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习心得干货大放送

昨天晚上分享完毕,我把分享内容整理补充了一下写了出来,主要包括三点。

周六园园联系我,希望我周日能给英语学习小伙伴们分享一下自己英语学习的一些心得和方法,我没有多想就答应了,倒不是觉得自己现在的英语多好,可以去给大家传授什么经验,只是觉得自己从加入行动派以来,收益匪浅,群里每个小伙伴都有形无形地影响和鼓励着我,可能很多人自己不觉得,可是这一切却是真真切切存在的,真是因为大家一直在坚持学习,所以我才一直在坚持,所以也想借这个机会感谢群里的每一个小伙伴,同时希望自己尽自己的一点点绵薄之力,把自己的一点正能量传达给群里每一位渴望学好英语的小伙伴们。


第一点:要明确自己学英语的目标是什么。


阶段目标是什么?终极目标(或者说最终目的)是什么?为什么要明白这个,因为只有真正搞清楚了这个才能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比如,我2017年给自己定下每天坚持每天走路任务。

目标 (what) :1年365万步的目标(也可以叫阶段目标)

目的 (why): 增强体质、多吃饭 (终极目标)

计划 (how) :每天1万步,每周7万步(上下班路上+早起30-50分钟)

那大家就可以好好想一想自己的目标是什么?终极目标是什么?你可能2017年的目标是提高词汇量,达到8000,那你提高词汇量的目的又是什么呢?如果仅仅是为了让自己充实一点的话,其实不需要制定计划,只需要一个简单的清单列表就可以了。

你的目标是给孩子辅导功课,那你需要学习的内容简单一点就可以了,你可能需要音标的练习更多一点,学习时间相对来说也没有特别高的要求;你的最终目标是通过四六级考试的话,那你当前的学习重点就应该多侧重于听读写和词汇上,而不是口语,毕竟四六级不考口语;你的目标是提升工作中和客户的沟通能力的话,你的学习重点可能就要侧重于商务英语邮件和电话;你的目标是把英语作为第二职业,做个斜杠青年的话,你就得多方面涉猎,得花更多的时间。

第二点:制定计划,开始行动并坚持。


我觉得想要学习英语的人很多,可是开始一段时间后放弃的人占了99%,所以只有1%的人学好了,达到自己的目标了。

1:整合时间

目标制确定后,我们需要确定自己一天可以用来学习英语的时间有多少?集中在哪个时间段?这样下来一年下来有多少时间学习英语?这些时间能完成目标吗?如果不能,要么就得调整目标1年的目标变成2年?或者制定一个阶段性目标先完成阶段性目标然后再完成终极目标。要么就得调整时间,整合一下2017年其他的目标,有哪些时间可以整合一下?或者把其他的娱乐的时间让出来一部分给英语学习。不然一般都不能很好地按照计划坚持下来,很容易半途放弃,就算你很牛坚持下来100天打卡,也只是为了打卡而打卡,最终收效不明显,毕竟打卡只是监督学习的一个工具,不是最终目的。

2:合理利用时间

很多人都会说没时间啊,其实上班时间8小时,睡觉时间8小时,剩下还有8小时呢,这8小时就是拉大任何人之间差别的最重要的8小时,甚至比上班时间要重要的多得多。把自己的学习分配到不同的时间段。比如我总是在早起效率高的时候记忆新单词练习口语,去外面吃饭的时候,报上饭后会温习已学过的老单词,晚上泡脚敷面膜的时候再来30分钟的泛听。再比如我今年给自己制定的读书计划是25本,可是到目前为止不到1个月,我已经完成了10本,因为有些书其实是可以听的,有些思维方面的书却一定要看的,洗衣服,做饭了,洗澡了的时候都可以听书,这样下来差不多3天也能听完一本书。是不是效率很高啊!

第三点:英语学习的一些小方法和技巧


一:重点突破

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都当成重点,找准一个点,比如提高口语。

可以给自己定个30天计划,主攻语音纠正自己的发音。接下来30天主攻连读 ,不断地去练习一些常见的连读的句子和短语,练着练着嘴巴就顺了,很多没见过的连读自然而然自己都会读了。


1:辅音+元音的连读

an ~apple

an~hour

I’m~an~English boy.

It~is~an~old book.

This~ is ~a problem.

Let me have~a look~at~it.

Ms Black worked in~an~office last~yesterday.

I called~you half~an~hour~ago.

Put~it~on, please.

Put ~off.

take~ apart

Not~at~all.  

Please pick~it~up.

Speak ~up

Take ~it or Leave ~it

Take~ a look ~at ~it

I have ~a cold.

How ~about~ you?

grow ~up

flow ~out

Who is kicking ~off?后鼻音省掉读前鼻音n,off 中ɔ变音为[ə]


2: 辅音+半元音的连读

Would ~you like a cup of tea?

Could ~you help me?

Don’t ~you think so?  

Did ~you get there?

Nice to meet ~you!

Thank ~you!

3:R/re+ 元音的连读

I looked for ~it here ~and there.

There ~is a book under ~it.

There~ are soome book on the dest.

Where ~is my book?

For ~example.

Murder ~is crime


4:辅音+辅音连读(前一个单词结尾辅音和后一单词的开头辅音相似或者一样,只发一个。

Bad ~dog

like~candy

some~money

fall~leaves

big~girl

What’s the date ~today?

Yes,I suppose~ so(相似音只发一个)


5:h被击穿时候的连读

Would~ have

Should ~have

Must~ have

For ~him

let~him


二:多做总结

比如我想学美式英语,但是我们上学的时候学习的都是英式英语,那我就先要分清楚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的几个不同点,这样我就不容易在学习过程中傻傻分不清楚自己学的到底是什么英语,就会刻意注意发音细节。不至于是英语就去模仿配音,比如你学习的美音,那就主要看美剧,尤其是初学时,不然会把自己的口语学得四不像。我总结出来的一些英音和美音的区别:


1:英语中常见字母的变音问题

元音字母a的变音,英国英语一般发a:美国英语就发梅花音æ

fast 英 [fɑ:st]   美 [fæst]

glass 英 [glɑ:s]   美 [glæs]  class

example 英 [ɪgˈzɑ:mpl]  美 [ɪgˈzæmpl]

ask 英 [ɑ:sk] 美 [æsk]

can't 英 [kɑ:nt] 美 [kænt]

class 英 [klɑ:s] 美 [klæs]

元音字母o的变音,英国英语一般发ɔ美国英语就发梅花音a

Lock  英 [lɒk]  美 [lɑ:k]

box 英 [bɒks] 美 [bɑ:ks]

hot 英 [hɒt] 美 [hɑ:t]

stop  cop  popolar rocket not top


辅音t的变音:英国英语一般发t,美国英语一般发d

City better and better  water waiter  letter duty  little  quarter

Student ( 变了2个音t和u  )student 英 [ˈstju:dnt] 美 [ˈstu:dnt]


2:R卷舌英国英语一般不卷舌,美国英语一般卷舌

farm 英 [fɑ:m] 美 [fɑ:rm]

four 英 [fɔ:(r)] 美 [fɔr]

work 英 [wɜ:k] 美 [wɜ:rk]

early 英 [ˈɜ:li]  美 [ˈɜ:rli]


但是有些不带r的千万不能卷舌如America  China (不卷舌) Famous 不卷舌!


剩下的就是一些不太常见的词,特殊词,以及一些单词中重音的区别,或者有些东西在美国和英国的叫法是不一样的

tomato 英 [təˈmɑ:təʊ]  美 [təˈmeɪtoʊ]

电梯 elevator lift
橡皮擦 eraser  [ɪˈreɪsər]  rubber 英国人习惯

new 英 [nju:] 美 [nu:]

newlywed 英 ['nju:lɪˌwed] 美 [ˈnuliˌwɛd]

fertile 英 [ˈfɜ:taɪl] 美 [ˈfɜ:rtl]

History   factory

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