3.Clutter 4.Style Expressions Writing improves in direct...
    蓝醇阅读 519评论 0 2
  • 很多时候,我们在逃离彼时的一切后开始疼痛,开始学会思念——曾经的“牢笼”。 ...
    任酒阅读 1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