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弗兰克学写作第十一期:“三十未立"何以解忧?1/7

写在前
古人云“三十而立”,三十岁不管是工作事业或是家庭生活本该有所积累有所建树。倘若人生九十年光阴,站在人生三分之一的节点,审视自己,却发现自己碌碌无为,"三十而立"而未立的恐慌与迷茫不禁后背发凉。何况自己未必能活到九十岁,于是开始怀疑人生,寝食难安。何以解忧?显然不是杜康。
痛恨自己少时的不努力?抱怨自己爸爸非李刚?人生的单线轴,错过了就错过,我们唯一能做的是继续向前。与其将时间浪费在彷徨焦虑、自怨自艾,不如奋发而起,学习提升自己。学习将是我们解忧的最好良药,当时间被学习课程所塞满,哪还有时间顾影自怜。
觉得自己哪方面知识欠缺就去学习;不知道自己的短板或兴趣,也不要害怕去试错,有开始才有希望,固步自封不是原地踏步而是在别人的前进中倒退。所以,随机择一样去学习,这些探索式的学习的过程也是自我认知的过程,在认知不断积累的过程,想要的东西逐渐变得清晰,这个时候再对自我人生的走向做出更好的选择和判断。再回首,已不再是彷徨困惑。
抱着这样的学习心态,我恰巧遇到了 “选择自己”这个学习平台,开辟了我的学习天地。在这里聚集着一群跟我一样想要提升自己却多少缺乏学习毅力的同学,我们抱团学习,通过21天的坚持养成学习习惯。选择写作的培训课程一方面是想增强通过写作表达自我的能力,另一方面也想增强内容运营方面的写作技巧和能力。在弗兰克老师的讲课中,有句话特别触动我,就是“我们都是普通人”。是的,我们都是普通人,我们既能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是没有天赋异禀的普通人就应该懂得付出更多的努力和坚持,只有这样平凡的我们才不至于平庸无所作为,只有这样才有实现笨鸟先飞的可能。
加油!——给不甘平庸愿意追求更高更强更好的我们
感谢!——给为我们创造学习平台的“选择自己”和引领我们提升写作能力的弗兰克老师和助教们
高呼呐喊不顶用,还得付诸实际行动,以下目标与计划。

第一、2017目标清单

2017年已过半,人的时间精力都是有限的,写下这个清单,我想它不是简单的梦想清单而是近期可以通过努力得以实现的目标。
关于工作,一直在从事校园市场拓展的工作,觉得自己在校园渠道运营管理方面的能力还有待提升,希望通过学习更专业的理论知识并应用于在学子团队渠道和线上渠道的的建设和管理上。
关于家庭,爸妈都渐渐老去,希望自己能成为父母有力的依靠,希望他们过得健康快乐。
关于兴趣,写作是开山斧,希望未来能够在自己喜欢的时尚领域写作分享有价值的文章。
关于社交,随着年龄渐长,真心朋友更难遇,老朋友的友谊需要用心维系,也希望能够结交一些兴趣相仿的新朋友,为自己社交生活新增一些活力与乐趣。认识有趣的人首先自己应该是个有趣的人,希望能够结识到像弗兰克老师这样的大咖朋友,于是我很努力地在提升自己。

第二、三件喜欢却无大用处的三件事
1、看电影
2、睡懒觉
3、买买买
其实这些也并非全无益处,好的电影能够让我们有不一样的感官体验,甚至引发更深层的思考和感悟,充足的睡眠、买买买能够让人心情愉悦。但这些都需要把握好度,毕竟人的时间精力财力有限,在这花费多了,自然在其他方面就得到的少了。

第三、有用但苦逼的事
1、坚持锻炼身体
2、高效习惯的养成
之所以这些事让人觉得痛苦,因为人性的弱点之一是惰性,做这些事情都是在与人性的弱点在抗争。你能做的就是放大做这些事的价值与意义,寻找过程的乐趣,不断地激励自己坚持下去,当真正领略了这些以后,它便成为了自己身体的一部分,自然而然的习惯,而非刻意为之的痛苦事。

第四、愿意投入多少时间与金钱用于写作学习
每天至少2小时用于写作能力提升,包括固定书单的阅读和不少于1小时的写作练习。
每年投入不少于1次的写作培训课程的所需的资金投入。写作学习的投入的多少取决于,你想得到多少能力的提升。一份耕耘未必一份收获,但要想收获就必须首先付诸耕耘。

第五、写作课承诺与期许
通过坚持21天的写作学习,我希望自己首先要掌握常用的必备写作技巧和套路,形成自己较高效率的写作习惯。当然这仅仅只是开篇, 写作学习是个持续性的过程,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和弗兰克老师一起学习,更加深入系统的学习写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