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月,从吃瓜群众变成自由星学院院长|【院长日志】

我从2016年11月底进入“活明白”社群,和大家一样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吃瓜群友,甚至都没有几个人知道我。

到2017年5月4日感恩体验营第一期开营,自由星学院就此成立。提出课程的我,也顺势成为了自由星学院的院长。

短短不到六个月时间,我却觉得经历了漫长的两三年。

今天起,我想记录和分享一些故事给我自己,给我的伙伴战友,也给你们。

下面是我时间点的故事线和心情,特别想知道其他人的视角。

流水账模式开启,我知道有人会看不懂,看懂的人这是我们的密码哦。

看不下去我也理解,这篇不影响以后文章的质量。这只是我一个人慢慢的回想。

干货只有一条:喜欢就去行动,你会在过程中体验不同的经历,联结更多的人。

01.我的职业是群主。

第一次变化:从吃瓜群众,变成心理兴趣群的群主。

16年11月,那时的我刚考完心理咨询师三级,学渣,没有过,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该去做什么了。

偶尔听了巴夏公众号推荐了《与神对话》这本书,觉得还不错,就去找书看。发现书是看不进去了,就去喜马拉雅上找书听。听过几个版本之后,觉得Fiona读的那版最好,就去打赏勾搭进群了。

在群里的自我介绍里,我着重写了瑜伽四年习练和辞职尼泊尔旅行的经历,成功的让大家印象深刻了一下。

之后因为大群话题太杂,大家决定成立兴趣群。而因为我的经历,我成为了“活明白-心理兴趣群”的群主。

后来,群名也经历了“活明白-身心灵”,到现在的“自由之光-活明白”兴趣群。

知道经历了三生三世的“自由之光”兴趣群的生日吗?

2016年12月4日。而我也自此开启了群主之路。

记得那时有群友问我的职业是什么?

我说,我的职业是群主!

期间,最让我引以为傲的是我写得群规吧,我不知道多少进群的人看,不过没关系。那更多是写给我自己的,是我在梳理我想要一个什么群,我希望这个群是什么样的东西。

此处应该有群规,想知道大家可以点开看:《我的职业是群主,我的地盘我做主》

其次,就是组织的每一问,我互动的交流的文字吧。可以参看:《每日一问,闲人3-4月合集》

感谢崇仙秀秀,和我一起做“身心灵”的群主。

感谢第一个主动找我做群管一直到现在的大个子。

感谢卡西组织【每日一问】。

感谢来了又走的管理员。

感谢现在的管理员乐乐和小囧,还有扬的加入。

感谢在开始群里没人理我,过来鼓励我的辉仔。

感谢群里每一位朋友,我们共同创造了这个群,这个群是大家的。

是滴,没有大家我就失业了。我存在这里,是因为你们还在。

02.自从叫了闲人捷,就没闲过

在做群主期间,隐约知道Fiona他们成立了暗光文化,具体是谁,不知道。

只是一闪念到:这个不是应该和我成立公司吗?

然后,就回家过年了,没太在意。

在家期间响应写作群主拉娜的号召,开始了我的简书生涯,取名闲人捷,动动手指,过着悠闲的日子。

哪知《聊聊我和瑜伽那些事》系列不断登上首页推荐,自己又爱得瑟,成功的引起了拉娜的注意,收获了很多好感还有一次写作课。

突然有一天,一个从没注意过的群友,我们的小仙女妮蔻同学要加我,她很热情的一番自我介绍过后,对我说欢迎加入暗光,后面Fiona会找你聊。

然后,她就忙去了。而我,一脸的懵逼…

过了有一天吧,Fiona才找我聊入伙的事情。自此,我才正式进群,成为暗光的一份子。

觉得我那会入伙很容易,可你们知道我那会进去是什么鬼?

开三小时会,大家讨论各自的价值观,互相要说服对方。

真心的我当时有想挂电话和退出的冲动。

转机是清明节前,大家决定录制一期千聊的对话节目《暗光火柴盒》,或是现在《活明白-碰碰胡》的雏形。

嘉宾是在上海的卡乐、Fiona和在老家扫墓的我。

当时Fiona非要解决技术问题,隔空聊天做节目。

一来,我想这样聊天很不爽啊,要面对面才有感觉。

二来,既然是合伙人了还是要见下活人的,不管是之后加入还是退出总要自己去看一眼吧。

所以,大致book了一下Fiona、拉娜、妮蔻和卡乐在上海的时间,就定票直接飞过去了。

当走之前我妈还和我说,不要随便和人签东西哦。

现在我想说,我是什么都没签,不过也把自己卖了个彻底。

在上海四天,我说完了一个月要说的话。

第一天,和Fiona、拉娜、卡乐聊出了暗光文化的大致方向。

第二天,和妮蔻、Fiona在美丽的上海胡同聊了聊市场营销,并收到贴心老板送的蛋糕一块。(吃货就这点出息。)

第三天,和Fiona、妮蔻来到卡乐处,一起录制了节目并互相解了一下牌。

第四天,一早和Fiona第一次打开心聊了彼此的感受。

然后,我就打包行李去苏州找朋友过了几天神仙日子。

在苏州的时候,我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和大家一起做下去,要做下去是不是要搬到苏州,就近办公。直到离开苏州,我也没下定决心,就那么做了。

所以,那段日子做着该做的,聊着该聊的。

后来,我都忘了是什么事情引起的了,事情太闷,心情太闷,光源内部大爆发了一次。好吧,我是核武器(^^),或者说是我炸了一次,暗光内部有了重大调整。

这也成了我们所有人的心结,在之后的日子里不断的拿出来讨论、争吵。

发生过的事永远都不会被抹去,我们只是在不断的成长和解读中一次次的成长,很痛,也很痛快。

没闲过
3.我是自由星学院的院长

我觉得这一路开挂是背后有一只手推着我走的,每当我刚想休息一下,事情就来了。

一切源于北京的第一次线上聚会,雷登焰分享了他实践《魔力》这本书的体验。聚会完后,我们又单约了两次提了感恩体验营大概的构想。

然后,整个项目就运转起来了,到现在越来越大。

具体参见【院长日志】记在感恩体验营百天。


每一次,都是我有一个动作,后面就会联结的一些事一些人。

勇敢的去尝试吧,在行动中感受快乐和兴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