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五年,我去上研究生啦

刚吃完晚饭

用电脑放了几首曲子

忍不住跟着哼唱起来 

疫情刚解封

有室友出去聚餐了

有室友出去约会了

还有室友在开组会

我因为明天要出去

所以今天没有出去

看着系统里请好的假

莫名又觉得有些不甘

点了最喜欢的“蔡大胖”跟杨枝甘露

吃得有点撑

看着满屏的英文

又是不想努力的一晚上


我掏出 pad

想把 K

歌软件注销掉

从今起

我再也没有秘密了

再也不需要偷偷去听那个人的歌了

我觉得开心

并不觉得难过

我初高中喜欢了七年的男生呀

那个高傲的、尖刻的、没有绅士风度的瘦瘦弱弱的男生

那个怼天怼地怼班主任的、桀骜不驯的,满脸青春痘的男生


我把qq

设置成不对他可见了

小女孩的小心思呀

上一次想起他的时候

是做梦梦见他去世了

莫名就很难过

因为毕竟是喜欢过的人

虽然再也没有联系

但是,希望他过得好好的

不管他在这个世界的哪一个角落


上次跟一个初中同学聊起

他透露出那个男生当年喜欢另一个女生的秘密

我当时觉得有些意外

当年的秘密不攻自破

那时整日的猜测他究竟喜欢什么样的女生

现在知道了

我竟觉得了巨大的和解

突然能明白当初

June 问我当年喜欢谁时

得知答案的那份释然

原来有的人

心心念念的

不再是当年那个人

而是当年的那个答案而已


回想起当初好傻

可以偷偷喜欢一个男生那么多年

看到身边朋友一个个步入婚姻殿堂时

那么恨嫁

日日的担心孤独终老怎么办

一直遇不到喜欢的人该怎么办

年龄大了怎么办

他不喜欢你了怎么办

他嫌弃你脸大

他嫌弃你不够高

他嫌弃你腿不够长怎么办

。。。。。。

现在,这些,我通通不在乎了

SO what?


后来的我遇到了赵小圈

温暖的、阳光的赵小圈

声音好听的小圈

如果他继续保持

等我研究生毕业

他还是风度翩翩的小圈

我不爱说话

他可以一直说

原来

真正的和解

是你遇到真正的爱的时候

你会变得强大


当然,我不是在搞什么事业

是只是在搞学业

我现在在一所综合性大学上研究生


工作了五年的我

度过了许多一个人的时光

我又回到了集体的生活里

跟三个女孩一起住

这种体验很新鲜

很奇妙


仿佛整个世界都变得不一样了

日复一日的生活出现了变化

我很忙

忙到没有下班时间

没空去更新喜马拉雅

没空更新简书

永远都是写不完的作业

每周要做的 PPT

永远是看不完的文献

看不懂的知识点

偶尔也会忙里偷闲的出去玩玩



去年冬天滑雪的照片(左一的本姐姐跟一群小师姐们)

哈哈

拖着我没改完的论文在这里胡乱说一通

就是告诉大家

我很累

我作业好多

我忙着看一堆不懂的东西

总结一些不懂的东西


不懂、新领域、新方法

这就是研究生的常态

我好久好久没有写日记了

我过得很开心

我没有特别烦心的事

我每天最大的敌人就是我自己

每天都在克服自己

有时候觉得很充实

也觉得自己好累

我们晚上十二点才睡

早晨八九点起床

午觉不下心睡到三四点都要自责不已

但我知道

没有什么比一心一意学习更幸福的了

好啦好啦

乱七八糟的煽情了那么多


想说

真正的和解

是你遇到真正的爱

你克服昨日的自己

走上一条变得更优秀的路

你知道这个世界的辽阔

你整日整日的努力着

也许收获着

也许没有

但你从不后悔


跟朋友吐槽

你忙得要死

论文改得抑郁

但你知道自己一直在做的事

你不自觉的

从胸口就生出一股充实


最后

用一句话总结吧:

无论年龄高矮胖瘦美丑,愿你独立平等骄傲自由

祝你开心、快乐,祝你照顾好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