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桂花香(七)

第七章    回忆——出生

我以为她没有把生孩子的当一回事,于是继续每天我们平淡美好的生活直到那一天.....

那年新年,一家人吃过饭之后我和桃花回到房间,她突然提出要喝点酒理由是没有酒没有过年的气氛,我拗不过她也就同意了,随后她拿来一壶酒,我们就这样喝了又一个时辰,我就喝了一斤酒,但是却昏昏沉沉的很,“嘭”的一下就趴在了桌子上面。随后就没有了知觉。

第二天,醒来看着赤身裸体躺在身边的桃花,又看看我也一样,心里明白了一切。这时桃花悠悠醒来说:“百里,你别苦恼,我是真的想给你生个孩子,你不为自己想一想也要想一想你走了之后这原城交给谁啊,就算有合适的人原城可以托付给他,我们之间的爱情难道就这样没有结晶吗?”

听着桃花说的话,我不由得觉得有些对不起她,刚想说点什么,她就接着说:“我知道你肯定会自责,这事不在你全在我。”说完便又吻了上来。

不知道是不是上天故意在为难我们,就这样过了五年,桃花才怀孕了,那年冬末的风雪很大,桃花的肚子也在一天天的隆起。

似乎因为怀孕的事,桃花开始变得虚弱起来,找了无大夫都说没有办法,最后她说:“百里,带我回桃林吧,也许这样会好一点。”

那一年春天的天气非常奇怪没有下一丝雨,我在想这也许就是所谓的天谴吧,百姓们没有说话我也没有过问。直到那年夏天....

“咚咚咚”我正在书房写文件,房门响了。“进来。”我说。

“城主大人,现在旱情越来越严重了,已经有一半以上的耕地无法耕种了,百姓现在都在城主府前聚集希望城主您能出面解决。”师爷如是的说。

我皱皱眉头说:“现在渊明河水不能满足灌溉的需要吗?”

“城主大人,您忘了吗?春天也是没有一滴雨水的,渊明河只能满足日常的用水,这灌溉用水量之大,无法满足啊。”师爷似乎很着急,没有一点停顿的意思接着说“城主大人,您看现在怎么办啊,百姓们现在还可以吃去年的存粮,可是一到秋天的时候怎么办呢?”

“容我好好想一想吧。”说完,我摆摆手让师爷出去了。

这天夜里,我来到了桃林深处,桃花的身体在桃林渐渐好转了起来。她看到我满面的愁容说:“百里,出什么事了吗?”

“没有啊!”我不想让她担心于是撒谎说。

“别藏着了,我还不知道你吗?有什么事都写在脸上了。”

我也不再隐瞒什么,只好说:“也没什么事,就是原城最近的旱情太严重了,渊明河水满足不来灌溉的需求了,这老天爷也不知道下雨。”我有些抱怨的说。

桃花柔柔的靠在我的肩膀上说:“水吗?我倒是知道哪里有,城南十里之外的桃林中有一片湖,应该可以引水灌溉吧。”

我有些疑惑的问:“哪里有一片湖?我怎么不知道。”

“你当然不会知道了,那片胡被桃树组成的迷阵围着无论从哪里看都不会看到的。”桃花笑着说。

“那明天我带人过去查看一下,引水灌溉。”我终于松下了一口气看着桃花隆起的肚子,傻傻的笑着。

第二天我带着人过去查看果然有一大片湖,而且湖水足够灌溉,于是带人挖渠引水,这个夏天这仰过去了。

秋天,桃花的肚子更大了,我知道我快要当爹了,一直压抑不住自己的兴奋地心情基本上每天都要去桃林一趟。

而老天爷似乎并不打算放过原城,秋天本该是收获的季节,可是今年的秋天百姓基本上颗粒无收,不是作物长势不好而是谷子和麦子都是只有壳,里面什么都没有,少数几个地方这样还在情理之中可是,全城都这样就显得不正常了。

每天都有百姓饿死,也不断地有人来城主府求救,最后实在是不忍心看着百姓们饿着,于是就开仓放粮。并向相邻的几座城发出求援信,这一场饥荒在其他城主的帮助下还是安然的度过去了。

初冬,那一天我永远无法忘记,那一夜的风雪很大,我就站在堂屋,而桃花则是在里屋喊叫着,因为这一天我真的要当爹了。接生婆在里面忙活了差不多有一个时辰了,依然没有生下来,桃花也渐渐的喊不动了。

“百里,你进来吧。”桃花用虚弱的声音说。我李曼就跑了进去,她在我耳边轻轻的说:“你让他们出去吧,你留下陪我,有些事不能让他们看见。”

我摆摆手让他们都退下,按照桃花的指示灭了灯,我模糊的看见一颗桃树拔地而起,而这颗树的上面有一颗硕大的桃子,里面似有一个婴儿的形状,之间那颗桃子逐渐裂开一个婴儿就这样掉了下来,我轻轻地接住他,而桃花也是恢复了人的形状。

“来人啊!快去拿温水和衣服过来,给小少爷洗澡换上衣服。”我兴奋的说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章 回忆——道人 第二天一大早就屁颠屁颠的跟在父亲的后面,看着他处理各种的事务,不是我想而是父亲说:“十里啊...
    就是如此WJS阅读 279评论 0 3
  • 叮咚叮咚,一曲终了,余音绕梁,三日不绝,这是琴师的艺术,是他们一生的追求。浩浩荡荡,千军万马,轻拢慢捻,灰飞烟灭,...
    Mr_Ten阅读 977评论 5 50
  • 来源:每天懂点经济学 永远保持好奇心, 并对这个世界留有善意 假如小钱问你,280平米的豪宅和3.4平米的垃圾箱摆...
    Sting阅读 396评论 0 1
  • 华为军团与蒙古帝国 华为越来越像一家大公司了, 中央集权与中层不当责:其实很多时候表现的是高层不当责,自我批判少了...
    高原_微风阅读 613评论 0 0
  • 虽然相遇是那么猝不及防,但我相信这并不会影响我们今后的往来,黄诚,凌泓,很高兴认识你们,在今后3年半里一起加油...
    泽丶言如墨阅读 25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