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跟踪了,求支招——神转折大赛

               

    我叫阿芙,25岁的单身护士一枚,简单的生活被最近发生的事情打乱了,我被跟踪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发觉被人跟踪是三天前,我下小夜班,下班时间为晚上十点半,大街空无一人,只有疾驰的车辆呼啸而过,刚刚下过雨的北方小城,虽是春天却也冷的刺骨,于是我加快了步伐。当我弯腰紧鞋带时,发觉有一个长长的影子,在我身后,我快速回头发现一个影子闪进了灌木丛,我无法确定是什么东西,我近视却不愿戴眼镜,我带上了耳机,一路狂跑,脑海里不停的播放着恐怖电影的画面,韩国的《粉红色高跟鞋》了,日本的《水灵》了,早知道就不看那么多恐怖电影了,突然手机里的歌竟然有些像卡带的声音,然后就死机了,我的恐惧到了极点,到了家里我快速的锁了门,打开了所有的灯,大口的喘着粗气,努力的平复着快速跳动的心脏,开着电视在客厅搂着抱枕睡了一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我素日里从不与人交恶,在医院里对待病人与家属尽职尽责,应该是眼花吧。第二天我下班时间是下午五点半,路上的行人与车川流不息。我准备到超市备货,我喜欢市中心的中百超市,虽然中间需要倒一次车,坐上了六路公交车,我发觉有点不太对劲,我九点钟方向的深蓝色帽衫男,也是从三路车转过来的,他在车上仍然带着帽子,我安慰自己,可能他皮肤过敏吧,我转过头继续看着车外喧闹辉煌的城市。

     从超市出来已是华灯初上,我打了一辆出租车,司机师傅年约四十眉眼和善,他问姑娘去哪里?我说相遇精宿,司机师傅说单身公寓呀?恩是的,我说。司机师傅车上开着对讲机,他拿起对讲机说,8157,8157,你在我后面呢?去哪里?一会交了班我请客吃烤串?对讲机里传来了一个苍老的男人声音,恩我在你后面,一会交了班打你电话。司机关了对讲机,专心的开着车,到了小区门口,我拿出了三十块说不用找了,谢谢你师傅,司机师傅说,姑娘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说,我同事老朱刚刚发了一个短信,说他载的乘客,让他跟着你。我惊慌的手里的塑料袋掉在了地上,里面的东西跑撒了一地,我谢过了司机,把东西重新装入袋子,慌忙跑回了家。

    我回到家锁好了门,到洗手间准备洗澡,突然发现双手满是血,我尖叫着,一个踉跄差点摔倒,我用手扶住了门,发现手里的鲜血既然黏在了门上,我缓缓的抬起双手,闻了闻竟然有股番茄的味道 ,我打开超市的方便袋一看,原来是刚买的那个番茄酱摔破了。我坐在马桶上流泪不止,洗了澡后我又满室通明的想了一夜,报警吧,没有确切的事情发生,工作是一时半会换不了,就搬家吧!

       我换了一个离医院只有十分钟路程的小区,这样就安全些了,也不会有人知道我的新地址了,我买了一个手电筒,一个防狼喷雾放在包里。

   又是一个下小夜班,我带上了眼镜,并换了运动鞋,心里想着刚刚护士长安排的业余考试,苦逼啊,干护士有上不完的夜班,考不完的试。我不断的四处张望,没有发现身后有任何人,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彻底的放松了。手机响了,我拿出手机发现是闹钟,关了后从手机屏的反射里看到,一辆黑色的车在我后方缓慢移动着,我一下紧张的手颤抖不已,脑海里想着,一会车门打开,我就被拖上车,要么贩卖器官,要么拐卖到深山。我慢慢的拿出了防狼喷雾放在了手里心里默念着,阿芙平安,不会有事的,那车跟我到了小区大门后,就向北疾驰而去。

 我回到家看到自己,因为恐俱而惨白的脸,我不想打电话向父母倾诉徒添他们的担心,我打电话给了闺密凉子,凉子开始不信,笑我神经过敏,后来我讲了这三天的经历,她突然严肃起来说,阿芙,等再过两天,我休班去陪你,这几天你请假吧,在家里呆着哪里也别去,我向护士长请了两天假。

      两天我一步未出小区的门 ,最远就到了楼下的垃圾桶那里。第三天,凉子从邻市赶了过来,她请了三天假,陪我上下班,再也没有发生怪异的事情。

   日子就这样周而复始的过着,我收到了一个快递,我诧异着我没有买东西呀,看盒子的表面(如下图)里面应该是一部手机,打开后里面躺着一部魅族手机和一封信,上面写着阿芙亲启,我打开了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芙,请允许我这样叫你,你可能已经不记得我了吧,我是你照顾的病人之一。我曾经住在32床,我叫苏暮海记得吗?其实在未住院之前我就认识你,还记得六路公交车上的一个男孩吗?他忘记带钱,正尴尬时你投了两个硬币,说我帮你付了。他就是我,那时我刚刚查出换了肠癌 ,万念俱灰的我把钱和手机车钥匙全部扔到了垃圾桶里,准备寻找一个安静的地方,结束自己的生命,随着人流走到了公交车上,是你给了我活下去的勇气。我决定接受治疗,上天厚待于我,竟然让我在医院里又遇到了你,申请转到你所在康复科,并打听到了你的微信号。你不知道护士站的花每天都更换是为了你吧?你不知道我请全科室的护士吃冰激凌,是因为你的微信圈里时常晒你喜欢的抹茶口味吧?你不知道下雨天有人送了你们每人一把伞,其实只是因为你没有带伞。你打开手机看看里面是我跟踪你两个月期间为你拍的照片,傻乎乎的你都不知道吧?后来你搬家了,可能发觉我了,是我该离开的时候了,手机里有你灿烂的笑 ,逗小狗时的可爱,你帮捡垃圾的老爷爷一块推车子,还有打不到车的着急表情包。

    我的治疗情况并不乐观,是我不敢站在你面前的原因,我走了,你等我三个月,假如有一天手机会响起,那就是我归来的时候 ,如果手机不会响起,那么你要好好的生活,你一定不要再戴着耳机过马路,不要老是穿高跟鞋,不要吃那么多冰激凌,不要一个人生活,找个好人来替我照顾你。

               繁华三千,只为一人饮尽悲欢

               世间万事,只愿与你生死相伴

                                                                  暮海

  我满脸泪水的合上了信,打开手机里面竟然有5210张相片,每一张都有我,我看着那些照片感觉那么近又那么遥远。

 自此以后我就像粉红女郎里的结婚狂一样,时时刻刻的期待着手机可以响起来,我如蜉蝣般渺小,一直孤独的存在着,从未有人如此待我,我愿等他回来,一直等他回来,不管多久,等待着新生的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