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重要的是选择

这一次面临着人生的选择,就像一个人站在一个十字路口,不知道下一步该往那走,是选择继续呆在海底捞还是换份工作,目前对我来说是个难题。


而事情的起因是因为我触犯了海底捞食品安全的高压线,被海底捞的微信系统自动离职。也就是被开除了,事情的经过是前天晚上我传完菜,然后出去协助收台,当我回来的时候,杨永贵叫我协助洗碗间,当时我就有点情绪,只是没有表现出来,心里想的是我原本是协助收台的,现在你让我呆洗碗间,不是浪费人才吗?之后也没说什么,埋头干了半个小时,碗也大部分洗完,于是我就出去协助收台。


后来收的差不多的时候,范孟伟叫我清洗洗地桶,还有洗衣机旁的卫生,怎么说呢,我这人最怕的就是憋着慌,让我打扫卫生就是感觉有点憋着,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我不喜欢打扫卫生,从小就不喜欢。



当我在清洗水池洗桶的时候,因为桶太大,所以有水撒出来,弄湿了地面,杨康就说我,要我拿几个纸皮垫着,当时我就在想当你说我的空隙你就可以去拿纸皮。而当我拿完纸皮垫在地面的时候,杨康又叫我换个地方洗,叫我去后面的走廊洗,当我去到后面的走廊的时候,并没有发现有什么好地方,只好找了一个地方在地面上继续洗洗地桶。


洗的差不多的时候,我就想把它冲干净,把桶拿到清洁水池,撒了水出来,又被杨康说。也不知道那个筋不对,拿着洗地桶就去洗碗间的水池接水,然后被范孟伟看到,说我没带网帽还用洗碗间的水池洗清洁工具,当时他说我的语气有点阴阳怪气,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水太重,一部分原因是我受不了他的阴阳怪气,装着满水的洗地桶摔在地下。然后范孟伟就把我清回来,叫我提前下班。杨康幸灾乐祸的说五十分没了。


我一路郁闷的回到宿舍,给宝马打了个电话,说了这件事,还说扣了五十分,是不是被开除了。然后自己也看了相关资料,发现员工一年只有十二分扣,店经理一年才有五十分扣,也而且扣了五十分是只能在两个月之后才可以重新入职。当我问宝马有没有解决办法的时候,宝马说待会儿他会过来,过来之后聊了很多,一不小心聊到了一两点钟,原来宝马老婆也不干了,因为辛辛苦苦做了一个月,交了三个月社保之后,工资只剩下200块。再加上被人挤压,这搁谁谁也会有不想干的冲动。所以他老婆因为这件事心情不好,不做了。



当我回宿舍的时候,遇到了刘洋和谢富财,和他们说了我的事,他们说没事,过几天就可以上班了,然后刘洋还说帮我问问,什么时候可以再上班。很多时候患难的时候才会看见谁对你是真的好,谁会落井下石,幸灾乐祸。


第二天刘洋就打电话给我,叫我去店里说和食品安全员马永召交接一下。于是我就来到店里找到了马永召,他说没事,叫我去宝马,再培训一下重新入职。于是我出了门店直接去找宝马,在路上看到了店经理罗姐,罗姐说重新入职就让我当服务员,宝马说赛翁失马,焉知非福,你看现在能当服务员了。我对他说如果再培训我想的就是当服务员。


然后陪着宝马买了面包去了他家,刚坐下没多久,宝马的妈就来了,来安慰宝马老婆,当然效果是很差的,宝马的妈说了很多,但效果并不好,宝马他老婆玩着手机并没有认真听。



下午的时候想下有很大可能要走了,于是就在一起培训的群里说晚上我请客吃锅,她们都答应,10点的时候我就出发了,当我来到店里的时候我说八个人,门迎直接把我带到包间,让我随便挑,我挑了包间五,然后发微信说我在包间五等她们。当我在包间五号等她们的时候,周振红进来补转移箱,问我的情况,当我说被开除的时候,他说他知道,他说永远都是好兄弟,说实话听到这句话我还是很感动的。当我邀请一起吃的时候,他说传菜组今天也聚餐,问范孟伟有没有叫我,我说没有。听到传菜组聚餐没叫我心里还是有点小失落。后来超哥来了之后,因为我比较嚣张,传菜组的人很多人并不喜欢我,我在传菜组玩的比较好的人也就是王繁超,再加上一个周振红,其它的人也只是点头之交。


在聚会上蔡小娟和林欢都表现出很舍不得我,这还是让我比较欣慰的,还是有人在意自己的。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就是牵绊。活在这世界幸福的秘密就是和这个世界建立强关联。在意在意自己的人。


吃完回到宿舍,我就在想开头说的问题,是选择继续呆在海底捞呢还是另外找工作,主要是如果按照制度走,是要两个月之后才可以重新入职,所以摆在我面前的事,海底捞是不是真的值得我等两个月再入职,这真的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之所以我选择再进海底捞是因为宝马说如果发展好的话,我可以申请做培训师,前提是我要在门店至少半年。而现在要我呆两个月之后再入职,这就不得不让我考虑是不是要等两个月,因为路不止一条。我的想法是靠影响力赚钱,用写作和演讲把自己的时间卖出去。


而我选择海底捞就是希望能通过海底捞做培训师来锻炼自己的演讲能力,通过反馈让自己成长的更快。



是选择继续呆海底捞还是回广州这真的是一个问题,呆在海口的话吃住都不愁,而回广州的话那就是什么都要自己操心,当然如果我在广州提前找好工作的话就另当别论,目前来看最重要的是要么我通过关系在广州找到工作再回去,要么我就要想办法怎么度过这两个月,是找一份兼职还是在宿舍呆着。这真的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最近接了一个语音控制的功能,UI上的具体实现就是在应用上遮盖一个透明防触层,在语音状态下阻止用户点击,但不能...
    PenguinMan阅读 6,295评论 0 5
  • 记账这个习惯说简单也简单,说难又很难。简单是因为这不过是记录几个阿拉伯数字,难则因为很多人并不能坚持。每一个有记账...
    潘志强阅读 1,717评论 1 12
  • 从我房间的窗口往下看,能看见那棵几十年的老树。 它是一棵神奇的树,更是我儿时的玩伴。 一 “奶奶,为什么在这里会那...
    emmaleefighting阅读 306评论 0 2
  • “她早就该明白了。这时候就该明白了。甚至这时候,他自己大概都不明白。他坠入爱河了 ” 人的一生很多的时候就是会经历...
    Jennybaby_88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