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尾鱼

金色的沙滩,一尾调皮的鱼自信心爆棚般蹦到了沙滩上。烈日毫不客气的炙烤着它,未曾考虑这尾鱼的感受。鱼儿感觉嗓子开始冒烟,头晕目眩,视线已开始模糊,“我靠,这是什么世道,还能这样折磨我的,平时看那些两脚兽在海滩上玩得不是挺嗨吗?我靠,我快休克了,妈妈呀,快来救我呀”鱼儿心里这样想着,也不停的蹦达着。鱼儿的眼皮慢慢的往下滑了,蹦达的节奏也慢了下来,进入了即将的休克状态,忽然,一阵排山倒海的浪头盖了过来,将冒失的鱼儿卷回了海里。鱼儿霎时的感觉是欲仙欲死了,(⊙o⊙)哇呀,这才是我应该呆的地方,鱼儿猛的窜入了海洋的最深处。


鱼儿的片段只是一个借喻,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何尝不是如此呢?汹涌人潮中同行,哪个是我们自己,有时自己也难以辨别。日月同辉也好,阴晴圆缺也罢,永远是不变的景象,想看可以看到我们腻味。我们会变,会老去,会离开,人生是有期限的。走过这一路,我们收获了什么,该有什么改变,却是最大的课题。幸福是因为懂得知足,懂得一个度。不幸当然有太多因素,但是自身的修正与拼搏也很关键,人生就是拼的过程,因为只有几十年,其实大家都一样,都是皮囊一副,吃喝拉撒都是标配,却由于思维的偏差让人这个群体产生了重大变异。看着那些本该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浑浑噩噩,无所事事的样子痛心不已,最好的年华。不想去辛苦,远离雨水与风雪,只想躲在父母造就的窝棚里享受那份闲逸,整日不知所为,过着如公子哥儿与大小姐般的日子。父母早出晚归劳碌的身影他们视而不见,那份辛苦没有感觉,父母好言的规劝是他们最讨厌的东西。何至于如此,依然是根在父母面对孩子呀呀学语开始后的教诲,生活便是如此,你疏忽了什么,自然会让你在那里痛,在那里悔不当初,因与果,不会没有关系。生命其实是倒计时,过完一天必定属于自己的光阴会划掉一笔,来到这个世界,我们得到了什么,我们创造了什么,自我的改造怎么样都该清晰,来到这个世界,赤条条的来,今生今世可以得到多少,财富,知识,还是捍卫了人性的光辉面。


我们都走在路上,你看到了什么,和我看到的一样吗?肯定不会一样,每个人的眼界高低不一样,对自身评判也不一样,于是会有人犯傻,走进不该进的地界,万劫不复伤痕累累才回到原点。人生最大的任务是让自己优秀,变得理性与睿智,洞悉世间万物,自然任何事物面前不会乱了方寸。这一切我们都应该在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里去吸取养分,太多的年轻人已经不喜欢阅读了,要的是短平快的刺激,一分钟出来的俗套结果,垃圾段子是他们消遣时光的最好方式,花要养分才会娇艳,人亦需要知识的沉淀方能沉着冷静,去除浮躁,拥有洞察世事的双眼,辨别美丑与善恶,民族的素质才能提高,才不会出现大批的亲日哈韩分子漂洋过海的去送钱送笑脸,去提高杀我万万同胞的国度的GDP,让他们现在又有了大把的钱财造枪造炮,醒醒吧,出云号,日向号,哪艘战舰都曾是在我们的国度将我们的同胞炸得支离破碎,多少家园变为废墟,同样的慰安妇历史问题,韩国赔了10亿,我们一个道歉都没有,大把烧钱的旅游换来的是我们贱,没有记性。


少年强,则国强,今天的一切我们走了一百年,亡国灭种的边缘走来,我们应该珍惜应该要有真正经历过苦难之人大彻大悟的样子,其实很简单,一句老话,人要活得有个样子,该是什么样子,都有答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我迷迷糊糊的从睡梦中醒来。 翻身、睁眼、摇尾……扭摆着身子朝水面游去。一百年没活动的身躯,竟仍柔韧有余。浮...
    芋圆红豆冰阅读 798评论 2 4
  • 昨夜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我班的小号失踪了!我疯了似的到处找,最后坐在鱼缸边惊慌失措。这时鱼缸里却传出来一声:“老师,...
    风儿飞阅读 306评论 3 2
  • 如果我是一尾鱼, 我常常想,我是应该生活在湖里、江里、河里、还是大海里? 如果我是一尾鱼, 我还会像现在一样执着追...
    在水一方ln阅读 704评论 0 0
  • 爱情是什么呢?总是希望一个人能来和自己聊聊天,关心一下自己,这算是喜欢吗?两个人的年龄相差6岁,价值观念不太一样,...
    王六六00阅读 307评论 2 4
  • 近期杨幂凭借电影《逆时营救》获得了休斯敦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的奖项,颁奖晚会,杨幂身穿露肩长裙,尽显优雅端庄。在闪...
    戒咖啡cxj阅读 4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