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缘分转身吗—第一章 原来你也在这里



我,黎美夕,今年15岁,以650分的绝对优势和Y城(我富饶诱人的家乡)全市第五名的好成绩考进了K城高级中学。

这意味着我已经一只脚跨进了重点大学的门槛,至少,听说过K城高级中学的大学升学率的老师和家长们是这样认为和宣传的。

考进K高,就是初中生的终极目标,家长们的定心丸和中考毕业班老师的最高奖金级别。

我自豪的想着。如果我高考也能考650,天哪!我就太对得起我祖宗十八代了,到时我作为黎家不知多少代的传人,虽是一女流之辈,也可以光宗耀祖了,哈哈哈……


正当我手里还提着两大袋盆啊毛巾啊等家用必需品,望着K高的侧门,大白日做梦时,突然一辆黑色的桑塔拉轿车停在我前面,后排车窗被摇下,探出一个我似曾相识的女人的头来,她面带微笑地对我说:“黎美夕,你今天过来啊,房子租了吗?”

“啊?嗯。租在那边红丰村,第二排。”我指向右手那边。

通常对长辈能叫出我名字来的,我是惊讶加惊喜,所以,一刹那,都忘了叫“阿姨”。太丢人了,一向以家教甚好出了名的我,今天居然犯了这种低级错误,爸,妈,给你们丢脸了。

“真巧,我们也租的是红丰村,我家泽炫住在那头第三排,我先过去了啊。拜拜。”说完,就示意司机继续开车走了。

她都没来得及给我弥补喊“阿姨,拜拜”的机会,其实我喊了的,估计阿姨赶时间都没听到,唉。本来没见过几次,也不知道下次见面是几时,我好表现好点,一雪前耻。

其实,我还想顺便问问阿姨,叶泽炫来了没,怎么没看到他?作为一个老同学,还是可以关心一下嘛,但又不好意思脱口就出。

毕竟,初中三年不同班,就很少来往了,偶尔大考时按上次成绩排名分到了一个考场,也就见面点点头,相顾无言。

所以,他也考到了K高,一点也不稀奇。人长得又帅,学习又好,怎能不成为少女杀手?没道理啊。

说实话,我也觉得很巧,因为,K高侧门对面就有一个学生公寓的小区,环境优美,户型有一室一厅和两室一厅,不超过70平米,专供K城周边远来求学的学子租用。而红丰村离K高侧门200米左右,似乎我家乡的同胞大多租在那儿,这是我妈四处打听到的,估计觉得住在一起,亲切些。说曹操,曹操到。


“美夕,刚才谁跟你打招呼啊?”我妈还买了些东西结完账,从超市里出来。

“就是叶泽炫的妈妈啊!”我一惊一乍地说着,企图唤醒我妈的记忆。

“哪个叶泽炫啊?你同学吧,他妈妈怎么认识你啊?”

看来我妈确实没什么印象,我得继续催眠。

“就是那个小学和我一起跳国标舞的那个,我跳的华尔兹,他跳的拉丁,后来不是都被省体育舞蹈学校选中了吗?他还问我我父母怎么考虑的,结果我家和他家不约而同、态度一致咯,我们都没去。听说他爸好像是什么文化局的局长,肯定也姓叶了嘛,想起来没?”

“哦……哦。”我妈一长哦,一短哦,似乎又想起点什么来了。

“你一说,我还真有印象。上次好像是和一男的打麻将,那男的说,‘听说你家美夕要去K高读高中啊,我家叶泽炫也送去那儿读,考大学放心点。’我估计那应该就是叶泽炫他爸。”我妈继续说道。

“不是吧,你居然和他爸打过麻将?我觉得我家很少和他家那个圈子打交道啊,平时吃饭也没见着有文化局什么人啊。”我很好奇很不解的说。

“的确是打交道很少,但你又不是不知道,你爸的单位,跟各行各业多少都有点联系,有事没事都会有点往来。上次,也不知道什么情况,有个人有事先走了,就找来了叶局和我们打,反正打得小,混时间而已。”

“哦,原来是这样。”我漫不经心的答道。

其实,我贼眉鼠眼的一直在回家的路上搜寻叶泽炫租的房子的方位。看到了,他家的车就停在那里,刚好在我家的右手边。

这么近!我有点激动得不知所措,神经错乱,想入非非了。


原来你不止在这所学校。

原来你家在这里。

原来你离我这么近。

原来我们的地理实际距离,竟然可以,这么近。

这是在暗示什么呢?这是告诉我以后上学,放学回家会经常碰到他?然后呢?又能说明什么呢?还是不说话,见面只点头吗?

我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在一起经历过那样的童年后,我还是有点尴尬,有点心存芥蒂。不想了,我的思绪有点乱,还是先看看自己的新房子吧,换个舒服的心情!


“耶!终于到家了,以后这里也算是我的一个家了,要呆三年啊,三年啊,还是蛮不错的。”我饶有兴味,加重语气地高喊着,就跟“人民解放了”一样的豪壮。

我终于可以摆脱我爸妈的高压“统治”,在属于自己的小世界小屋里,恣意妄为地做着那些曾经想做又不敢做的梦。尽管我父母找来我姑婆在这里照顾我其实监督我,也无大碍的啦。

我爸妈的高压政策不过就是严厉的家教:不仅学习要好,还要学礼数,琴棋书画、唱歌跳舞也得样样涉猎。唉,典型的一个中国传统式家庭。

虽然我父母买了三字经、道德经、山海经和四书五经让我看,但我担心出师未捷身先死,书未读懂变神经了。

所以呢?就让他们乖乖地呆在书柜里和那些《安徒生童话》《伊索寓言》作伴吧,中西方文化交流交流,切磋切磋。

至于我中考为什么考那么好,死记硬背呗,初中重基础,基础打好,就行啦,又不用动太多脑筋。估计,那些中考落榜的要是听到我这番话,肯定要骂我“站着说话不腰疼”。

好吧,我错了,我就是一个实打实的书呆子加乖乖女,要是碰到那种极好看的花样美男如叶泽炫一般,也是没有任何抵抗力的。偶尔心里犯花痴,却不形露于色,因为要保住世人对我“大家闺秀”的称号嘛。

好吧,我承认了,我怎么又想起叶泽炫?!抽风啊!

今晚,是我在新家的第一晚,注定要失眠了,因为白天的事又勾起我对叶泽炫的一些支离破碎的记忆,有好的、不好的,甜的、不甜的,纯的、不纯的,懂的、不懂的。

本不想记起,但那些儿时的过往,就像窗前的风铃,风一吹,铃铛就会响;就像浏览网页时突然弹出的色情游戏广告,总在不经意间给你来个措手不及,撩得你心烦意乱。

可,又能怎么办呢?


(K高是K城高级中学)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