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

我是一个怪物,他们这样说。

我有一栋房子,占地面积五百多平方米,房间很多,可是我没有房产证。

我每天的任务就是看着它不让其他人夺走,于是我们成为了彼此的朋友。

我叫它小红,因为它是用红砖一块块搭建起来的。

冰箱里快没吃的了,几个零钱躺在空落落的袋子里,我把它们揪出来,一个、两个、三个…一共十六枚硬币,该买些什么呢?

我问小红,“小红,今天你吃辣椒吗?”没有什么响应。“好吧,那我买蔬菜好了。白菜喜欢吗?现在还早应该很新鲜。”

从门口的柜子里拿出购物袋,确定钥匙带在身上,拉开门,一条长长的铁链挂在上面,我绕了很多圈,确定不能轻易破开之后,才出发去菜市场。

“老板,白菜怎么卖?”这家店的白菜晶莹剔透,毫无瑕疵,老板长的白白胖胖,只一眼我就确定小红会喜欢。

“一块钱一斤。”老板说。

心里打着算盘,脑袋开始转动。“会不会太贵了,一棵白菜大概两三斤,每餐吃掉二分之一,一天就没了,还得饿一顿,口袋里十六个硬币,最多只能撑五天。距离下个月的补给还有十天,我该怎么过呢?”

看我一直站在摊前,老板有点无语。“你还买不买,不买就走,扣扣搜搜像什么样,一个大男人连白菜都买不起,怪不得没老婆。”

这些话我已经听麻木了,他不是第一个说的,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那…那给我…给我来两棵吧。”想了想,最终还是痛下决心。

回到家,天已经黑的差不多了。今天收获不错,手里提着装有白菜的袋子和一个麻布袋。

迫不及待的想跟小红分享这个快乐!“小红,你看,白菜给你买回来了,饱满的不要不要的,还没有蛀虫,哦,我还给你带了一个朋友,等会我就把他送到你的身边,这样你就不孤单了。”

我把白菜提到厨房,简单处理一下,一分为二,一半用保鲜膜锁住水分放进冰箱。打开油烟机,准备煮菜。

“滋滋滋~”油不断溅出来,以细小的点状密集的分布于皮肤之上,油温很高,不多时,整个手掌变的红肿,像一个猪蹄。我丝毫没有被影响到,我很兴奋。

一盘软烂又美味十足的白菜被呈上桌。

从麻布袋里拿出一块没有处理干净的带着新鲜血液的肉,放在水龙头下反复冲洗,用热水将油渍祛除,切成块状,起锅烧油,脂肪在锅中跳跃,蹦出两三米高,没办法,你还是会被我吃掉。

一荤一素,两种颜色摆在小红的面前。“吃饭了,开动!”于是接下来的我像是在进行着某种比赛,扒饭的速度超一流,大概三分钟吧,横扫一空,最后一滴汤汁进了我的眼睛。“啊啊啊~小红,我看不到了,我的眼睛!”幸好,我摸到了一条湿润的物什,重获光明。“吓死我了,还以为要瞎了。小红你可得小心,别着了这妖魔的道。”

虽然不论我说什么,它都没有回答,但我知道,它一定听到了,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

吃过饭后,我走到一面墙前,轻柔的用手抚摸着它的每一处肌肤,粗糙且凹凸不平。“小红,你等着,我这就把他送来给你做伴。”说罢,抡起角落的大锤狠狠砸了下去,爆发出震耳欲聋的倒塌声。整块的红砖此刻七零八落,堆成一座小塔。

屋外有和好的水泥和砂石,来回七八趟,终于将它们全部盛在桶子里带进屋内。

捡起地上散落的砖石,重复着一个动作—堆砌。

到三分之二的时候,从麻布袋里拿出一个东西塞进了墙里,紧紧的给它缝合住,这样他们才是真正的朋友。“小红,你看到朋友了吗?说真的,他和你真是绝配,一个闭口不言,一个罗里吧嗦,连我都要羡慕几分,希望今天晚上我能在梦里听到你的谢谢。”说完,诡异的笑了起来,手中动作并未停止,直到最后一块砖回到它的位置。


五月七日,平平无奇的一天,白菜已经吃完,还剩着些肉,我也不想出门,就在家赖着,和小红唠唠嗑。

“砰砰砰,”门口有人敲门,不予理会,敲得更厉害了,像是在撞门。

我拉开门栓,吼道:“谁啊?”

“拆迁局的,你这房子属于违规建筑,又没有房契,现在要被强制拆除,请您配合。”来人并不客气的平静的对着我说。

不行,我不能让小红落入这样的人手里。“你走,我们都不欢迎你。”门被关上。

那人又说“不管你同不同意,三天后我会再来,如果到时你没有搬出去,我们就采取强制措施了。”皮鞋哒哒哒的声音渐渐走远。

我坐在沙发上,焦虑难安。“三天,小红,我们只有三天了。”

第二天一早,草草的收拾了一下鸡窝样的头发,来到医院。

排队挂号,等待就诊,喇叭终于响起,“请3号顾城到2诊室就诊。”

诊室里,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正襟危坐,一双眼睛仿佛能看透人心。“小伙子,是哪里不舒服?”

我坐在离他一米远的位子上。“我睡不着觉,整夜整夜做梦,还是噩梦。”我如实阐述。

“最近压力是不是很大?要学会释放压力,这是年轻人的通病。”

“嗯,小红要离开我了。”

“每个人都会离开的,最终只剩自己。”

“不,你不懂,您给我来点安眠药吧。”

“好吧,心态是最重要的,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了,药我也不能开很多,一次吃半粒就成。”

“嗯,医生,那个…能不能借我点钱?”

“借钱?”医生思索片刻,“你连买药的钱都没有吗?”

静默良久,清晰的听到自己的声音,“我没有,我只有小红,这个月的补助还没下来。”

医生讶异的看着我,无奈的摇了摇头,把处方单给了我,“去拿药吧,不收你钱。”

“谢谢。”真诚的鞠了一躬离开了诊室。

夜晚,咀嚼着上次带回来的肉,味同嚼蜡,一想到即将和小红分离就浑身难受。

来到房间拿起那瓶安眠药,经过一天的奔波,终于凑齐了一半。

距离他上门还有两天,我该怎么办?


三天过后,拆迁的人上门,任凭他们怎么敲也没有回应。破门而入,一阵难闻的腐败气味扑鼻而来,待众人找到味道的来源,不少人呕了出来,现场一片混乱。

警察随后来到。屋内的我躺在墙边,换上了干净整洁的衣裳,画了时下流行的男妆,安静的一动不动。

桌上有我留的最后一句话,“小红,我来陪你了!”

没错,我选择了一种无痛的方式告别,半瓶安眠药就将我送到了小红的身边。

警察小心翼翼围着我打转,取证,试图找出某些线索。

冰箱里还放着肉,近几天太热了加上停电,早就坏了。

一个年轻警察惊叫着,“你们看,这像不像是人的胳膊?”语毕,在门外等候的人又开始新的一轮,“呕~呕~”

很快,有警察牵着一条警犬上门,四处嗅,狗鼻子果然灵敏,一下就找到了我给小红准备的朋友,不断的冲着墙体汪汪叫。

一堆警察围了过来拍照。墙破开,一颗“球”滚了出来,闻风而来的同村人立马就认出了那是菜市场老李,发出短暂且悠长的尖叫。随之出现的还有另一具保存完好的人体,一身红裙紧紧贴在表皮,妖冶极了。

“那不是他老婆吗?他连老婆都下的去手,怪物啊,怪物……”老太太不断重复着,“怪不得,怪不得,原来她早就不在了。”痛哭流涕。

警方很快破案,认为我是为了逃避责任才做出这样的选择。对于这个结果无可厚非,只要跟小红在一起就好了。


两年前,通过相亲认识了小红,我俩一见倾心,不到三个月就闪婚了,日子过的很浪漫。一天,小红不停的呕吐,我怀疑她是有了,赶忙送到医院,一番检查下来,确诊怀孕,得知消息的那一刻我开心极了。问及月份,却是三个月前,那时候我们都不认识,怎么可能有孩子。

回到家中,我质问她孩子是谁的,她支支吾吾的不肯说实话,也没逼她,单纯的以为只要相爱就可以解决一切问题。

孩子越长越大,医生建议多走多动,于是我牵着小红的手在村里来来回回,逢人便夸我福气好,我也是这么觉得。

事情发生在确诊后的一个月,孩子的父亲回来了。

傍晚我从公司回家,刚到楼下,就听到窗户边传来吵架声,我用生平最快的速度跑上楼开门,却看到一个胖胖的男人正搂着小红,怒意蒙蔽了我的双眼,冲过去挥起拳头揍他,却被他反打在地,一种屈辱感不断上升。男人扶着小红离开了家,我躺在地上半身不遂。

伤好后,用尽所有关系终于打听到了他们的消息,连夜启程,只为带回小红。

在一个夜里我偷偷的打晕了男人,带走了睡梦中的小红,一段时间不见,肚子又大了不少,我越发期待被叫父亲的样子。

买了一把铁链,出去的时候就把它锁上,防止小红离开。村里人注意到了,问我媳妇去哪了,我说在家待着呢,他们硬是不信,那也没办法,我是不会给她逃出我手掌心的机会的。

于是他们背地里给我起了个外号叫“怪物。”

男人又上门了,把我揍得死去活来,可惜他破不开那道门,因为钥匙被我吞了。他好像放弃了,很久都没在来过。

不知怎的,小红突然说要吃雪糕,我想她大概想明白了,就出门去买了。

回来的时候,整个人冰凉凉的,就像这雪糕。极度的痛苦袭来,浑浑噩噩,孩子没了,小红没了。

我不想承认,清醒过来之后,把她放进了墙里,每天一起吃饭,一起睡觉,我们都还在。偶尔在梦里我还能听到孩子叫父亲的声音。

现在我来了,小红,等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世界怎么了?”妈妈看着电视节目抱怨时还不忘给我碗里加个鸡蛋。 电视里播放的是当红明星“怪物”的真人秀,怪物在...
    嘉文莫尔阅读 324评论 0 0
  • 写在前面的话 传说在北宋时期,有108颗星宿降落在凡间,化成一个个英雄好汉,演绎出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这些星宿完成...
    江俊博阅读 461评论 0 2
  • 第一章:悲伤一下 满愿有时候也会想悲伤一下,她会飙机车到辛广大街,夜市最繁华的地方。 如果你脸皮厚,不怕死,并且缺...
    沐小妖阅读 661评论 2 0
  • 1 今天是阿部塔的第一次外出狩猎,他起得比以往更早一些。初夏早晨的太阳透过窗户,让他没有办法再次入睡。木制床头柜表...
    文学社社长阅读 526评论 1 3
  • 今天青石的票圈出镜率最高的,莫过于张艺谋的新片终于定档了。 一张满溢着水墨风的海报一次次的出现在票圈里,也就是老谋...
    青石电影阅读 10,23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