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轻轻地过渡】

夏遇最近很烦宋晓雨。

虽说一开始宋晓雨对自己父亲的性取向的接受程度让他咋舌,但是宋晓雨在他身边念叨久了,他就非常心烦,想问问从前的纪亲夏,怎么会接了这么一个烫手山芋。

这天一下课,夏遇正在忙着补课上没抄完的笔记,宋晓雨突然凑过来,问他:“这周末有时间吗?”

“干什么?”纪初头也不抬。

“别人送了我爸几张温泉度假村的门票,他想让我约几个朋友……”宋晓雨小心观察着他的脸色,“……还有几个家长……”

夏遇把笔往桌子上一拍,扭头看着宋晓雨。

“问问你爸?”

“不去,没空。”夏遇拿起笔继续整理笔记。

“那让我爸亲自出马。”宋晓雨摸出藏在书包里的手机。

夏遇觉得头很疼。

他了解纪初的性格,对于这种事情虽然不热衷但也不会轻易拒绝,如果自己回去之后玩儿命反对,纪初反而会起疑心。

夏遇把笔一扔,这日子特么的没法过了。

“你同桌他爸爸邀请咱们周末一起去泡温泉呢。”晚上放学时夏遇见到纪初后,纪初先提起了这件事。

意料之中。夏遇努力控制自己的表情,不显得那么的反感。

“你同桌跟你说了吗?”纪初见儿子不回答,又追问道。

夏遇发现了一个问题,他斜眼看着纪初:“你是不是不知道我同桌叫什么?”

纪初一愣,夏遇看着他的眼神就知道他不记得了,心里一爽,心情突然就变好了。

“光记得是个小姑娘……宋什么……”纪初有些尴尬,不记得儿子的同桌,他准要生气。

夏遇见纪初急得似乎都要掏出手机看看给宋岩的微信备注了,忙道:“没什么,没什么,不知道也没事。”怕纪初起疑心,他又找补了一句:“到时候见了就知道了。”

纪初抬起头,看见少年脸上抑制不住的开心神色,心情也忍不住跟着好起来,笑道:“这么高兴,是不是因为要出去玩?”

夏遇大笑起来,一边笑一边往纪初停车的地方走:“别管了,快回家吧!”

纪初摇头笑笑,跟上了他。

周六早晨,夏遇早早就起来了,一人包揽了所有搬东西的活,还顺便做了早饭。纪初打着哈欠站在卧室门口时,饭香已经飘出来了。

“你怎么不叫我?”纪初揉着眼睛,声音还有些哑。

“想让你多睡会。”夏遇不敢回头,他特别喜欢这个样子迷迷糊糊的纪初,他怕一回头就暴露了自己的所有想法。

纪初再出现时就是一个和平常没有两样的纪初了,不过今天的纪初可能是为了配合纪亲夏和他的同学们,换了一身青春风格的衣服,乖得像个还在读书的学生。

夏遇坐在餐桌对面偷瞄他,越看越喜欢,突然说道:“要不今天你就说是我的朋友,陪我去玩的。”

纪初一抬眼,被三明治塞满的两颊鼓鼓的,夏遇忍住了捏一捏的想法,赶紧把豆浆推给他。

纪初好不容易咽下了一嘴的食物:“为什么?怕我在你们不尽兴?”

“你想想,你这么年轻,今天又这么帅,”夏遇斟酌着语句,“他们对于你是我爸这件事肯定怀疑,到时候还要问这问那,很烦,还不如说你是我朋友,多省事。”

夏遇内心其实很忐忑,他从应下宋晓雨开始就一直在琢磨,哪里不对,哪里宋岩会钻空子,现在想来,同是家长这个条件一定会给宋岩提供太多便利,一定要抹除掉。

纪初沉吟了一会儿,觉得儿子说的有道理,两人间情况确实复杂,他也不想过多向外人解释。

“好。”纪初低下头继续吃饭,算是应下了。

夏遇尽力压制住内心的欢呼雀跃,感觉精力突然就多得无处安放了,飞快地把自己的碗碟给洗了。

“不用那么讲究,不就是去玩两天吗。”纪初对着拿着毛巾准备去擦车的儿子喊。

两人收拾完后,早早开车到了度假村。

夏遇倒是惊讶地发现除了他和纪初,宋晓雨还拉来了祁明、汪燕红等人,吵吵嚷嚷的,热闹得很,他仔细看了看,发现连祁明那个文文静静不爱说话的同桌魏珂都来了。

不过来的家长只有纪初,夏遇发现了这一点后从嗓子眼里冷哼了一声。

有同学发现了他们,过来打招呼,对纪初很好奇地张望着。

夏遇抬起手揽住了纪初的肩膀:“介绍一下,这是我朋友,纪小初。”他偷偷冲纪初挤挤眼睛。

纪初记得,夏遇曾经这么叫过他。

不过当前的情况不容他多想,一笑:“你们好。”

夏遇发现了纪初身子的微僵,嘴角一勾。

夏遇很快就回来了,纪小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