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否认!总有一首张信哲是你曾拥有过的爱情

元旦假期,微信朋友圈里一条微信公众号文章热转,情歌王子张信哲在跨年晚会演唱会上经典歌曲串烧,全场大合唱,还唱哭台下一票明星,昨天晚上《我是歌手》第四季,补位歌手,张信哲抱病上台拼命演唱经典歌曲《信仰》,又把所有人唱哭了,于是这个陪伴70后、80后走过成长青春岁月的情歌王子,又再一次被大家被大家想起,那些年,你听过几首张信哲?又是哪一首最让你深刻?

我家那位70后臭屁文艺老青年黄马可(@Graceland )说,当年张信哲还不红的时候他就很喜欢了,后来张信哲在大陆爆红大家都喜欢,他就不喜欢了,在我那工作的几位80后、85后对张信哲的喜爱褒贬不一,有人说很爱很怀念,有人说就不了解为何那么多人喜欢,至于90后吗?总算好在没听到有人回答我:「张信哲?谁阿?」至于我嘛~好吧!我承认,我初中一二年级的住校时光里,每天晚上就是挂著耳机,听著张信哲的卡带入睡的。

张信哲的歌為何那麼火那麼红?除了情歌王子独特的嗓音以外,音乐创作会爆火还是有迹可寻的,音乐创作之所以能够打动人心,简单来说就是因为听者将自己代入歌曲当中,张信哲的情歌,就是走主题路线那么多的张信哲经典爆红歌曲当中,总有一首是你曾经拥有过的爱情故事。

"单恋"-难以抗拒你容颜

你仿佛从没见过我,只是让我梦成空,伤心不语退缩,幻想也许是你假装不看我,让我得不到更珍惜所有。我试着对你微微笑,你总视而不见,何必何必何必,却又难以抗拒难以放弃,就算你对我说别再烦我。你难以靠近难以不再想念,我难以抗拒你容颜,把心画在写给你的信中,希望偶而能够见到你微笑的容颜。你难以靠近难以不再想念,我难以抗拒你容颜,把心画在写给你的信中,希望明天能够见到你会心的容颜。


难以抗拒你容颜--张信哲-高清观看-腾讯视频

"不肯分手"-曾经爱过

轻抚着你的脸不愿意说再见,在你的长发上沾着我无声的眼泪,紧紧握着你冰冷的手,不敢看一眼你的眼眸,为何这一刻,我们的世界只剩难堪的沉默。他们说你会走,我假装听不懂,爱情总是逼得我承认自己的脆弱,你说让彼此好好地过,寻找另一个广阔天空,但是这一刻,祝福的言语我一句都说不出口。 我爱你已经爱得失去自由,爱得没有保留,爱得心中着了火,你怎么能够说得如此轻松,走得如此从容,看我如此心慌失措。我爱你已经爱得失去自由,爱得没有保留,爱得心中着了火,你怎么能够一笔带过 忽略我的感受。



張信哲 -曾經愛過--高清观看-腾讯视频

"求复合"-我是真的

我是真的爱你,爱到不灰心,你也许难以相信,所以离开我去证明。我闭上眼睛,天空变得透明,阳光温柔蒸发所有泪滴,不问回音让爱继续。我是真的爱你,爱到不成比例的专一,疼惜你想飞的孩子气,我用我的孤寂,换你自由的呼吸。我是真的爱你,留在世界边缘呼唤你,用我不够华丽却是唯一坚持的声音,等你终於倾诉我是真的爱你。


我是真的-高清观看-腾讯视频

"爱上劈腿女"-过火

是否对你承诺了太多,还是我原本给的就不够,你始终有千万种理由,我一直都跟随你的感受,让你疯 让你去放纵,以为你有天会感动,关於流言我装作无动於衷。直到所有的梦已破碎,才看见你的眼泪和后悔,我是多想再给你机会,多想问你究竟爱谁,既然爱难分是非,就别逃避勇敢面对,给了他的心你是否能够要得回。怎麽忍心怪你犯了错,是我给你自由过了火,让你更寂寞,才会陷入感情漩涡,怎麽忍心让你受折磨,是我给你自由过了火,如果你想飞伤痛我背。


中国好声音 杨坤《力量》现场演唱版

"搞暧昧"-有一点动心

我和你男和女,都逃不过爱情,谁愿意有勇气不顾一切付出真心。你说的不只你,还包括我自己,该不该再继续,该不该有回应,让爱一步一步靠近。我对你有一点动心,却如此害怕看你的眼睛,有那么一点点动心一点点迟疑,不敢相信我的情不自禁。我对你有一点动心,不只结果是悲伤还是喜,有那么一点点动心一点点迟疑,害怕爱过以后还要失去,难以抗拒,人最怕就是动了情,虽然不想不看也不听,却陷入爱里。


张信哲&刘嘉玲 - 有一点动心MV-高清观看-腾讯视频

"万年云备胎"-疼你的心

曾经你被爱伤得意冷心灰,你的梦已支离破碎,多年的等待你知道为了谁,别再对我如此防备,闭上我的眼,你的容颜仍能让我如此般的醉,爱无怨无悔让我甘心给你最深的依偎。舍不得让你为爱独自流泪,一个人拥着悲伤你怎么入睡,疼你的心一直守在你周围,不让心情有单独的机会,有你的世界才算是最完美,我的爱除了你不会再给谁。


疼你的心 (KTV版)-高清观看-腾讯视频

"爱上黑木耳"-爱如潮水

不问你为何流眼泪,不在乎你心里还有谁,请让我给你安慰,不论结局是喜是悲走过千山万水,在我心里你永远是那么美。既然爱了就不后悔,再多的苦我也愿意背,我的爱如潮水,爱如潮水将我向你推,紧紧跟随,爱如潮水它将你我包围。我再也不愿见你在深夜里买醉,不愿别的男人见识你的抚媚,你该知道这样会让我心碎,答应我你从此不在深夜里徘徊,不要轻易尝试放纵的滋味,你可知道这样会让我心碎。


爱如潮水-高清观看-腾讯视频

"想念旧情人"-用情

不怨不悔难有相同的感情给谁,对与不对由时间体会,谁不是这样以为,骗自己忘了无所谓,却事与愿违,往事轻扣我心扉。花开的美美不过你笑容的妩媚,午夜梦回怕景物憔悴,怎能不这样以为,没有你尝遍痛苦滋味,是我太沉醉让思念步步相随。我用情付诸流水,爱比不爱可悲,听山盟海誓曾经说的字字都珍贵,想你温柔的双臂,会甜蜜的圈住谁。我用情付诸流水,爱比不爱可悲,听山盟海誓曾经说的字字都珍贵,不见男人的眼泪停在眼眶里,那样苦苦徘徊。


张信哲 - 用情-高清观看-腾讯视频

"正在分手"-依依不舍

我答应你再也不会打搅你的生活,我答应你再也不会为你多喝一杯酒,我答应你从今以后我们都还是好朋友,你怎么说我怎么做,这样子够不够。你看不到我的双手在痛苦地颤抖,你听不到我的内心碎得我都不敢碰,你想不到我的沉默压抑着多少话要说,爱不能有,泪不能流,你教我这种日子怎么过。舍不得你所以才会骗了你也骗自己,其实我也知道只是我,没勇气面对问题。舍不得你虽然明知我的爱你不珍惜,有些事情谁都说不出原因。


依依不舍-高清观看-腾讯视频

"爱上绿茶婊"-不要对他说

选在清晨时分走出你家的巷口,看着昨天擦肩而过,未熄灭的街灯问我到底告别了什麽,当我失去你那眼中美丽的温柔,当你决定就此放手,我的生命之中再也没有剩下些什麽,除了沉默。陪你到日出把你看清楚,哭得累了的你看来睡得好无辜,在你耳边轻轻说出最后的要求,不要对他说出一样的话,不要对他说夜里会害怕,别说你多晚都会等他的电话,别说你只喜欢他送的玫瑰花,因为这些是我仅有残留的梦。


不要对他说--张信哲MV-高清观看-腾讯视频

所以.....张信哲的歌,你喜欢哪一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录一些在实际项目中使用的控件,食用姿势 Ctrl + F + 关键字 工具类 1、常用工具类 http://ww...
    盐z阅读 494评论 0 3
  • 以后要在冰箱里放很多很多的酒,开心的时候喝一口,不开心的时候也喝一口
    浩瀚星空与恣洋大海阅读 256评论 0 0
  • 突然之间想写我们的故事,我单恋的故事,我怕再过一段时间,脑子不好使的我就已经记不清细节了。 在校园见到你是偶然的,...
    饅頭老么阅读 387评论 0 1
  • 章妤嘉 懂比爱更重要,对此深以为然,你呢? 如果你以为包包是我最期许的礼物,那只能说你根本没懂我! 如果你以为Y...
    只欢喜自渡阅读 574评论 0 0
  • 来工大工作了差不多两个月,还是颇有收获的。 首先,我见识了多种不同类型的学生。刚开始以为学生都是热爱学习的,后来发...
    墨心与风花阅读 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