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放弃了目前的工作、放弃了目前的事业,选择了。。

2017已经过了一半,然而我却什么都没干成

当回过头来的时候,你会发现2017已经过了一半,不由的感叹时间过的真快。回顾这半年,我发现这半年来我只做了一件大家认为错误,我认为正确的事----辞职。
4月1日刚好趁着清明的假期,我离开了创业5年的公司。离职的原因可以有很多,但我觉得还是用最简单一个词来概括--“不爽”。
离职之前,所有人都在劝说着我不要离职,毕竟经过这几年的打拼,在一座二线城市一年拿着税后15万的收入还算不错了,而且刚有了小孩,也准备买房子了。似乎人生也走上了比较好的轨道。然而到最后我依然选择了离职。


离职的原因

对于公司方面的原因我觉得很难去讲离职的原因,毕竟从收入以及公司发展的角度考虑,其实目前的公司干的还是不错的。而且也处于蒸蒸日上的感觉。
所以,我也就纯粹从个人角度考虑自己离职的原因吧
首先说下我的岗位职责吧,算作软件公司的项目经理角色吧

  1. 毕竟是软件公司,所以加班还是有的。有了宝宝后,我想多点时间陪宝宝。在辞职之前宝宝在我身边也就呆了2个多月吧,感觉错过了好多好多
  2. 我们公司的主要客户是政府部门,所以跟普通客户不一样,有时候有些事情你很难去拒绝(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个人不太善于拒绝别人吧),政府部门的尿性还是很难搞的
  3. 目前工作的内容真的是我想要的嘛?
    3.1. 做了这么多年的政府部门系统,做久了就越来越觉得没有意思,做的越久无力感越强烈,因为你的需求你的功能全都是领导决定的,有些即使你认为很有用的功能,也因为各种原因做不了。也许面向公众产品的企业更适合我吧,给用户提供更多有用、好用的功能才是我想要的吧。我不想在政府的条条框框下工作,估计每一个程序员心中都有一颗向往自由的心吧
    3.2. 其次在我心目中的程序员的工作不应该是这样子的(我依然认为我是一枚程序员),在我的定义里,程序员的工作应该是有意义的,富有创造性的工作,如果要用更准确的词来定义我心目中的程序员的话,我认为 程序员=艺术家
    3.3. 我其实挺想加入到游戏行业的,因为我感觉做游戏就是在创造世界,哈哈。
    3.4. 其他还有各种巴拉巴拉的理由一堆,比如我想写本小说,我想画漫画,我想做更多创造性的工作,所以我还是选择离职吧。

离职后

离职后的第一个月

原本离职后的打算是考虑先休息一个月,去杭州、去北京等地了解下行情,这一个月不考虑做事情,纯粹出去看看。然而现实情况是我的同学那边想做个软件项目,他本身是做广告行业,但也想做互联网,所以就找个了程序员一起做了,做了一年没什么起色。一来我发现我根本闲不住,二来也确实想找事情做,其次感觉合伙方面的总体资源还是可以的,所以我选择了加入,然后就开始做事情了。在我加入以后,团队的分工也基本明确了,技术、产品、市场几个主要的角色都有了相应的角色。一开始感觉还是可以的。然而事实上从一开始的合作方式到后面的股份划分,以及项目开始操作后的人员分工上面,每个环节都不断出现问题,而头一个月也就在一边解决这些问题,一边规划项目中度过了。

离职后的第二个月

第二个月刚好赶上五一放假,其实创业的人是应该没有假期的,但是大家还是去休息了。虽然前面一个月在不紧不慢中度过了,问题解决了很多,对于项目的规划也有了相对完整的规划,但是到了这个时候,整个团队最大的问题开始越加明显了,虽然我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个问题一直存在,但是我一直认为我的加入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然而现实情况却与我背道而驰,最终我犹如陷入澡泽般进退两难。
到了中旬,我老婆跟孩子从娘家回来了,加上项目出现了问题,所以我就没有再在这个项目上投入过多的时间,将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宝宝和老婆身上。
到今天为止,刚好陪伴了宝宝一个月。虽然这一个月生活开销等各方面花费了不少钱,同时又没有了经济来源,有点压力山大,但是我可以说,这一个月是我到目前为止,人生最快乐的一个月,因为有着家人的陪伴。


先简单的对离职后这段时间做的事情做一下总结,之后再针对每个阶段的事情做详细的说明吧。

结束语

当你觉得赚钱辛苦的时候,当你觉得活着痛苦的时候;想想你这么辛苦赚钱为了什么,想想你这么痛苦活着为了什么;这时候可以试着考虑放弃些东西,也许你会得到更多

就目前而言,也仅仅指针对截止到当前时刻,我放弃了工资、放弃了工作、放弃了事业,得到了一个月全身心陪伴宝宝的时光,我觉得非常值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哇,93个汤,连煲三个月都吾怕重复,收藏! 广东省中医院药师佘自强教你煲靓汤!家庭必备 1.淮山党参鹌鹑汤 材料:...
    瓶子瘦瘦阅读 490评论 0 0
  • 我猜测过你所有离开的原因, 但每一种都不足以使我们分离。 我喜欢过你了, 你就要走了么? 我的眼泪像一首诗, 它忍...
    爱酱lll阅读 414评论 13 9
  • 早上六点半起床计划今天早点出发,提着驮包准备往车架上绑时,发现前轮已爆胎,罪魁祸首是一根订书钉,还好带了两条...
    萌萌7阅读 841评论 0 0
  • 一遍一遍的叙述我对你的爱,就会让自己误以为你也曾经是爱我的。一遍遍的叙述着我的孤独,不是为了更孤独。而是真的能在这...
    ray君瑶阅读 74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