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漫记-意大利纪录一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增益自己的人生色彩,旅行的意义在于探险求知,人文洗礼。每个人的旅行都有自己独有的、别样的风景,所以别把自己活成别人的样子。经次一次,我可以很自豪的说我以后可以带着家人朋友在欧罗马惬意的横行,丈夫立世,独对八荒就是这样的豪情。本篇也只是参考,有些事情需要碰壁才能深刻体会到。ps:本篇是在厕所写就的~

得益于公司放了17天的假期,出来走一遭。本来想报旅行团的,发现旅行团的时间点和行程安排(一般是驱车几个小时到一个地方然后远观一下或者半小时游玩时间),对以后欧洲之行几乎没什么帮助,那好吧,自己来吧,权当拓荒。签证申请之类的搞过的都知道,行程开始。

北京出发俄罗斯航空8小时到莫斯科转机(平时欧洲机票来回都不是特别贵,但是逢年过节死贵死贵,俄罗斯航空机票相对便宜些,还能莫斯科呆一会,养养眼~),在此期间有些小插曲平地起波澜,会有意思些。以前听说俄航落地是要拍手称快的,经历后发现果然如此,战斗民族那种简单高效的暴力美学。

首先航空强国的SU系列飞机翼展就很宽很宽很宽,担心它倒车时把其他小飞机给碾压了。翼展宽是对的,飞行更平稳,当然起降时巨大的引擎和翼展在那,视觉效果还是比较爽的。再则,技高人胆大,有个细节能够体现:为了加大动力,起飞前就把引擎马力开到最大然后短距急速起飞迅速爬升,类似航母上短距离起降的要求,和其他航空公司在那滑行半天再起飞相比较,那样好平庸。最后,飞行员多军人出身,以及“空中手术刀”般的飞行技术,值得托付。

起飞像带着马桶斜方向60度走起的感觉,降落压根没有“软着陆”一说,一屁股坐空扎向地面的感觉,这紧张感、这酸爽。。。哇吼吼。经历俄航,觉得其他乘机都小case,请自行脑补又大又...污段子的场景。

1. 俄罗斯航空的网上值机打印的机票在国内机场通关时并不好使,还是要去T2最里侧值机。
2. 2次乘机体验总结,俄罗斯航空必定晚点23分钟左右,早知早安心。
3. 俄航的餐食一般,但是空姐是没地说,到了莫斯科机场,一水的大美妞,随便挑一个都不磕碜,那身材那精致五官的颜值,那嫣然一笑抹脖子的美,没得说。
4. 莫斯科机场各种免税店和商品打折店,价格中上,可以欧元卢布结算,有money exchage口,建议还是用欧元结算。因为,人民币兑欧元*人民币兑卢布<欧元兑卢布。吃饭12欧左右,免税店还是可以逛逛的,烟酒食品chanel dior居多,可以看到中国大妈在那揽货。

莫斯科机场:
那个大,那个视野开阔,果然是地方大地便宜不硌牙,可着劲造。F口到达,跟着大部队出来就是国际转机口,转机信息有指示牌,排队即可。

D和E是待机区,不用担心走丢,直行右转上二楼。莫斯科机场登机口是有49-1倒序排序,登机口朝后则一直走就好了,15分钟可以再机场走完一圈。D区1-8口是在一个扶梯向下,在此期间可以逛商店。

国外的月亮不比我们圆
亲身经历从罗马费力罗奇机场打车到Rome Termini花了60欧。其实我自己有点尝试的心理,想亲身经历下。因为能够预料到不打Texi标识的车的后面场景(司机为了打消你的疑虑会出示带有营运执照的黄色牌,请不要鸟他,还是妥妥的打texi),但是我想折腾一下,但是钱花的,是多么痛的领悟。too young too naive,他们也会宰客,不要傻缺般执念地以为老外好。

关于罗马:
各种临街小店比比皆是,衣服、皮鞋、花店、厨房用具、小超市和餐厅最多,但是房屋中介少(这个,你懂的~)。基本上晚上8 9点钟就都歇,不会经营到很晚,晚上逛街的人不多,所以大晚上出来鬼混的,所以叫鬼混的。

准时的钟声和散养的鸽子,会让人沉浸在这个氛围中。

意大利小哥是真的帅,帅到掉渣的那种帅,真是秒杀一波。相比较美国男人的随意i don't care,韩国欧巴的叽叽喳喳,印度三哥的不按套路出牌(红色外套、蓝色裤子、球鞋,胡子拉碴、真是辣眼睛),中国男人的本分(不能再用更恶劣的言语了~)。比较了一番,俄国大妞外观最美,俄国小哥感觉木木的,少那么点气质。意大利帅哥西装革履、各种得体、又带点谦逊涵养,还时不时笑杀一下,没得治。意大利小叔算是万人迷,岁月积淀、又有身份地位、又大方得体,黄白胡子夹杂。嗯,大众情人首选。意大利美女则如贝鲁奇那样,黑棕典型美女,但是没俄国大妞来的视觉感强.....颜值气质这东西,一点办法都没有。

smart和各种微型小汽车到处都是,想象一下200斤左右大汉塞进去,和把大象塞到冰箱里一样的即视感^^。路面窄、单行道多,且房屋都在6层以下,故停车场难找,所以smart特别好停。女同胞驾车的也比较多,尤其是机车(他们这摩托车是真的酷,棱角分明,好看)且无论小汽车还是机车都严格遵守交规,礼让行人。

打车一般需要提前预约,没有国内那种招手即停的习惯,一般会在专门的停车载客区,那里可以打车。

galazier谢谢到处都是,比较谦和礼貌,热心帮助路人(亲身体验到了,笑着哭出来~)。

讲英语就好了,意大利语与英语相关性较高,意大利人也基本会说英语。

地铁:
地铁线路不多,3条主线。地铁标识红色M,入口较少且不易找。环境相比较中国而言有点不那么爽洁,灯光效果不好,打等不那么明亮。不过站站有持枪的意大利帅哥。涂鸦到处都是,也挺好的,艺术嘛....

看站牌的话,像看高铁中间的指示牌那样看中间大屏,显示的是下一站。对不起只有意大利语报站信息,没有英语。买票单程1.5欧,全天4欧,可能因为贵所以营收有限,疏于管理。

游玩建议:
罗马不大,那么点地方还不是一天建成的,中国工程队几年内给你平了,关键是历史积淀、文化底蕴。但是走路的话走死人,建议3-5天深度游,不急不缓,平和惬意。

落脚点建议选择枢纽中心,如我则选择Rome Termini附近的麦迪逊酒店公交、列车、地铁枢纽中心。机场会有免费的罗马地图和shop攻略,酒店前台会有免费带景点标识和地铁路线的地图。

Rome Pass2天28欧3天36欧是要买的,以首次使用刷卡时间起记,可以不限次数搭乘公交地铁、省去买票的麻烦,2个大场馆的门票在圣天使城、罗马斗兽场使用,不用排队买票。(梵蒂冈需要单独买票,且需要提前预定。)梵蒂冈一般要提前3天网上预约,当然可以现场排队。也可以在入住的酒店让工作人员帮助预定当天的票,26欧一人,算一下价格和携程上差不多,建议这种方式,直接通行,不用排长队买票。但是预定限定当天,这种限定反而可以根据情况自由调整游览安排。

欧洲用水直饮水,比如梵蒂冈博物馆里就有个别致的水笼头,可以直接喝。

WIFI亲测中国移动压根无服务,淘宝买了欧洲上网卡,发现网速不快,这便的Wi-Fi也慢的要死,建议淘宝买wifi机或者购买本地的手机卡。

酒店没有星级标准,一般按照3星4星参考。酒店都比较古朴有韵味、老式2人可以塞满的电梯,格局较小,但是干净整洁。最好附带早餐,估计都是10点前供餐,餐食至少从我这几天看还是不错的。

梵蒂冈攻略: 天使之城,艺术宝库
梵蒂冈必定要去的,梵蒂冈博物馆、圣彼得大教堂也是要去的。建议博物馆然后再去圣彼得,这样可以赶着下午的余晖和祷告会,然后看看圣彼得夜景,还是不错的。

梵蒂冈博物馆--对于大师,你只能仰望
每一个房间的格局和画风都不同,无处不雅致。居多为oh my god相关的,无神论者非教相关人士看画就好了,至于背后的历史,知道不知道都无妨、后期补课就是。但是不得不说,这些大师的画作,你只能仰望,无论从物理视野上还是精神上,都得如此。

缺了根会画画的筋,对于大师的画作,只能远观而不可亵玩也。不过这些配色装饰,拿来做衣服或者餐具装饰应该是极好的。

圣彼得大教堂--愚蠢渺小的人类
大、大、大,壮美。里面的画风、格局、装饰、仪式都让人肃穆,颂唱起时,浑身轻爽,化作历史的尘埃就好。直达楼顶鸟瞰的话,爬楼梯6欧,电梯8欧,经验而谈,请选择8欧。

下午五点有祷告会,可以免费参加。安保为了场面好看会默许游客参与,所以你假装虔诚的join the ceremory就是了。当然期间会有各种默哀、祷告、施钱散财的仪式,参加一次还是挺有意思的。

上的图部分是其他网友的图,没必要在那斗图,你手机拍照和人家的专业相机比啥。

最后,要出去野了,可能下午和傍晚是最好的采景时间。和前辈交流,好像意大利菜算是上上品的了,其他国家的不如意大利。唉,可以预见自己以后的吃食,好想中国的火锅、肉和烤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来富贵出淑女,自古纨绔少伟男,历练要趁早。走走看看以后,后想如果十年前就经历这些,可能会是另一番景象,但是人生无...
    张天乙阅读 439评论 0 0
  • 吃过早饭,收拾停当, 开始整理房间 猛然想起 小时候—小学的时候,每逢周末我都会家里大扫除,把自己的东西归置好,家...
    xia摘星ing阅读 256评论 1 1
  • 投石入井招人嫌,却发现是来乐井。入城遇兵忙逃,却受整军报答。 行走江湖施善助人
    研究说明书阅读 118评论 0 0
  • 2017年 11月11日 星期六 晴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刷牙,洗脸,读经,读英语,然后到酒店下面的空地做运...
    黄浚铠阅读 457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