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大胃王的由来

        故事发生在14年7月份,地点,厦门。故事背景,我和大学宿舍的哥哥们一起去电子厂做暑假工。

        那天下了夜班,我如往常一般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宿舍,困意侵占了我的意识,饥饿则肆虐着我的身体。

        我推开宿舍门,看见老五站在卫生间门口,应该是要准备洗澡,我没有和他说话,径直走向自己的床,准备美美的睡一觉。

        老五探出头看了我一眼,说,“桌子上有我买的包子,吃过了再睡吧。”

        我看了看桌子上放着的四个包子,肚子也很合时宜的叫了几声。没有犹豫,像是难民一般,拿起包子就往嘴里塞。

        吃过之后,心满意足的点了一支烟,躺在床上缓缓的闭上了眼睛。

        “你都吃完了?”耳边传来老五的声音。

        我睁开眼睛看了他一眼,“嗯,吃完了啊。”

        老五略带生气的说:“你是属猪的么,那是你和老二两个人的,现在让你自己吃完了。”

        我不满的嘟囔了一句,“这几个包子还不够我塞牙缝的,怎么可能够两个人吃。”

        老五听见之后,一屁股坐在我旁边的椅子上,对我说,“这四个包子还不够你塞牙缝?你说吧,多少个够你吃的?”

        “20个。”我随口就说了出来

        “20个?这样吧,今天这觉我也不睡了,咱俩打个赌,你刚才吃了4个了,等老二回来咱仨就出去,你要是再吃够16个,算我输,吃不够算你输,赌两百块钱。”

        我稍微想了一下,笑着问,“十五个赌不赌?”

        “赌!”老五没有丝毫犹豫。“我他妈就不信你能吃十五个。”

        “信不信你说了不算,用事实说话,准备好两百块钱吧。”

        老五那个时候心里应该是这么想的:“打死我也不信你也能吃十五个包子!成天看你装逼今天我非拆穿你不可!我看你以后还装逼不!”

        而我心里是这么想的:“15个,应该没问题吧?刚才吃了4个一点感觉都没有,再吃11个应该可以的?”

        我们心里都很清楚,不管谁输谁赢,这两百块钱的赌注都只是个玩笑,就算输了的人一定要给,赢的人也不会要。较真就较真在谁也不服谁。不过大家心里都有分寸,不会把对方弄得太难堪。

        我们俩就这么一直骂着对方,一直等到老二回来。

        老二刚进屋,老五立刻就和他说了我们俩的赌局。老二笑着骂了一句“俩神经病”。

        我们三个也不睡觉了,换了衣服就一起出门了。

        没几分钟就到了卖早点的地方了,还没坐下,老五就对老板说,“老板,给我拿20个包子。”

        没一会儿包子就送了上来,老五对老二说,“老二,你该吃吃你的,不过你别吃太多,你最多只能吃9个。”

        老二瞪了老五一眼,“我日,我怎么可能吃的了那么多。”老五看了我一眼,慢悠悠的说了一句,“老六都能吃15个,这算什么多的,对吧老六?”

      我哼了一声,也不理他。

      “行了,开始吧,都上了一夜班了,挺困的,赶紧吃了回去睡觉吧。”老五笑着对我说。

        我拿起包子就开始吃,吃着嘴里还不停的和老五骂架。

        还别说,包子还挺好吃,我一连没停气又吃了4个,点了一根烟,对老板说,“老板,给我拿杯绿豆沙。”

        老二和老五一脸惊愕的看着我,老五咽了一口吐沫,说,“别停啊,接着吃。”语气很明显没有开始那么生硬了,他心里也开始犯嘀咕了,估摸着我可能真能吃15个包子。

        我笑着说,“着什么急啊,这不几分钟的事儿么?我吸根烟继续。”

        老二在一旁说了一句,“六儿,你上辈子是饿死鬼投胎的啊。”

        言归正传,我吸了一根烟喝了一杯水之后开始继续吃包子,又吃了3个之后,我开始感觉有些吃力了。

        心里知道差不多已经到了自己的极限了,但是嘴上这个劲儿还是不能服软。

      又吃了1个之后,我算了一下,已经12个了,还有3个,可是我已经很明显有撑胀的感觉了。我面色沉重的又点了一支烟,说,“老板,给我拿杯绿豆沙。”

        老板把绿豆沙放在了我跟前,眼里也是充满了诧异。

        老五看出来我差不多已经到极限了,知道自己赢了,又开始打趣我,“老六,你看见没有老板看你的样子,你把老板都吃傻了,哈哈,好了,走吧,回去睡觉。”

        我把烟扔到了地上,用脚碾灭之后,对老五说,“别介,爷们,这算谁输谁赢啊?我可没说我吃不下去了。”

        老五楞了一下,回过神之后笑了起来,“好好好,你继续。”

        老二劝我说,“好了,六儿,吃不下别吃了。”

        老五点了一根烟,吐了一口烟之后对老二说,“别管他,反正撑不死,也难受不着咱俩。”

        我拿起一个包子,又开始吃了起来,只是吃起来不是那么美味了,每一口都变得难以下咽。

        老五在一旁看着,说,“好了,别吃了,再吃就吃死这儿了。”

        我把嘴里最后一口包子使劲咽了下去,说,“我还能吃。”

        又拿起一个包子,咬了一口,还没咽下去,就把包子又放下了,“等会儿,让我歇会儿。”

        老五笑了笑,“还要喝水么?”

      我白了他一眼,停了好半天,一狠心把嘴里的包子咽了下去,“不喝,什么都不喝。”

      我看着放在桌子上的包子,连着几个深呼吸,喘了几口粗气,拿起包子看了看,也不管能不能咽下去就先往嘴里塞。一整个包子我全都放在了嘴里,是放在了嘴里,并没有咽下去。

      看着我腮帮子鼓鼓的模样老二和老五都笑了起来,我一点一点的嚼碎,咽下去,用了很久时间才终于把嘴里的包子全咽下去。

      “还差一个,应该还能硬塞下去。”我心里这么想着。

      拿起第15个包子咬了两大口,缓了一会儿,把把手里剩下一半的包子放到桌子上,说,“走吧,回去吧。”

      老五看了一眼桌子上的半个包子,“呦呵,14个半,还差一半,不吃了?”

      “谁爱吃谁吃,我是不吃了。”我捂着圆滚滚肚子的站了起来,“走不走,我想回去睡觉。”

      “刚吃饱就睡觉啊,不运动运动嘛?要不咱们跑两圈去吧?”老五又开始调侃我。

      “跑你大爷啊,你自己跑去吧,我回去睡觉。”我没好气的骂了一句。

      “哈哈,走走走,回去睡觉。”

      “今天晚上还吃晚饭么?”

      “能睡醒再说。”

      “我估计他今天晚上是吃不下晚饭了。”

        ……

      就这样,我们三个又一路笑骂回到了宿舍。

      到了宿舍我立马就躺到了床上,与其说躺,不如说瘫。

      疲倦瞬间将我淹没,闭上眼睛就能听到梦里的故事。

      在我睡觉的时候,老五叫醒了我很多次,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叫醒我,每次都是意识迷糊的骂他两句翻个身就又睡着了。

      若干年以后,我们坐在一起喝酒,我问他,“你那天为什么总是叫醒我?你不困么?不用睡觉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他妈能不困么?我不敢睡啊,两百块钱我没拿到手再把你撑死了。你吃了那么多回去就睡觉,一点动静都没有,我躺床上能睡着么?我隔一会儿就问问老二,他这没动静是不是撑死了。我肯定要把你叫醒。”老五依然笑着这样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谢石相简评:乡愁叙事的皈依,最终都要归向具足普适性和人民性的个人体验,所以在乡愁制度化为一种意识形态之后,乡愁仍然...
    谢石相阅读 4,288评论 1 0
  • 今天拼了一张图至朋友圈。 得来一群朋友的欢喜,都以为我出书了,小憩的片刻我就赶紧删了,这要出事的,大家都要订书呢。...
    爱吃糖的猫cat阅读 161评论 0 0
  • 前两天写了一篇《致大学生:大学该兼职赚钱还是读书积累?》的文章,没想到受到许多读者的欢迎,或许读大学的时候确实是容...
    小马亦能过河阅读 15,117评论 226 440
  • 老婆对不起,笨楊做错了却去给自己找理由找借口推脱责任,这是最后一次,老婆谢谢你谢谢你让笨楊知道做错了事就应该勇敢的...
    登者阅读 230评论 0 0