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为何钟爱少妇?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短歌行》

没有人能否认曹操是一位出色军事家,优秀的政治家,有才华的诗人。他有他独特的魅力,尽管他没有吕布举世无双的武功,没有诸葛亮运筹帷幄的本领,也没有关羽义薄云天的义气。不过可能这些它根本都不需要,因为他就是他,一位乱世枭雄,甚至是人们心中的小人。但是他无疑具有它独特的人格魅力,为人所钦佩。

似乎有点跑题,可能是因为本人确实十分喜欢这位枭雄,所以难免一番赞美之词。

有人说曹操生性多疑,狡猾奸诈,唯利是图。可这些其实我都觉得没什么,可唯独他的“爱情观”我实在是接受不了。不知为何,这位“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枭雄偏爱少妇---就是别人的老婆。这就相当于在无数少女为你守身如玉,准备献身时,你一把推开了她们,找了一个婊子结婚。我虽然没有“处女”情节,但我一直觉得无论哪个男人都会希望自己所爱的人,第一次的对象都是自己。除非你并不爱对方,只是将其看做是自己发泄的对象。所以对于曹操的这种嗜好,我实在是嗤之以鼻。所以今天我们就来探究一下其中的原因。

首先,我们还是来看一下曹操的女人们。

不得不说,曹操的确是一位货真价实的色鬼。当然似乎每一位夺取天下的男人都是这个样子。毕竟,在那个年代,女人的价值无非是证明男人的成功。所以这位乱世枭雄一生中肯定是有能力享受各色美女。其中,载入史册的女人就有丁夫人,刘夫人,卞夫人,环夫人,秦夫人,尹夫人,王昭仪,孙姬,李姬,周姬,宋姬。至于被临幸的歌姬舞女那更是不计其数。可这里我的题目是曹操为何钟爱少妇?所以还是细数一下曹操追求的少妇们。

1,相传吕布的手下秦宜禄的妻子十分漂亮,关羽一直暗恋着。曹操与关羽一起围攻吕布于下邳时,关羽曾请求曹操攻陷城池后将其赏给自己,曹欣然答应。可事成之后,当看到杜氏的花容月貌后却果断将其据为己有。

2,曹操的小老婆尹夫人,也是从别人哪里移交过来的。尹夫人曾是大将军何进的儿媳妇。何进被董卓杀死后,当时任司空的曹操,赶紧将其据为己有。

3,曹丕的妻子甄氏也曾差点成为其母亲。甄姬曾是袁绍的次子袁熙的老婆,相传曹操早就对其垂涎,可不知曹丕怎么就先下手了,所以他也只能悻悻然了。

以上都是有史书记载的真实故事,而我国的著名小说《三国演义》里也是更加夸大了曹操这一嗜好,其中甚至把曹操围攻赤壁的原因解释为其看上了大乔小乔,两位东吴霸主的妻子。

有人曾写文章批判过这一不良嗜好,也有人曾讲述这一怪癖用以娱乐。可对于其中的原因,我相信大家会更感兴趣。恰巧最近在看弗洛伊德的《性学三论》,书中的第二部分爱情心理学的第一节恰好 讲述的就是这种类型男性对于女人选择的特殊类型。

在爱情条件中,男性选择自己爱情的目标女性时,有一种特殊的类型,即这类男人只会对有夫之妇,订婚的女人或是他人的情妇发生兴趣,绝不会考虑正在单身的女人。而这种条件我们称之为“受伤的第三者”。这种而曹操无疑是这一类型的典型代表。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类男性只对身有所属的女人感兴趣?其实无非是恋母情结在作怪,至于什么是恋母情结,相信不用我过多解释。其实就是过分依赖母亲。而其中的表现在现实生活中也蛮多的,最为常见的现象就是很多男性喜欢比自己年龄大的女性。你可能会问,喜欢比自己年龄大的女人可以用恋母情结解释,可这与钟爱少妇没什么联系啊?其实,也是因为恋母情结的原因,导致男人的之一特殊选择类型。因为从小母亲就是这类男人的完美女性,可偏偏母亲是能属于另一个男人,及自己的父亲。(这里指的是身体,直白点就是性生活或者是爱情。)所以当这类男人成长起来,当他们逐渐了解爱情,明白性以后。就一点点将其父亲视为敌人,而父亲就是此时他们眼中的第三者。所以在今后的爱情生活里,他们就会选择身有所属的女性,因为这样他们就能享受打败第三者的喜悦中,而这种喜悦其实正是他们选择这份爱情的关键。而这种类型的男性其实本质上就是有些心理疾病。

我既然用这一理论来解释曹操为何钟爱少妇?那么必然要详细叙述一下他的身世。可我不得不让你们失望了。因为史书上对其父母介绍少之又少,只记载其父亲名为曹嵩,而其母亲根本查无此人。所以对于他是否有恋母情结根本无法考证。所以以上也只是我的一番猜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