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房花烛夜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送入洞房!”

媒婆把新人送入洞房。

“哎呦呦!你看看你看看,啊,真是郎才女貌,多般配啊!阿弥陀佛!”

“还不是多亏了王婶您保的大媒嘛!我夫妻二人真是感激不尽啊!”

“那倒是!你说说你这媳妇多好啊!又漂亮,又贤惠,关键是念佛人!”

“呵呵是是是!”新郎应承着。

“哎呀王婶儿,瞧您夸的,我哪有您说的那么好啊?”新娘羞道。

“哎,怎么不是啊?从你当初的定情信物送的就不一般啊!一般人都送什么呀?”

“金项链。”新郎道。

“你听听,多俗气呀!新娘子当初送的你什么?”

“六字名号的佛牌。”

“从此佛缘缔结,成佛有望!”媒婆道。

“呵呵,是啊是啊!”新郎笑道。

“你这新郎官也不错啊!一般人求婚送什么?”

“钻戒啊。”新娘道。

“俗!咱们新郎官送的什么?”

“计数器。”

“多上档次呀!而且一送送十个,一个手指头一个!”

“嗯,王婶儿,今天时候也不早了,您为了我们的婚事也忙里忙外的,肯定累坏了吧?。。。”

“哎!我不累!”媒婆打断道,“而且你这婆家也特别好!别人家的婆婆都给儿媳妇留什么呀?”

“手镯。”

“俗!俗不可耐!你婆婆给你的什么呀?”

“木患子的手串。”

“啊,王婶儿王婶儿,您听我说,今天啊确实时间有点晚了,咱们还是先休息吧,您看好不好?”新郎抢道。

“额,那也行吧!那男左女右,新郎官就睡左边,新娘子就睡右边,我睡中间。”

“啊?”夫妻二人目瞪口呆。

“不,王婶儿,您没开玩笑吧?您要跟我们一起。。。”新郎尴尬道。

“谁跟你开玩笑啊?这闹洞房的时间早就过了。我先上床了啊,你俩也赶紧洗洗睡吧啊!”

“哎哎!王婶儿,您怎么这样啊?我们两口子过日子,有您什么事啊?”新娘嗔道。

“哎呦呦!听这意思,这是要撵我走啦?怎么着?这么快就把我这大媒人给忘啦?真是狼心狗肺,忘恩负义!”媒婆怒道。

“不是,王婶儿,您的大恩大德我们肯定是牢记在心,不过您这么办怕是不太合适吧?”新郎道。

“有什么不合适的?我给你俩保的媒,婚后跟你们一起过日子,那是天经地义!”媒婆理直气壮。

“你。。。你这不是强词夺理嘛!”

“就是,太过分了!”

“说谁过分呢?”媒婆怒不可遏。

“你!胡搅蛮缠!”

“好哇!你们这对狗男女,敢说我胡搅蛮缠!老娘今天跟你们拼了。。。”说着动起手来。

。。。。。。

恋人结婚了,媒婆的使命也就完成了,岂可再夹在二人当中?世人信佛念佛了,善知识当抽身让步,让众生直接与弥陀对话,不可继续夹在当中,为害不浅。

“信仰是一对一的世界”,“必须让个人单独面对弥陀”,“万能的我既要代众生庖,又要代弥陀庖。恰如中间商,两头吃利;从中阻隔,不让厂家与消费者直接见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