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桂花香(十)

第十章    回忆——道人

第二天一大早就屁颠屁颠的跟在父亲的后面,看着他处理各种的事务,不是我想而是父亲说:“十里啊,书上的东西你已经基本上全部都知道了,以后就跟在爹身后学着怎么用吧。”之后就这样啦。

“老爷,这春天灌溉的事?”老管家小心翼翼的说到。

“先引渊明河的水来灌溉吧,不够的话再去桃湖取水。”父亲用命令的语气和老管家说,不应该是师爷。

师爷听到父亲的命令之后就离开了。随后我跟着父亲来到了城南外的桃湖,四周全是桃树,一片湖水波光粼粼,这就是原来母亲给原城人留下的一片遗产。这片湖水说打也不是太大,说小也没有小到那里去,总之给人的感觉就是刚刚好。宛如一颗明珠镶嵌在这桃林深处。

“十里这就是桃湖,当年就是这湖里的水救了原城的百姓。”父亲看着这一片湖水不由得想起当年的事。似乎往事就在眼前一般。

之后父亲将我放在马上,他也翻身上马,骑着马就来到了一片艳艳的桃林中,顺着一条隐秘的小路走了进去,渐渐地出现一座小屋,那就是当初父亲和母亲渐生情愫的地方,看着木质的小屋,我实在是想不出母亲是怎样一个人在这里呆了九个月最后把我生下来的,太冷清了。

快日落西山的时候,我们回到了城主府,父亲让我自己先去吃饭,自己则是跟着师爷去了书房。

“紫杉道长,您这次前来是为了旱情吗?”父亲一进门就行礼说。

那道人则是笑了一下说:“看来城主大人也会算命了,我的饭碗要被抢了。”

“道长这不是说笑吗?我怎么能和您抢饭碗呢。”父亲一边请道人坐下一边说。

“好了,那贫道我也不瞒着城主了。此次天灾正式上一次的延续,我正是为此而来。”紫杉道人轻轻抿了一口茶水说。

“那可有什么破解之法吗?而且桃花已经不在了为什么还会有天谴呢?”父亲连续问了两个问题。

“这城主大人就有所不知了,你们家夫人是并没有死,她只是化作了这千千万万的桃树而已,并没有进入轮回,所以天谴还是会继续的。至于破解之法嘛,这一次和上一次有所不同。”紫杉道人停了一下继续说“上一次是因为你们两个所以有一个牺牲就好了,而这次则是需要让夫人她一人进入轮回就好了,我已经算过了夫人下一世是人身而不是妖。”

“那怎么能让桃花她进入轮回呢?”父亲有些着急的问,因为早一点解决原城的百姓就可以早点过上安稳日子。

“这方法可能有些残忍,因为夫人魂魄化作这千千万万的桃树,要想重新将这魂魄重聚进入轮回那就要烧尽这十里桃林。”紫杉道人似乎也有些不忍心说着这便不再往下说。

“什么烧尽这十里桃林?这怎么可能,那可是.....”父亲还没有说完紫杉道人抢先说到:“我知道那是生养夫人的地方也正是因为如此,夫人才将魂魄寄托在这十里桃林之上的啊,而且这还不能是一般的火,而是妖火!”

“妖火?这原城这几年可没有什么大妖啊,何来妖火呢?”父亲更加疑惑了。

紫杉道人捋一捋胡须说:“这妖火,城主大人的公子就可以啊。别忘记他可是遗传了他母亲三分之一的妖力的。”

“可是就算十里可以使用妖火,她会愿意吗?”父亲依然有些瞻前顾后的。

“父亲我愿意,不过在此之后还请道长将我的记忆封存,可好?”我突然推开门进来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八章 道人“恶”行 我开始翻看各种的古籍终于找到了让,桂花死亡但是不进入轮回的方法,那就是把他的全部妖力封印...
    就是如此WJS阅读 459评论 1 1
  • 第十一章 梦醒 “十里,你说什么胡话这桃林可是你母亲的生养之地啊!”父亲听到我说这话有些生气的瞪着我。 我则是走...
    就是如此WJS阅读 196评论 0 2
  • 第八章 回忆——天谴 是的,你出生了,我的儿子可是随之而来的事情谁也想不到,超出了我和你母亲的想想。 这一天的冬...
    就是如此WJS阅读 194评论 2 3
  • 第十九章 信——桃花 父亲展开信件,看着上面一行行娟秀的字不禁哭了起来,信件的内容是这样的: 百里吾君,见字如面...
    就是如此WJS阅读 286评论 0 0
  • 新房里的大红囍字还有几分鲜艳的颜色,就那么直裸裸的粘在床头,刺得顾筱君双眼发忖。"咱们离婚吧,对不起"顾筱君哽咽地...
    Amor雨雪霏霏阅读 221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