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无敌是多么多么寂寞”】

“你答应过我的事很重要,不能随便说的。”宋晓雨眼珠转转,看看左看看右,又坐了回去。

“诶,你真失忆了呀?不会是不想帮忙了,反悔了吧?”宋晓雨身子虽然没有靠过来,但眼睛却又瞟向他。

夏遇一噎,正不知怎么应付,突然响起的上课铃声解救了他。

夏遇翻开下节课要用的课本,摆出一张认真学习的脸,决心不去招惹宋晓雨。

然而宋晓雨没有那么好打发,上课时一个劲儿地给夏遇塞纸条,夏遇就看了其中几张,都是些模棱两可的话,“你答应我绝不告诉别人”、“失忆前的承诺也得算数”之类的。她后来再塞的夏遇不想再看,直接找了两个耳塞堵住耳朵想专心看书。

“纪亲夏!耳朵里堵着什么?”讲台上的老师突然一吼。

纪亲夏苦着脸讲耳塞拔出来,眼角余光看见宋晓雨憋笑憋得浑身都在抖。

第二节课结束后是做课间操的大课间,高三学生因为课业繁重,可以自由安排时间。甫一下课,宋晓雨就拉起夏遇,拽着他往门外走,夏遇一边腹诽一边无奈地跟着她。

“到底什么事?”终于来到了教学楼里一个安静的角落,夏遇很没绅士风度地把宋晓雨手一甩,插着兜,看着她。

“明说了吧,”宋晓雨看样子也不想再多做纠缠,直视着夏遇的眼睛,“我爸想追你爸,让你我从中牵线——”

对夏遇来说这个消息的震惊和诡异程度不亚于让他活吞一只老鼠。

“我要声明,不是因为你失忆了随便编瞎话,是真的要求你这件事,等你记忆恢复了就能想起来了。”宋晓雨抬起右手,认真地发誓。

一来二去,夏遇终于弄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宋晓雨是她爸爸宋岩收养的女儿,宋岩是gay,但一直孤单一人不曾找过什么伴侣,直到在家长会上遇见纪初。宋岩对纪初可以说是一见钟情。

但宋岩和纪初都是比较内向和慢热的性格,两人坐一起开了几次家长会的发展也仅仅是交换了微信号而已。宋岩觉得这样下去不行,于是发动自己女儿向纪亲夏探口风。

然而纪亲夏对这件事一直持模棱两可的态度,既不明确反对,也不表示支持,答应下来之后就一直吊着宋家父女,可把他俩急坏了。

夏遇也很急。

他非常想从纪亲夏的故人那里探听到纪初的感情状况以及纪亲夏到底都了解到什么,然而当初纪亲夏那么模棱两可,宋晓雨今日的叙述就只能更加模棱两可。

“这忙你帮还是不帮!”宋晓雨急得跺脚。

“不帮!”夏遇转身就要走。

“为、为什么?”宋晓雨忙拦住了他,“你当时自己说的,你爸爸收养你快十年了,人也快三十了,没有谈过恋爱,没有考虑过婚姻,你愿意帮他,即使只是多认识一些朋友!”

“我现在不愿意了。”夏遇抬腿上楼。

“纪亲夏你别太自私,你怎么知道你爸爸心里没人呢!”宋晓雨在他身后喊道。

夏遇脚步微顿。

万一,纪初对宋岩也有情呢?

夏遇晃晃脑袋,想把这个想法甩出去。

就算纪初心里现在有谁,最后也必须只有我。

和纪初朝夕相对的感觉太好,他不想再失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遇最近很烦宋晓雨。 虽说一开始宋晓雨对自己父亲的性取向的接受程度让他咋舌,但是宋晓雨在他身边念叨久了,他就非常心...
    青空宇宙阅读 329评论 0 0
  • R:生活是各种关系 使生活获得意义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有人会说生活中最重要的是友谊、亲情或爱情。黑格尔主张所有人...
    dbnfjfkkf阅读 218评论 0 0
  • (嘉儿目前13M+) 之前写过一篇婴儿躲猫猫游戏,那时候一岁内的嘉儿玩这个游戏,主要是由我发起。 现在嘉儿一岁多了...
    demi小猫阅读 225评论 1 1
  • 凌晨一点二十一,躺在熟悉的房间里,回家真好,晚安,好梦。
    琴瑟起阅读 206评论 0 0
  • 你认为你是高傲的热烈的蔷薇花,可你经常叹气,哪里有叹气的蔷薇啊,蔷薇都是热烈而决绝的。你一点也不像。 可你又能怎么...
    萧微风阅读 39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